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明星一季度带货力解读:疫情之下,谁的带货能力依旧能打?

[复制链接]

39

主题

39

帖子

12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9 02:05: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年一季度的娱乐行业,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意外”。

疫情的突然爆发,让大部分明星的个人发展受到阻碍,有一些明星,被卷入舆论风暴不能自拔,还有一些人,被局限在家的时间里,却因为临时上线的影视综艺作品而走红……尽管一季度对于明星们来说充满着考验和冲击,但他们正在积极思考着更多保值的方法。

各种线上营业活动就此应运而生,云综艺、云直播、云看秀……在争取曝光量的同时,明星们的商业合作形式开始不断“下沉”,除了品牌代言,小红书、抖音、淘宝多平台的线上合作模式被逐渐接纳和认可。

一季度,明星们的商业价值发生了什么变化?是谁的带货意外走红?那些贴着“流量”标签的明星还一如既往地能打吗?活跃在多平台的明星们带货力又如何?

5月6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了星数——2020一季度“CBNData星数明星消费影响力榜”,本期榜单基于阿里巴巴消费大数据,以2020年第一季度为测算周期,发布了1个季度总榜、2个性别榜、4个代际榜、7个品类榜及20个城市榜,通过综合“明星消费辐射力、明星消费转化率、明星带货直达力、影响人群购买力、明星商品聚焦度”五大明星消费影响力指数,综合衡量明星消费价值。

CBNData星数2020Q1榜单亮点一览:

本季实力带货团:余文乐 杨幂 肖战 王一博 易烊千玺

本季黑马带货团:倪妮 鞠婧祎 宋茜 杨颖

本季新秀带货团:欧阳娜娜 吉娜爱丽丝 宋祖儿 钟楚曦 虞书欣

本季「首席“货”代表」:

家电3C品类:吴昕×足浴器、王一博×红米Redmi

美妆个护品类:林允×美容仪、肖战×雅诗兰黛

母婴品类:佟丽娅×婴儿推车、邓超×抱婴腰带

男装品类:余文乐×MADNESS、吴亦凡×OFF WHITE

女装品类:杨幂×波司登、刘雯×SANDRO

日化家清品类:张嘉倪×浴足剂、陈伟霆×飞利浦

休闲食品品类:肖战×真果粒、关晓彤×好麦多HONlife

总榜前30名百花齐放,“女子力”爆棚

纵观总榜带货前30名,女明星占比70%,尤其以85后为重。不少女明星在本季度的带货排名进步较大,如宋茜(NO.8)上升29名,倪妮(NO.14)上升18名,杨颖(NO.20)上升27名。此外,一些新生代女明星的表现也非常可观,00后女星欧阳娜娜(NO.7)成为榜单前10名,鞠婧祎(NO.24)上升30名,宋祖儿(NO.25)上升18名。

Slay女王组:杨幂、张嘉倪

杨幂(NO.2)、张嘉倪(NO.5)作为长期“霸榜”对象,本季度依然稳定在前5名。其中,“带货女王”杨幂2020年一季度新宣CROCS、CALZEDONIA、维多利亚的秘密、欢乐家食品等四个代言,多覆盖在女装品类,这也使得她一季度的女装带货蝉联第一名。4月28日,她还携众多代言品牌出现在李佳琦直播中,这也是她的首场淘宝带货直播。



比起人气高粉丝黏度强的杨幂,张嘉倪一直带货“slay”的秘诀在于她的安利技能十分强大。作为一个勤快的博主,张嘉倪日常频繁在微博、小红书、抖音等平台进行好物分享,一年前在综艺节目中安利过的养生“浴足剂”,在当时引起一番购买热潮,让她在日化家清品类的带货排名居高不下。虽然节目已经过去许久,但是淘宝商家们至今都喜欢在商品标签中加上一句“张嘉倪同款”,堪比“金手指”的效用。

新生代小花组:欧阳娜娜、鞠婧祎

如果说杨幂是“带货女王”,那么欧阳娜娜(NO.7)应该就是下一个继任者。《2019淘宝新势力周秋冬趋势发布》数据显示,“95后在淘宝上搜欧阳娜娜同款的人数超过杨幂同款。” 同样,在一季度女装品类榜上,欧阳娜娜也是00后明星的带货第一名。2020年3月22日,她还成为第一个跟淘宝合作的00后女星。对于年轻消费群体来说,“穿搭小能手”欧阳娜娜就是他们时尚领域的风向标。图片来源:淘宝官博


此外,去年年底以“红毯造型”一炮而红登上微博热搜的鞠婧祎(NO.24),也成为一支带货“潜力股”。B站关于“鞠婧祎仿妆”的视频数量多达400个,最高播放量达到了151万。鞠婧祎凭一己之力带动了同款美妆、饰品及服装的销售热度。正是因为消费者模仿她的力度大,今年一季度鞠婧祎在总榜的排名上升了30名。图片来源:B站


流量明星“昙花一现”?是谁保住了带货王冠

庞大的女子军占据了总榜的一大部分,此外,虽然人数较少,总榜上依然能看到一些流量明星的痕迹。

夏日回忆组:肖战、王一博

去年夏天因《陈情令》爆火的肖战(NO.3)、王一博(NO.4)已经在榜单上持续3个季度成为带货前5名,而同样被称为“夏日三子”的李现(NO.19),却有些后继无力,带货排名较上个季度下降10名。这也和三个人各自的“属性”有些关联,虽然都因剧集而火,李现演员出身,王一博和肖战却多了一层偶像的身份,两个人的人气和粉丝忠诚度都要更加稳固一些。

今年3月初因为“AO3事件”被卷入舆论风暴的肖战,在带货方面还并未看出似乎并未受太大影响。虽然有部分网友掀起一股抵制肖战代言的活动,但是靠近季度末,再加上肖战本身的粉丝购买力强,虽然不少愤怒的网友对他的代言品牌采取抵制态度,但是身为雅诗兰黛、真果粒的代言人,他肖战依然是美妆和休闲食品品类榜的第一名。

四大三小组:吴亦凡、易烊千玺

被网友们戏称为“四大流量三小只”的成员吴亦凡(NO.16)和易烊千玺(NO.6),在本季度榜单上面带货表现依然排在前20名。00后的弟弟易烊千玺一季度发力明显,先后成为高奢品牌阿玛尼的彩妆和男士护肤代言人,在美妆品类带货较上季度上升45名。在CBNData星数发布的2019明星年度消费影响力榜单中,易烊千玺也是00后明星中的带货冠军。图片来源:阿玛尼官博


而吴亦凡作为LV、Burberry等高奢品的青睐对象,在时尚潮流领域一直拥有着稳定的带货能力。去年年底,他作为主理人参与原创潮流经营类节目《潮流合伙人》,其同款服饰穿搭更是成为网友们热衷追捧的产品。

此外,同样是“四大三小”成员的王俊凯(NO.59)、王源(NO.96)、鹿晗(NO.39),其带货排名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王源尤其下降了31名,这也和他出国留学后曝光度的下降有很大关系。

剧集综艺热播效应明显,品类带货各有千秋

2020一季度,宅在家的同时也有不少新播综艺、剧集获得了高人气。其嘉宾和主演在镜头前出现、使用、穿戴过的物品自然就会成为他们的热门带货物,尤其在男装、女装及日化家清品类方面,剧集和综艺的带货表影响尤为突出。

综艺带货组:吴亦凡、杨颖、吉娜爱丽丝、虞书欣

除了流量偶像吴亦凡,杨颖、潘玮柏、福克斯及赵今麦都加盟了《潮流合伙人》,合伙在东京开了一家潮牌店。5位嘉宾每期一换的造型也成为不同年龄层消费者的效仿对象。今年一季度,杨颖在女装品类榜上升15名,位列总榜第20名。潘玮柏(NO.154)在男装品类也上升13名,此前并未在榜的说唱歌手福克斯(NO.165),更是意外的跻身男装榜前30名。图片来源:《潮流合伙人》剧照


以钢琴家郎朗老婆的身份出现在综艺节目《幸福三重奏》的吉娜爱丽丝,其“高颜值蚂蚁腰”让观众们大呼羡慕。一件“半永久”针织衫凸显了吉娜的好身材,也成为了众多女孩种草的对象。今年一季度,吉娜爱丽丝(NO.57)也成功上榜,成为女装榜第19名。

此外,一季度的热门偶像选秀综艺《青春有你2》中也出现了带货“黑马”。目前在节目中顺位排名第一的虞书欣(NO.82),此次跻身女装榜前60名,作为一名已经有过不少影视作品的训练生,虞书欣的上榜和她在剧集《下一站是幸福》中的参演也有很大关系。

影视带货组:任嘉伦、高伟光、宋威龙

一季度的热门剧集可谓层出不穷,不论是古装剧集《锦衣之下》、《三生三世枕上书》,还是现代剧《下一站是幸福》、《安家》,各种不同类型的主演在打动观众获得人气的同时,也为他们日后的商业化铺好了路。

其中“东华帝君”高伟光(NO.221),“陆大人”任嘉伦(NO.91)和“小狼狗”宋威龙(NO.200)并称为 “春日三子”,受主演的剧集影响,三人的消费影响力指数都在一季度实现了大幅提升。

任嘉伦在消费人气榜的表现尤为突出,直接上升400余名。受剧集红利影响,三位主演也获得了更多的品牌合作机会。宋威龙一季度新增老板电器、优酸乳、维达三个品牌代言,跻身消费人气榜前100名。

高伟光虽然总榜名次未进入前100,但是在日化家清品类榜却直接成为第11名。他最带货的是电动牙刷的品牌cleaneed。早在去年3月,他就成为该品牌代言人,因今年一季度《枕上书》播出后,品牌方多次在微博宣传互动,这也直接推动了高伟光代言产品的销量。图片来源:cleaneed官博


此外,本次2020Q1明星消费影响力榜单包括人气榜、效果榜、2个性别榜、4个代际榜、7个品类榜(包括明星在美妆、母婴、男装、女装、家电3C、日化家清、休闲食品等领域的带货力排名)及20个城市榜的内容,前往星数官网查看完整榜单和明星个人带货指标解析。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