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肉末蒸蛋的简单做法,鲜香味美,营养好吃,家人都爱吃的可口美食

[复制链接]

34

主题

34

帖子

13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11:5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相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蒸蛋这款美食应该是各位家中时不时会出现的营养美味。而且对于这款美食来说,烹饪起来的手法相对简单,即便是不经常出入厨房的朋友,只要稍微看一下教程,就能完美做出蒸蛋这款美味。

而对于笔者今天介绍的这道肉末蒸蛋,主体的操作手法跟一般的蒸蛋并不相似。而且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应该比其他的蒸蛋更加的简单快手。当然啦,对于这款蒸蛋的灵感来源,也不过是小孩子的随口一说。也就在昨天,笔者也是做了一大盘的肉末蒸蛋,但家中的孩子却在吃饭的时候发出了一个小小的感叹,他说:“为什么蒸蛋不能做成一碗一碗的呢?这样大家吃起来不是更加卫生方便吗?”也正是因为这个小小的灵魂拷问,笔者就有了今天这款美味的创作思路。如果你对于这款美味也非常喜欢的话,不妨耐心地看完比较接下来的详细烹饪解说吧,还望喜欢。

【准备原料】:蒜薹80克,鸡蛋8个,肉末150克,葱姜末少许,黄豆酱一勺,六个小孩儿吃饭大小的碗。
【辅料准备】:蚝油,料酒,盐,鸡精,白糖,生抽,老抽,胡椒粉,土豆淀粉即可。
【食材处理】:首先我们把蒜薹适当洗净,切去头尾之后,把蒜薹切成5mm左右长度的小段。

第一步:首先我们把买回来的肉末放在砧板上,加入准备好的葱姜末,用刀不停的切剁三分钟。

第二步:随后我们把准备好的肉末倒入一个大碗中,加入少量的蚝油,料酒,盐,鸡精,白糖,生抽,老抽,胡椒粉,黄豆酱,两个鸡蛋,用筷子均匀搅拌两分钟,直至肉馅儿和调味料在经过完美融合之后,形成类似拉丝的状态。

第三步:随后我们把切好的蒜薹和一勺土豆淀粉倒入肉末中,均匀搅拌一分半钟。

第四步:之后我们把准备好的六个小碗放在砧板上,先用大勺子舀出蒜薹肉末均匀的铺在碗底,八分满即可;之后用勺子在肉末的中央按压出一个“小坑”,然后把剩下来的六个鸡蛋分开打入“坑”中,具体操作就像下面这张图一样。因为笔者家中是一家三口,所以适当偷了一下懒,直接把晚饭的量也做进去了,反正吃的时候只需要放在微波炉里转一下就可以了,这样也省事不少。而如果你在家里自己做的话,最好把吃饭的人数先算好哦。

第五步:随后我们把六碗肉末蒸蛋上蒸锅,开大火蒸煮25分钟即可出锅品尝。

下面这张图就是肉末蒸蛋的成品图,是不是感觉挺不错的呢?

第六步:一般来说,我们在日常蒸蛋的品尝环节,总会在蒸蛋的表面适当淋一些生抽,撒上一些葱花增加香味。在这里的话,你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操作即可。

不知道对于笔者今天介绍的这道懒人手法的肉末蒸蛋,您是不是已经学会了呢?对于这道美食而言,手工操作的步骤虽然有点繁杂,但所幸都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只要按照操作一步一步完成就行。如果你对于这款美食也非常喜欢的话,不妨按照笔者的操作步骤在家尝试一下吧,相信您的家人也会非常喜欢这款美食哦!

那么今天的美食就分享到这里,如果你感觉笔者写的还算不错的话,请不要吝惜您的点赞,转发,关注,收藏哦!如果你感觉文中还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私聊笔者。我们明天不见不散。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