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富人定律:真正的富人,往往有三种“财富认知”,看看你有几种?

[复制链接]

43

主题

43

帖子

13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8 20:17: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观念决定财富!一个人,对待金钱的认知和观念,会左右他获取和使用财富的方式,也往往决定着他能否成为真正的富人,这可以说是一条富人定律。很多人之所以不能成为富人,不是他不够努力,也不是运气不好,恰恰就是因为他的金钱观出了问题。
具体而言,真正的富人,往往有以下三种“财富认知”,有一种,也很好,看看你有几种?

一、正确认识金钱的功能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这是很多人的财富观,但是,注定做“有钱人”的人,却善于逆向思维: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但钱的确又不是万能的。具体而言,钱的力量在大多数时候,只存在于商品王国内,在此之外,钱只不过是金属或纸张。在沙漠深处迷路的人,会选择用点燃钞票来取暖,因为对于身处绝境的他们来说,这是钞票的唯一功能了。
那些挥金如土的富人,可以同时在纽约、巴黎、东京、上海有自己的产业和豪宅,但这也只能保证他们的身体有家可归,而他们的灵魂是否有其家园,则是另外一回事了。对于不能用钱来占有的东西来说,钱就不再有任何力量和尊严。
假如有一天,世界上的所有事物都可以通过钱来占有,那么,人类并不会因此而进入自由王国,反倒会迅速走向毁灭,因为属于人的很多东西,是不能完全被钱所占有的,一旦它们也被钱占有了,可以用钱交换了,那人本身从某种意义上讲,也就死去了。

二、金钱是财富的一种,而不是财富的所有
曾经看过一篇名人的文章,说是人生有十二种宝贵的财富,分别是: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强健的体魄,大无畏的精神,对未来的梦想,良好的人际关系,信心和运用信心,与人分享,博爱的精神,广阔的胸襟,良好的自律性,了解他人的智慧,与人合作的气度,经济保障能力。
这其中,所谓的经济保障能力,其实就是指金钱,它仅排在所有财富的最后一位。可见,财富有很多种,金钱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不能将其当作唯一,过于物质化、功利化,否则,人生就容易失去其他更大的财富。而真正的富人,对此往往有清醒的认知,不会将金钱当作人生的唯一财富。
三、金钱应该用在让人幸福的、美好的事物上
当人们做金钱的主人、能够合理支配金钱时,它就会给人带来幸福,而当人们变成金钱的奴隶、受金钱的操控时,它就会给人带来灾难。要想成为真正的富人,这是必须具备的一种金钱观。

金钱要运用得当,要注意不被金钱所操控;钱的最大用途是分享与创造,只有在这个前提下,钱才能给人带来真正的幸福;钱,本身没有价值,但可使一个人免受很多精神痛苦,所以,要认请赚钱是为了生活幸福;如果你苦苦去追寻金钱而无视生活,以炫耀等方式作为心理补偿,那就会造成浪费,也会影响你身边的亲人,顶多是一种暴发户心态,不能算是真正富人的金钱观。(百家号独家内容)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