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不孤独,有正义感的西方人是我的战友”

[复制链接]

226

主题

226

帖子

68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8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13:48: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 年 6 月 5 日,在法国圣马洛 " 一带一路研讨会暨陕西经济人文环境宣讲会 " 上,李洹 (右) 向法国企业家介绍 " 一带一路 " 倡议。 图片来源 受访者供图
中青报 · 中青网记者 蔡梦吟
38 岁的法国唯勤国际有限公司总裁、法国陕西联合会会长李洹每天早上一睁眼,就会打开领英、推特等社交软件,介绍中国的抗疫成就,驳斥 " 甩锅 " 中国的言论,让更多不明真相的西方人看到事实原貌。
李洹觉得,自己 " 有责任,更有能力 " 帮助长期被媒体 " 投喂 " 的西方民众了解中国,促使他们进行思考。" 话语权的斗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知道我不孤独。无数同胞和西方有正义感的朋友,都是我的战友和同盟。" 他对《青年参考》记者说。
" 真正的英雄不会飞,不是超人,没有特异功能,没有爆衫的肌肉…… " 李洹在领英上发了中国医生抗击疫情的一组照片,并用法语写道," 这些中国医生只是普通男女,无论面对何种情况,他们每天都全力履行着自己的使命。他们是全人类的英雄!致敬!" 这条帖子被浏览超过 24 万次,4.7 万人为它点赞。
类似的 " 爆款 ",李洹还有很多。疫情暴发以来,面对一些西方媒体的抹黑,李洹火力全开,把大部分空闲时间用在社交媒体的 " 战斗 " 上。1 月,有人诋毁中国 " 封锁消息 ";2 月,攻击中国 " 封城侵犯人权 ";3 月,污蔑中国 " 死亡数字造假 ";4 月,造谣 " 病毒源自武汉实验室 ",叫嚣 " 中国赔偿论 " ……李洹见招拆招、逐一驳斥,在社交平台上用法语发帖、留言辩论,渐渐吸引来近 4000 名粉丝,让他们意识到西方一些媒体和政客在涉华议题上的操纵与欺骗。李洹发布的每条动态,浏览量少则数千,多则几万、几十万。
他告诉人们,新冠疫情好比全球面临的一场 " 大考 ":中国考了高分,一些人污蔑中国 " 作弊 ",只字不提自己没认真 " 备考 "。
许多网友给李洹留言:" 中国哥们儿,你说得挺好,应该让你上电视讲讲,而不是那些‘汉学家’‘中国专家’。"" 美国没把中国的预警当回事,也没把世卫组织的建议放在眼里,现在却急着把自己的责任撇干净。"" 不管病毒从哪儿来,各个国家难道不该做好自己应做的事情吗?"" 西方大国的矛头不对准病毒,却对准了中国。"
李洹告诉《青年参考》记者,12 年前,法国主流媒体常常邀请他或其他中国嘉宾,讨论涉华议题;如今,一些法媒对中国的 " 报道 " 已变成不需要任何证据的批判,很少邀请中国人发声," 这是一边倒的舆论攻击 "。这次疫情让法国人开始反思本国的问题,也因此更能听进李洹的声音。
李洹相信,随着中国不断深化改革开放,越来越多的人将会了解中国、尊敬中国。他以身边的法国朋友为例," 凡是到过中国、在中国生活过的外国人,很难不称赞中国 "。
这些法国朋友都是李洹在社交网站上的坚定支持者,他们认同法中友好是大势所趋。旅法 18 年,李洹深刻地感到," 帮助法国民众更好地理解中国、增进中法友谊,凝聚海外华人华侨为祖国发声出力,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双赢的 "。
作为法国陕西联合会会长、陕西省商务厅驻法国商务代表处总代表,李洹致力于促进中法经贸文化交流、维护祖国和平统一。
他感到,这次疫情把海外华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祖国惦记着我们,我们也惦记着祖国 "。法国陕西联合会在 1 月联合十几个旅法社团,为武汉募集善款近 60 万元。3 月,法国陕西联合会向国内捐赠了一批医用口罩。
李洹说,身在海外,爱国之情更浓;国就是家,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