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无限印钞”模式开始发挥作用,美国正在“搜刮”全球的财富

[复制链接]

38

主题

38

帖子

14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8 20:04: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众所周知,近段时间受到风波的影响,美国经济正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先是美股多次熔断暴跌,紧随其后又是上千万人申请失业救助。为了拯救日渐下行的经济,美联储采取了多种应对措施,其中就包括通过“无限印钞”的方式来稳定美国的经济。略懂经济的朋友都知道,钞票这种东西并不是想印多少就印多少,印的少了会造成货币紧张,印的多了又会造成通货膨胀。而美国之所以敢肆无忌惮的宣布“无限印钞”,说白了还是依仗着美元是全球流通货币这点属性。

近段时间,美联储向市场投放了数万亿美元的资金,而这些资金不仅流入了美国市场,同时还流向了国际市场。而这,也是美国不担心无限印钞会引起国内通货膨胀的主要原因了,只要美元的市场够大,通货膨胀发生的可能性就会无限减小。不过,虽然美国方面是把自身风险降到最低了,但对于其他国家来说,美国这种“无限印钞”的做法无疑是在“搜刮”全球的财富。

前不久,瑞士央行发布了公告,称2020年第一季度“损失惨重”。原来,瑞士央行第一季度,净亏损382亿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约2770亿元。此外,瑞士央行与汇率相关的损失达到了171亿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约1240亿元。据了解,瑞士央行持有大量美股以及其它的一些美元资产,所以当美股暴跌,美联储“无限印钞”以后,瑞士央行就不可避免的成为了美国的“搜刮”对象之一。

事实上,被美国“剪羊毛”的远不止瑞士一个国家。在美国宣布“无限印钞”以后,印尼、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以及印度等多个国家的货币都出现了紧张状态。现在看来,美国“无限印钞”的作法虽然很“损人”,但确实起到了“利己”的作用。据悉,目前美债的欠款额度已经突破了24万亿美元,并且仍在以较快的速度增长。可以说,美国如今的债主可谓是“遍布全球”,现在美国“无限印钞”,肯定会不可避免的稀释美债。这对于那些持有美债和大量美元储备的国家来说,无疑是非常难受的。

当然,面对美国这种“无限印钞”,试图将危机转嫁全球的做法,其他国家也是不会束手待毙的。据了解,当下已经很多国家和机构开始抛售美债、美股等各类美元资产,增持黄金了。此外,还有很多国家的央行也采取了印钞、降低利率等方式来对冲美国的“无限印钞”行为。那么,面对美国的“无限印钞”做法,我们中国怎么样了呢?

中国成为“新宠”
据悉,现在中国债市已经成为了全球资本的“避风港”,因为中国债市相对稳定、收益高、未来可期,所以深得海外资产的青睐。目前,海外资金流入中国的速度越来越快。可以预见,未来或将有更多的海外资金流入中国市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