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63|回复: 0

中国人财富都流向何方?答案是两个字,曹德旺也直言不讳

[复制链接]

27

主题

27

帖子

8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83
发表于 2020-5-8 20: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今,大家的生活水平已经提高了不少,而大部分的老百姓依旧更关心自己的钱袋子,常常会思考,如何让财富保值、增值?不过,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收入相对单一,想要财富保值、增值,可不是易事,而对于中高收入群体而言,收入多元化,家庭财富保值增值已基本实现了。

4月21日,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蚂蚁金服集团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家庭财富指数调研报告(2020Q1)》。报告显示,金融资产或年收入在 10 万以上的家庭,其财富整体是增值的,且金融资产或年收入越高,财富增值越高。
其中,金融资产在 300万以上或年收入在 100 万以上的家庭财富增幅最大,而金融资产5万及以下的家庭报告其财富减少很多。从以上的数据不难看出,拥有金融资产越多的家庭,财富越不容易缩水。

那么,什么是金融资产呢?按照定义来说,金融资产就是指一切代表未来收益或资产合法要求权的凭证,亦称金融工具或证券。金融资产是价值形态存在的资产,可以进行交易,比如存款、股票等等。
不过,现在很多老百姓都不愿意存款,我国近年来存款增速放缓已经成为常态,同时,我国的储蓄率也是在不断下降。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显示,我国2017年的储蓄率为47%,虽然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但相比2008年最高时的51.8%,仍然是下降了不少。

而股票之类的理财途径,相对来说风险也比较高,并且缺少相关专业知识的话,普通人如果盲目跟风进入的话,很容易遭遇损失。那么,中国人的钱去哪儿了?中国人财富都流向何方?答案是两个字,那就是房产。
根据以上的报告指出,中高收入家庭的住房投资意愿仍旧强烈。对于财富增加的家庭来说,住房资产增加贡献了68.1%,而金融投资价值增加贡献了23.7%,而这也是大家都愿意买房的原因。

因为房产相对比较安全,而投资其他东西都存在风险性。在《2018中国城市家庭财富健康报告》中显示,我国城市家庭的户均总资产规模161.7万元,在中国家庭总资产配置中,房产占比高达77.7%。
就连被称为“玻璃大王”的曹德旺也直言不讳地表示,我们是有一个庞大的消费市场,但我们大多数人最大的消费支出可能就是花钱买房子了。除了房子,可能大多数人平常真正的消费需求和支出并没有多少。

以上一席话,也透露出老百姓财富的去向了,而当大家都买房了,虽说家庭财富在一定情况之下,实现了保值,甚至是增值,可是,房贷也正在“掏空”一部分老百姓,甚至是正在“榨干”消费力。在《2019年中国城镇居民家庭资产负债情况调查》中显示,房贷是家庭负债的基本构成,有负债的居民家庭中,76.8%的家庭有住房贷款。

很多家庭为了买房,都是凑齐房子的首付,然后在背负几十年的房贷,在这样的情况下,极大的限制了老百姓“消费能力”。而曹德旺也看得通透,表示中国有消费能力的人不到2亿!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买房了,作为增加家庭资产的一个途径,但是,还是需要量力而行,不然,很容易适得其反,也会增加家庭负债。对此,你有何看法呢?
参考来源:
经济观察报《经此一疫 中国人可能会更爱买房子》
新京报《曹德旺:大多数人最大的消费支出可能就是花钱买房子》、
新华网《央行公布城镇居民“家底儿” 家庭负债以银行贷款为主》
华尔街见闻《“金句王”曹德旺:中国有消费能力的人不到2亿 应及早卖掉多余的房子》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