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用AI还原100年前的北京,火遍全网带你穿越

[复制链接]

208

主题

208

帖子

62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13:54: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微博博主 @大谷 Spitzer 5 月 8 日上传了一段视频,在全网都掀起了转发热潮。

他将一段加拿大摄影师于 1920-1929 年拍摄的民国年间的北京街景黑白视频,通过 AI 完成了上色、修复帧率和超分辨率,带网友们穿越回百年前,感受昔日繁华。
穿越回民国:AI 还原百年前北京街景
原视频来自《人民日报》四年前发布的一段资料影像,由加拿大摄影师在 1920~1929 年间拍摄,至今正好是一百年整。
目前这段原片收藏于加拿大国家电影局。


整段视频时长 10:12,带领大家穿越回百年前的北京
公历 1920 年也就是民国九年,正是中华民国的北洋政府时代。

片段截图:北京街景
这段时间中,中国也相继发生了「废除二十一条运动」、「孙中山逝世」、「段祺瑞宣告成立临时政府」等重要的历史事件。

片段截图:北京人见面打招呼
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中国获得了短暂的喘息,也正是这几年里,国内的早期工业获得了不错的增长机会。
90 后的独立游戏开发者 @大谷 Spitzer
该项目的作者,是一位 90 后的独立游戏开发者胡文谷,出生于北京,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的艺术学、研究生毕业于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目前在纽约从事独立游戏开发的工作。

胡文谷(微博:@大谷 Spitzer)作为艺术家,音乐家,程序员和游戏设计师,他从事游戏开发和音乐工作已超过 10 年。
代表作:《漫展模拟器》《Eddy 紫》等,Eddy Violet 是他的 50 多个游戏作品之一,在中国获得了 10 万次下载。

作品集:http://dgspitzer.my-style.in/gameportfolio/
这段视频通过 AI 完成了上色、修复帧率、超分辨率的部分。
音效来自网络,背景曲目北京民乐大师的作品,其中道教音乐来自北京白龙观的录音影像。技术管线参考自 Denis Shiryae 的影像修复教程。

视频截图:作者提出的修复前后对比

作者在 帧率修复 部分使用的是由上海交大博士 Bao Wenbo 开源的 DAIN 插帧算法(项目地址:http://github.com/baowenbo/DAIN)

DAIN 的架构示意图
给定两个时刻的输入帧,先估计光流和深度图,然后使用建议的深度感知流投影层生成中间流。
分辨率增强 部分使用了 ESRGAN,一个基于 GAN 的增强超分辨率方法。
视频上色 部分使用了 DeOldify ,这是一个是用于着色和恢复旧图像及视频的深度学习项目。由一位加州的艺术家工程师在 Github 上进行开源(项目地址:http://github.com/jantic/DeOldify)
DeOldify 采用了 NoGAN 这样一种新型的、高效的图像到图像的 GAN 训练方法。细节处理效果更好,渲染也更逼真。

还用 VirtualDub 软件对视频进行了老电影降噪部分的处理。
最后,这样一段时长十分钟的视频,就这样通过开源算法和软件的完美结合,呈现到了我们眼前,带领网友们穿越回民国,感受了一回北京的繁华街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