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54|回复: 0

铺开中国品牌出海新画卷长城汽车的全球哲思

[复制链接]

38

主题

38

帖子

13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4
发表于 2020-5-9 13:0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摘要:
长城汽车已在全球形成研、产、供、销的完整体系布局,包括“11+5”全球生产布局和“七国十地”全球研发体系。
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全工艺整车工厂为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探索了更完整的全球化路径。
长城汽车通过本土化深入布局海外市场,进一步了解所处市场的法律法规、消费喜好及质量管理体系,进而高效产出更加贴合当地市场需求的产品。
从2017年5月10日至今,中国品牌日创立已有三年。三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出海远航,走向世界。
在很多人眼中,“走出去”就等于“出口”,而真正的“走出去”不只是这么简单。作为中国汽车工业领军品牌的长城汽车,就用自己的方式提供了一个更多元、更有价值的“出海”模式。随着近两年全球化进程的加速,长城汽车已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一张实力名片,为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树旗。
闯海外 全球化布局版图已成型
长城汽车是最早一批走向世界的中国汽车品牌,1998年,长城汽车就实现了整车出口,到2005年,长城汽车成为首家在海外开展组装业务的中国企业。2019年,长城汽车海外市场营业总收入已达55.22亿元,同比劲增66.61%;在俄罗斯、南非、沙特阿拉伯市场营收分别达到14.34亿元、10.82亿元、7.20亿元,分别同比大涨260.24%、46%、752.8%。
横扫全球的原因,在于根基足够扎实。研发方面,长城汽车已先后在日本、美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具备SUV、轿车、皮卡三大系列以及动力总成的开发设计能力,构建了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等“七国十地”的全球研发布局。



  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
除了研发,生产也是全球化布局的重要组成。长城汽车在厄瓜多尔、马来西亚、突尼斯、保加利亚等“一带一路”国家拥有5大KD组装工厂。2019年6月,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竣工投产,不同于普通的KD组装工厂,图拉工厂是中国汽车品牌首个海外全工艺独资工厂,同时也是中国制造业在俄罗斯投资的最大项目。“北上”八个月后,长城汽车启程“南下”,2020年初,长城汽车分别收购通用汽车旗下的印度塔里冈工厂和泰国罗勇府汽车工厂。计算下来,长城汽车已在全球拥有了11家全工艺整车制造基地和5家KD组装厂。



   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
在销售服务网络建设方面,截至2019年,长城汽车海外销售覆盖全球60余个国家,全球销售网络超500家。
一整套“组合拳”打下来,长城汽车已在全球形成研、产、供、销的全产业链布局,包括“11+5”全球生产布局和“七国十地”全球研发体系。以这样全产业链的“出口”方式,长城汽车称得上中国车企“闯世界”的标杆。
本地化策略 打造中国汽车品牌新名片
以前,中国汽车品牌以产品出口方式打造出了“MADE IN CHINA”的知名度,不过,如今的“中国制造”已经不再局限于产品层面,工艺技术标准“出口”已成趋势,这也是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化的必然出路。例如,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就用自己的硬实力实现了“中国标准”的“出口”。





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
图拉工厂项目总投资5亿美金,规划年产15万辆,本地化率达到65%。厂区设计根据生产工艺进行整合,利用自身配套优势,通过空中输送及地面物流紧密结合,实施大焊装、大总装,消除中间环节搬运、存储浪费,实现简洁生产,大幅度降低土地资源浪费。
在生产工艺方面,图拉工厂设有世界最先进的全封闭式冲压车间和自动化率100%的焊装车间;高自动化的涂装车间设计有水性漆喷涂工艺和RTO废气焚烧技术,实现危险废物“零”污染;总装工艺采用双线体布置、模块化组装和柔性化设计,在满足承载和非承载两种品类车型生产的同时还可以提高作业效率和精准性。
在品质管理方面,图拉工厂对每台整车实施100%静动态全部检验,并由专业的整车路试检验员对车辆进行100%路试检验,保证交付给顾客的每一台整车全部满足质量及顾客要求。





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全自动生产线
量身定制 成就中国汽车品牌“出海”
不同地区的市场需求不同,就像外资品牌可以根据中国需求定制产品、策略,中国品牌一样也可以量身定制。





哈弗F7
在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中,融合是重要一环。以哈弗F7海外版本为例,其研发充分参考了国际市场尤其是俄罗斯当地市场的需求,针对俄罗斯消费者的偏好和当地车市环境,进行了配置上的针对性优化和取舍,在价格、品质等方面给消费者提供更优选择。得益于此,2019年,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的营收同比劲增260.24%。



长城汽车和通用汽车印度工厂签约仪式
再来看长城汽车对印度需求的把握。印度经济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未来有望成为全球最具成长性的汽车大市场。除了收购印度塔里冈工厂外,长城汽车还在印度德里车展上发布了哈弗品牌和长城EV品牌的多款车型,并展示了无钴和四元电池、“扁-Hairpin”电驱动系统、哈弗智能座舱、智能转向DP-EPS系列等多款核心零部件,所展示的产品正是长城汽车“新四化”的体现,也与印度政府大力倡导的“数字印度”、“清洁能源印度”相吻合。



   泰国罗勇府工厂俯瞰图
由此可见,长城汽车通过深入了解、掌握所处市场的法律法规、消费喜好及质量管理体系、国家政策导向等信息,高效产出更贴合当地市场需求的产品。得益于此,长城汽车已在海外赢得“中国最好的汽车品牌”口碑,并不断提升品牌美誉度,这不仅为中国汽车品牌开拓出一条“闯海外”的道路,也为中国品牌国际化、多元化的发展带来了新思路。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亚讯车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包括图片版权等问题)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买车、卖车就上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汽车团购 tg.yescar.cn,省心、省力、省钱!团购电话:400-6808097
   
        
    编辑:亚讯编辑部
        关键词:汽车品牌工厂全球海外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