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34个地区代表美食,佛跳墙居然是福建特色美食,我惊呆了

[复制链接]

37

主题

37

帖子

12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8 15:58: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一共有34个地区城市当然其中包含了一些自治区,因此从每个地区也诞生了许多的吃货,每一个吃货或许都有一个梦想,吃遍中国城市每一个角落。
中国有这么多的地区自然也就引申出了不同的饮食文化,今天咕咚并非给大家讲述历史,而是为大家盘点中国34个地区的特色代表美食。
中国34个地区代表美食,佛跳墙居然是福建特色美食,我惊呆了
北京市——老北京豆汁
北京是我们国家的首都,历史当中也是众多的朝代的首都。提到北京,大家肯定想到的是北京烤鸭,但是能够代表纯地道的北京味,北京烤鸭还不足以胜任,老北京豆汁,是北京最有特色,历史也比较悠远流长的美食。除了北京本地人可以受得了这个味道,其它地区的人很少能受得了。

天津市——锅塌里脊
使用猪肉精华部分里脊肉作为主料制作而成,色泽鲜艳,咸香适宜,清口鲜嫩。

河北省——驴肉火烧
驴肉火烧对于南方人来说有点陌生,因为该美食主要流行在华北地区,最开始的起源地在河北保定。制作也是十分的简单,将提前煮好的熟驴肉夹到火烧中,有点类似陕西的肉夹馍,驴肉火烧的口感比较特比,驴肉的肥而不腻,火烧的酥脆,回味十足

内蒙古——手扒羊肉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内蒙古的牛羊数量多的数不胜数,由此诞生了手扒羊肉,我们经常吃的“手扒肉”指的就是手抓羊肉,蒙古族同胞亲切的称其为红食。根据当地牧民的习惯,手扒肉一般是当做晚餐进行食用。

黑龙江——锅包肉
锅包肉色泽金黄,酸甜可口,外酥里嫩,吃多也不油腻,在夏天的时候十分适合食用,酸酸甜甜的十分开胃,夏季作为开胃菜在合适不过了。

吉林——清蒸白鱼
吉林省因为地理位置,自古以来,居住在松花江的渔民都会用松江水来款待家中的贵宾,不过在后来一些做菜高手也将清蒸白鱼不断的改良,菜形成了今天吉林的代表菜,据说在清朝时期,松花江打来的白鱼被列为贡品。

辽宁——猪肉炖粉条
猪肉炖粉条发源地是在四川省,但是兴起却在辽宁,据说唐朝时期,薛仁贵十分的喜欢这道菜,后来被发配到东北之后,也将其带到东北,也随着当地的口味不断的变化,形成现如今东北菜。

上海——红烧肉
提及红烧肉,不少人会把东坡肉和红烧肉弄混,红烧肉是上海的特色菜,采用猪五花三层,经过厨师的烹饪,这味道岂能用文字可形容,完全没有肉的肥腻,红烧肉也是中华美食中的一到经典菜。

江苏省——红烧狮子头
红烧狮子头大家都吃过,以往红烧狮子头是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经常吃到的一到菜,有肥有瘦,肉的红润油亮,配上青菜的油绿,香味十足,为了喜庆大家也称之为四喜丸子。

浙江省——西湖醋鱼
选取西湖鲲鱼作为这道菜的主食材,不过做这道菜的时候跟其他鱼的做法不一样,需要将其在水中饿两天,吐出体内的杂质和泥味,做出的菜肴味道鲜嫩酸甜,鱼的味道重还带有蟹的味道。

安徽省——黄山臭鳜鱼
这道菜有个传说,当年有一名安徽商人坐船回家探亲,因为路途比较遥远,待在身上的鳜鱼没有保存好而发出了臭味,妻子也很使不得丢弃,就稍微的用浓油和酱简单处理了一下,没想到味道还极好。

福建省——佛跳墙
有多少人和小编认为的一样,认为佛跳墙是广东名菜,原来我们被自己欺骗了这么多年,佛跳墙又名“满坛香”“福寿全”乃是福州的首席名菜,座这道菜不仅用料多,达到18种,制作时间还很长。

江西省——粉蒸肉
新鲜五花肉带皮,加上制作好的米粉蒸熟即可食用,粉蒸肉糯而清香,肥瘦相间,米粉吸取油脂油润十足,五香味浓厚。

山东省——九转大肠
九转大肠这个称呼之前被称作“红烧大肠”,后被改名,新鲜的猪大肠经过水焯之后高温油炸,加入十多种调味料。使用微火爆炒。做出来的菜肴五味俱全,色泽红润,醇香味十足。

河南省——烩面
河南省主要以面食为主的省份,烩面这是一道既有荤有素,还有汤和菜,也是十分传统风味小吃,味道也十分鲜美。

湖北省——沔阳三蒸
湖北省很熟悉,提到湖北省,第一想到的就是周黑鸭,但代表湖北省的确是沔阳三蒸,三蒸:畜禽、水产、蔬菜。荤素搭配营养十分均衡,做出的粉蒸菜都包裹着米粉,菜的本香味加上米粉的清香,回味感十足。

湖南省——剁椒鱼头
剁椒鱼头经常吃,鲜味十足,辣味十足,使用新鲜的胖头鱼鱼头加上腌制的剁椒,风味十分独特,菜品色泽油亮,肉质鲜嫩。

广东省——白切鸡
咕咚之前曾去过广州工作,广州市各个店铺里面基本上都有这样一道菜,可见广州人对其喜好,白切鸡制作十分简单,白切鸡的最为主要特点原汁原味。

广西省——螺蛳粉
柳州螺蛳粉全国出名,如果说去广西旅游那肯定要去桂林,毕竟桂林山水甲天下,但是要说吃,那一定是柳州螺蛳粉,酸辣鲜爽烫,加上米粉的Q弹风味独特。

海南省——文昌鸡
文昌鸡在海南十分出名,其中文昌鸡还是海南省“四大名菜”之首,其特点肉质滑嫩,肥而不腻皮薄骨酥,香气十足。

四川省——麻婆豆腐
多少吃货认为四川代表美食是火锅?可能让众多人失望了,麻婆豆腐才是代表,主要使用南豆腐制作,简单的一道菜,但是制作起来十分麻烦,其特点也是十分明显八个字形容:“麻-辣-烫-鲜-香-酥-活-嫩”

重庆——辣子鸡
辣椒中寻找鸡肉的感觉,充分展现重庆人爱吃辣的习惯,众多的辣椒种夹杂着酥脆的鸡肉块,出锅后撒上炒熟的芝麻,红彤彤的特别喜庆,食欲感爆棚。看似辣实则不辣的一道美食。

山西省——过油肉
这道菜最原始时是一道官府名菜,后来历史的演变传播到太原一代,由此在山西传播,这道菜的最大特点,色泽金黄鲜艳,味道咸鲜,略带一丝醋意,附带一丝明油光线亮泽

贵州省——酸汤鱼
苗族最为有特色的的一道美食酸汤鱼,入口酸鲜味十足,辣劲十足,令人食欲大增,闻着香味都留口水。

云南省——过桥米线
过桥米线的汤汁最为特别,采用大骨、老母鸡、宣威火腿长时间熬制而成,浓香味十足,鲜味十足。云南米线的Q弹,这感觉十分美滋滋。

陕西省——羊肉泡馍
烹饪过程精细,味道重,肉质烂,汤底味道浓厚,营养十分丰富,食后回味无穷

西藏——炸灌肺
这道菜在我们的视线中出现的并不多,在咕咚的映像中酥油茶貌似更加代表洗澡。这道菜一般在拉萨比较常见,色泽淡褐色,外表酥脆肉质柔软,味道香美。

新疆——烤全羊
烤全羊整道菜色泽金黄,皮脆肉嫩,香浓味美,食用时蘸盐食用。

青海省——羊肉炒面片
羊肉炒面片的最大的特点:味道鲜美,爽滑,营养十分丰富,也十分容易消化,适合各种年龄层次的人。

甘肃——河西羊羔肉
来自河西的羔羊,体积大,但是肉质鲜嫩,肥美且没有羊肉的膻味,滋补的效果甚好。

宁夏——清蒸羊羔肉
宁夏回族自治区特色菜清蒸羊羔肉,其最大特点肉质鲜嫩,葱香浓郁。

香港——牛肉丸
香港牛肉丸筋道多汁是它的最大特点,咬劲十足。

澳门——马介休
马介休是不是很陌生呢?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鳕鱼,也是一种咸鱼,鳕鱼的制作方法多种多样,那种做法做出的鳕鱼味道都回味无穷

台湾——三杯鸡
三杯鸡的制作关键是体会到这个“三杯”的含义,做好的三杯鸡,鸡肉香嫩,口味浓厚,香气逼人,闻着就直流口水,不过这口味更加适合我国北方人的口味。

看完中国的34个地区的代表特色美食,是不是有的已经颠覆了你的认知呢?那么有你家乡的美食嘛?你来说菜名,我来猜你是哪里人。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