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的家庭掌握近半财富?国人收入差距多大?已经超“红线”?

[复制链接]

42

主题

42

帖子

14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8 20:11: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自从改革开放之后,我国经济就快速发展,老百姓的收入水平也不断提高,生活质量和之前相比,也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不过就算是这样,还是有很多人感受到了收入差距。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每个行业之间的差距也是越来越大,从业者的收入差距也是越来越大了。众所周知,在中国,明星这个行业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行业,明星们的薪酬一般情况下都很高,有很多人用“天价薪酬”这四个字去形容明星们的薪酬。

或许你会说这样说有点太夸张,但是这句话也从层面证明了一点,就是明星的薪酬的确很高。大家也明白,并不是所有行业的薪酬都像明星薪酬那么高。有很多人辛辛苦苦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一天到晚勤劳的工作,但是最后的薪酬并仅仅只有几千块钱。
那么,我国居民收入差距很大吗?在国际上有一个通用的指标可以去衡量居民收入差距,它就是基尼系数。基尼系数是国际上通用的、用来去衡量一个国家或者地区居民收入差距的常用指标。基尼系数最大是“1”,最小是“0”。基尼系数越是接近0,就表示收入分配越是趋向于平等。

国际惯例是将0.2以下都视为是收入绝对平均,0.2到0.3视为收入比较平均;0.3到0.4视为收入相对合理;0.4到0.5视为收入差距较大;超过0.5了视为收入悬殊。
那么,中国的基尼系数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呢?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从2003年到2008年,我国基尼系数分别是0.479、0.473、0.485、0.487、0.484和0.491。从这里我们能够看出从2003年到2008年,我国基尼系数都超过了国际公认0.4的贫富差距“警戒线”。

不过,从2009年到2014年,我国基尼系数连续6年下降。不过,还是超过了国际公认0.4的贫富差距“警戒线”。
看完了基尼系数,接下来我们在看一下去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如何。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城镇地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42359元,农村地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16021元,城镇地区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地区居民可支配收入相差了2.6倍。

另外,世界银行曾经在2010年左右发布了一则报告,报告内容显示,美国5%的人口掌握了60%的财富,而中国则是1%的家庭掌握了全国41.4%的财富,财富集中度超过了美国。
本文由聚富财经原创出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参考来源:
界面新闻—《中国贫富差距拉大还是缩小了?10张图表解读央行家庭资产报告》
中国新闻网—《中国基尼系数六连降 贫富差距仍超警戒线》
中国网—《中国财富向少数人集中 1%家庭掌握全国近半财富》
中国新闻网—《国家统计局:2019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3万元》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