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0|回复: 0

朱云来:货币政策的实施一定要谨慎有可能导致财富分化

[复制链接]

39

主题

39

帖子

13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1
发表于 2020-5-8 19: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世界经济陷入停摆。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全球危机,全球经济正面临着需求供给双重冲击,任何经济体都难以独善其身。值此变局关键时刻,凤凰网财经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以“全球经济与政策选择”为主题,邀请政商学企界嘉宾通过线上形式解析全球经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在5月7日的凤凰连线中,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谈及货币政策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时表示,实行货币政策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他指出,现在的经济社会,贷款货币的产生实际上是新增贷款,贷款的原则叫做“以信用为基础”;“以信用为基础”的意思就是过去借过钱的人,这个时候才能借到更多的钱,实际上本质是马太效应,因此将来的收入分配,它也变成通过货币政策的扩张,变成了对以后的分配结果也产生了倾斜,所以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经济发展时很多社会开始提出社会的分化问题——大众收入增长很慢,少数的企业家的或者说企业的收入在系统增加,这个也是现在社会激烈讨论的问题。

席间朱云来还强调,货币政策对刺激经济增长非常有效,但是经济增长特别是增长的速度不应该是唯一的衡量标准,因为衡量经济好坏的标准除了增长的速度还有增长结构,长期的可持续性以及分配的公平性,也就是说没有很极端的分化效应。这个社会经济总是面临这样的基本问题,一个是效率一个是供给。
“在这样一个综合近期和长期的情况下,首先要应对短期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政府还是可以有一个非常积极的引导作用。”朱云来说道,“例如通过政府来组织社会的供应,保证社会基础运转等;当然,必要的一些财政货币政策也需要用于支持这个过程。”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