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闭110天后,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迎来首批20名现场观众

[复制链接]

231

主题

231

帖子

7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9 03:47: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量体温、登记个人详细信息、出示随申码…… 5 月 8 日晚,20 位乐迷由工作人员分三批带进可容纳 400 位观众的演艺厅。他们全程佩戴口罩,间隔就座。自打 1 月 19 日演完 " 新春音乐会 ",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里已经有 110 天没有过现场观众了,无论是乐迷还是演奏家都格外兴奋。
乐迷郑榕幸运地 " 秒杀 " 到名额,成为 20 位观众之一。疫情期间,这位每年要听 50-80 场音乐会的资深乐迷只能听听线上音乐会解馋。" 现场听会更投入,音质也是直播无法比拟的。有时候在音乐厅听马勒和布鲁克纳的作品,我会起一身鸡皮疙瘩。对乐迷来说,现场无可替代。"


音乐会现场
久违的掌声响起来了
上海宣布自 5 月 9 日零时起,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二级响应调整为三级响应。国务院最新发布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导意见中也提到,按照相关技术指南,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采用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影剧院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


观众入场登记
看到消息,上海交响乐团团长周平很兴奋:" 上海交响乐团陆续取消了 2-5 月的现场音乐会。每次演出取消时,总会收到许多留言,询问什么时候才能再来听音乐会。我们明白广大乐迷渴望现场聆听音乐会的迫切心情,所以经过谨慎考虑和周全安排,请来了 20 位乐迷作为第一批观众。相信不久后,剧场就能正式开放了。"


观众测量体温
音乐会上," 东海岸四重奏 " 带来了作曲家格拉祖诺夫《为弦乐四重奏而作的五首新事曲》选,充满浓郁的俄罗斯风情。贝多芬的《f 小调第十一弦乐四重奏》,是他献给匈牙利大提琴家、作曲家尼古拉斯 - 齐默斯卡的礼物,简朴有力。
演出前不久,中提琴手巴桐才知道现场会有观众。" 太惊喜了!之前的直播演完之后台下没有掌声,有点尴尬。有观众在,我们会更有感觉。"


观众间隔而坐
第一首曲目演完,观众席掌声响起来,周平突然鼻子一酸:" 生活正在重回正轨,深深感激,这离不开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幕后英雄无怨无悔的付出。"
4 场直播超过 500 万人次观看
3 月 14 日,上海交响乐团就开始了在 " 线 " 场系列音乐会的直播。迄今,4 场不同风格的音乐会,在各大直播平台获得超过 500 万观看量。上海交响乐团室内乐组合 " 东海岸四重奏 " 在 4 月 22 日直播过一场音乐会,吸引了 170 余万观众。
直播前,巴桐和同伴们会排练数天,她化妆的时间也比常规演出更久:" 直播其实更紧张,因为直播会有特写镜头,需要表情管理。听说上一场演出有 170 万观众,我也挺惊讶的。能在特殊时期通过网络,让更多人了解古典音乐、了解上海交响乐团,我很高兴。"
5 月接下来的日子,上海交响乐团还将推出两场在 " 线 " 场系列直播音乐会。5 月 22 日,大提琴首席黄北星、长笛首席胡喆和小提琴苏婷这三位演奏家将继续上海交响音乐季之旅,带来海顿的四首《伦敦》三重奏。5 月 23 日,张洁敏将指挥上海交响弦乐声部回到主厅舞台,奉上巴伯《柔板》、巴托克《为弦乐、打击乐和钢片琴所作的音乐》、皮亚佐拉《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这三部弦乐作品。
郑榕希望,这些演出能够有序开放给观众:" 生活在上海这样的地方,很早就有安全感了。如果剧场能做好防护措施,有序开放,我一定第一时间买票进场。"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吴桐 文字编辑:施晨露
图片摄影:蒋迪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