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20|回复: 0

返校复学,一周要上七天课?被热搜后,校方回应不占用学生全部周末时间

[复制链接]

220

主题

220

帖子

69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94
发表于 2020-5-10 21: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位于临港大学城的上海建桥学院因为返校复学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据称该校部分班级召开线上班会,有辅导员提前通知学生:非毕业年级学生实行分批返校,返校后不得离校,6 月 1 日开始上课,一周 7 天课。
寒假超长,学期缩水,需要高校那么拼吗?对此,网友议论纷纷……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从校方了解到,非毕业年级学生的返校方案还未出台,网传的通知是日前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的初步沟通,学校可能将于下周正式讨论学生返校具体方案,并征求意见。而且,还要上报有关部门审批,正式通知将在学校官网发布," 决定复学也是我们认真负责办学态度。"
根据教育部联合国家卫健委印发的《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出校,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如必须出校,须严格履行请假程序,规划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


问题的焦点还是在于周末上课。截至 5 月 10 日 18 时前,上海建桥学院在其官微上正式发出一则回应,回应对象是未返校学生。这份声明称:
" 各位同学,为进一步响应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复学的号召,学校在前期确定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方案的基础上,正在抓紧研究非毕业年级学生的返校方案。现就学生关心的有关问题回应如下:
1. 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储备好防疫物资,为学生分批错时有序返校做好准备。
2. 学生返校后,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不会占用学生全部周末时间。
3. 学生若有不宜返校的合理原因,经本人申请学校批准后可以暂不返校,学校将妥善安排后续教学活动。
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为返校做好准备。"


截至发稿时,上海建桥学院官网未有具体课程安排。据了解,该校全日制在校生有 19857 人,其中,在校本科生为 17197 人。该校于 4 月 27 日发布的《关于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的通知》显示:本、专科毕业年级的学生可向学校提出申请,经批准后自 5 月 16 日起分批、有序返校。全体非毕业年级的学生暂不返校,学校持续开展线上教学,具体返校时间视疫情防控进展经综合评估后再定。
复学季中,上海制定了比一般单位和场所更高的防控标准,印发了《上海市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开学工作指南》等文件,要求各校按照 " 一校一策 " 制定返校开学方案。目前,高校方面,上海有 50 多万大学生开展在线学习,上线课程超过万门。
栏目主编:徐瑞哲 本文作者:徐瑞哲 文字编辑:徐瑞哲 题图来源:受访者提供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