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81|回复: 0

陕西城固官方回应“县长直播带货涉嫌强制消费”:杜绝摊派

[复制链接]

241

主题

241

帖子

7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9
发表于 2020-5-10 13: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地方官员近日纷纷选择网络直播带货的方式推销当地农特产。其中,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在开展 " 县长直播带货 " 活动中,因一份 " 要求全县干部最低消费 50 元 " 的相关文件而受到舆论关注。
对此,城固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于 5 月 9 日予以回应,承认了相关文件的错误,并公开致歉。
城固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 " 城固宣传 " 刊发了上述办公室发布的《关于 " 县长直播带货活动要求帮扶干部最低消费 " 的情况说明》(以下简称《情况说明》)。《情况说明》称," 近日,有媒体反映我县在开展‘县长直播带货’活动中要求帮扶干部每人最低消费 50 元,有强制消费嫌疑。对此,我办高度重视,现将情况说明如下:
"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县部分贫困村出现了农产品卖出难、卖价低等问题,农民增收受到影响。为扩大我县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县脱贫办、经贸局于 5 月 9 日在原公镇贫困村——垣山社区举办了‘县长直播带货’促销活动。
" 为有效促进消费扶贫,带动农产品销售,县脱贫办下发了《关于举办 " 县长直播带货 " 助力脱贫攻坚的通知》,引导和倡议全县广大帮扶干部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购买贫困群众农产品,帮助贫困群众增收。《通知》中‘要求全县帮扶干部通过线上下单或线下认购的方式,购买直播带货农产品每人不少于 50 元’的要求是错误的,在此向全县帮扶干部和网友表示歉意。我办已迅速进行了纠正。坚决杜绝在消费扶贫中给干部职工下任务、搞摊派的错误行为。倡导和鼓励全县干部职工在有需求的前提下,自主自愿、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情况说明》表示," 感谢新闻媒体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和关注 "。
关于此次城固县 " 县长直播带货 " 活动涉嫌强制消费一事,红星新闻评论文章认为在官员直播带货已经颇为流行的当下,对这类 " 摊派式 " 做法应该引起警惕。
文章指出," 播带货靠的是流量与质量,而不是‘文件’,这本是常识。而被带产品的销售额情况,得靠线上线下齐发力,而不是用文件‘揠苗助长’。毕竟,直播带货是一种新兴的市场销售行为,也应遵循市场规则和玩法。"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