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河北高校学生宅家做美食线上分享秀厨艺

[复制链接]

41

主题

41

帖子

13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11:45: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宅在家钻研美食,成为疫情期间的新风尚。近日,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将“在线上课”与“居家劳动”紧密结合,邀学生们花式秀厨艺,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们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绝招,开启了一场美食之旅。
  【同期】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副院长 仰金波
  这个活动的最初发起(人)是我们(学校的)辅导员,在网络上号召他自己所带的学生,展示家乡的饮食文化,鼓励同学们做一些家乡菜来展示交流。
  【同期】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经济管理系辅导员 刘亮
  我们收到了很多的劳动作品,从作品可以看得出来,学生用心做了,(菜品)很有家乡味儿,可以说一道菜就是一种文化。
  【解说】新疆的大盘鸡、北方的饺子、西安的油泼面、山西的油炸糕、学生们来自天南海北,虽然间隔万水千山,但是通过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传递了家乡菜的传统文化气息。
  【同期】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副院长 仰金波
  很多学生对自己的成果很满意,同学们在网络上互相点赞,又受到了感染,有很多同学都反映,通过这项劳动身体也得到锻炼,家长们反响更好,有些家长都感动的哭了,对孩子这些行为非常的欣慰。
  【解说】湖北籍学生何娇阳说,从春节以来,在居家抗疫的日子里,她最开心的事就是与父母一起做饭,在她看来给家人做饭非常有成就感,对此刘攀宏也有同样的感受。
  【同期】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学生 刘攀宏
  这次疫情让我陪伴了我的家人许久,我父母现在已经开始复工上班了,所以我每天下了课以后,父母还没有回来的时候,我都会选择提前做好饭等他们回来,我觉得给家人做饭是一件让人幸福的事情,
  【解说】这次的“宅家美食分享”活动,让不少学生的厨艺快速“飙升”。在此过程中,有不少的学生喜欢上了摄影,王丽华就是其中之一。为了更好的记录生活,她开始拍起了Vlog。
  【同期】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学生 王丽华
  课少的时候我会自己去买菜做饭,自己动手会非常有成就感,这次学校组织的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使我们的亲子关系更加亲密。
  邢璐 河北石家庄报道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