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青岛最被忽视的景点,拥有惊人来历,低调务实的让人心疼!

[复制链接]

42

主题

42

帖子

14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9 08:58: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说起青岛的来历,相信很多游客都不知道,其实青岛城市的名称来源于青岛湾内的一座小岛!这座小岛故称为“琴岛”,岛内海风舒爽,晚霞惊艳,四周礁石环绕,海水清澈、蔚蓝,岛上常能见到来垂钓的游客。坐在礁石上吹吹海风,赤脚踩踩海水,看看四周青岛湾边林立的高楼和红顶的小洋房,仿佛置身于海上花园。每当夕阳西下时景色尤其美,阳光把整个海湾都镀成了金色!

这个景点就是青岛最被忽视的地方,低调务实的让人心疼的小青岛景点了,小青岛最显眼的景致是最高处矗立的一座洁白的锥形灯塔,这是海上过往船只进出胶州湾的重要航标,因小青岛形似一把琴,又因这里海浪抚岸,有琴瑟之声,故称琴岛。著名作家郑振铎称“琴屿飘灯”一景的妙处在:“海面上时明时暗的红灯,如同乘舟于海上。”

小青岛每当夜幕降临以后,塔上的红灯与栈桥上的灯光在碧波上浮动,构成了一幅美妙图画,故“琴屿飘灯”被誉为青岛十大景观之一,被作为青岛市的标志之一。
小青岛并不是很大,塔顶可以俯瞰青岛。红礁、碧浪、绿树、白塔,构成了一幅画。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悠闲的慢时光生活。小青岛离鲁迅公园和海军博物馆很近,可以一起游览。

蟀大叔觉得这个地方相比青岛其他景点,简直太值太值了,游客少,随手就能拍个亲子大片,傍晚,听着海浪,吹着海风,惬意十足!而且这里的琴女传说以及琴女雕像已经成为了青岛市主要的象征之一。

来到这里游玩,其实是可以开车进入景区内的,其长长的海堤也可以开车通过只要购买了门票即可。虽然开车来要更加方便,蟀大叔还是建议游客体验一下亲自走一下这个海堤,非常适合拍照,并且也可以通过这个海堤了解到更多关于这个小岛的故事。
和管理员聊天,才知道以前小青岛是与陆地相连的,只是连年被冲刷,才导致渐渐与陆地分离变成了如今的形状。最早是在1898年德占胶州的时候,德国人在这个地方建了一座灯塔,后来被海军征用形成了如今大致的样子,到现在你都能看到小青岛公园里面有一些曾经的留下来类似于防空洞的地方,其实早在那个时候这里的美景就被人们称作是青岛十大景观之一,也早在那个时候就是青岛的重要标志了。

后来,1988年成了公园,在青岛掀起了一波热潮,来到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也算是一个红极一时的景点了。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里又趋于了平静,游客们更愿意到奥帆中心看全景,并不是很愿意到这里参观。其实说白了这里的风景的确有些单薄,逛完以后不了解小青岛景点背后的故事,的确会觉得有些没意思,可这里的韵味又恰恰是其故事引发的。
整体来说,小青岛很小,但是山不在高,有仙则名,现在是许多外地游客必来的地方。而且这边的石头很有特色,是咖啡色调的,很是好看,沿小青岛转一圈大约半个小时,能让你拍照停不下来!
游玩攻略
门票位置交通:门票5元,位于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26号,乘坐6路;26路;26路互联网公交快车;26路互联网快车;202路环行;214路;223路;228路;231路;304路;312路;316路;316路夜班车;321路环行;411路环行;501路;g1路;都市观光1线;都市观光4线;隧道2路;隧道6路在鲁迅公园站下即可。

攻略:在小青岛可以看到海军博物馆停靠在港湾的军舰,岛东与陆地相连的琴屿路通向海军博物馆东边的鲁迅公园,岛的北侧则与栈桥相望。栈桥、海军博物馆、鲁迅公园、小青岛等都与青岛火车站离得很近,交通也便利,可以一并游览。
特别提示:小青岛景区晚上18点之后不要门票。
你想知道更多好玩,免费,新奇的景点的吃喝玩乐攻略吗?欢迎大家关注“蟋蟀大叔爱旅游”,跟随蟀大叔寻找下一个未知的景点!本文系作者“蟋蟀大叔爱旅游”原创所有,非经授权不得转载抄袭,违者必究,大家也可以用小程序来查相关景区情况哦。
大家来过这个景区吗?对于本文有什么想说的,欢迎留言交流讨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