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68|回复: 0

美国竟砍掉一项与武汉病毒所合作的研究项目?去年还列为重点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09

帖子

63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39
发表于 2020-5-11 20:2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就美国政府不断散布的新冠病毒是中国武汉病毒所制造出来的阴谋论一事,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旗下知名的 "60 分钟 " 栏目专访了多名熟悉并曾与武汉病毒所有过合作的美国专家。
这些美国专家不仅再次澄清了美国政府所散布的谣言,更透露了一个让人惊讶的情况:美国政府竟将中美科研人员合作攻克这类病毒的一个重要科研项目给砍掉了。
而且砍掉这个项目,在美方专家看来,反而还会危害到美国自己的防疫工作……


▲截图来自美国 CBS 旗下的 "60 分钟 " 栏目
"60 分钟 " 栏目在节目中首先采访了美国 " 生态健康联盟 "(EcoHealth Alliance)的主席 Peter Daszak。根据 "60 分钟 " 的介绍,他的机构与武汉病毒所有着长达 15 年的合作关系,而且他们对于蝙蝠等野生动物所携带的各种病毒的研究,对于目前人类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更有着十分关键的意义。


▲截图来自美国 CBS 旗下的 "60 分钟 " 栏目,图中男子便是美国 " 生态健康联盟 " 的主席 Peter Daszak
中国媒体前些年的报道也显示,这位美国 " 生态健康联盟 " 的主席曾与武汉病毒所的石正丽团队以及其他国内外病毒学家一同合作研究过源自蝙蝠的其他冠状病毒,以求能及早地发现和避免新的传染病在人类社会出现。


▲截图来自澎湃新闻 2018 年的一篇报道,其中提到了武汉病毒所和美国 " 生态健康联盟 " 的合作
而在如今接受 "60 分钟 " 的采访时,Peter Daszak 也详细介绍了他与武汉病毒所合作的项目,称这些合作是为了能早日在野生动物身上发现那些对人类有潜在威胁的病毒,然后一方面规劝人们改变捕猎野生动物的习惯,另一方面提前做好药物和疫苗等科研方面的准备。
他还表示诸如 " 瑞德西韦 " 等看似对治疗新冠肺炎有效的药物,之所以能取得相关研究上的一些突破,正是因为美国与中国武汉病毒所的这些合作。
可让 Peter Daszak 不解的是,就在眼下这个美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美国政府却突然让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砍掉了此前提供给他的 " 生态健康联盟 " 与武汉病毒所进行合作的科研资金,而且没有给出任何让人信服的理由,仅称这项研究不再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重点了——可就在去年这项研究还是重点合作项目之一。
"60 分钟 " 栏目认为,这与美国特朗普当局及其共和党的支持者,为将美国防疫失职的责任 " 推锅 " 给中国,编造出的大量宣称病毒来自武汉病毒所的阴谋论的有关。其中一个由亲特朗普的共和党议员 Matt Gaetz 编造的阴谋论就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曾经出资 370 万美元给武汉病毒所进行危险的病毒实验。其中一个由亲特朗普的共和党议员 Matt Gaetz 编造的阴谋论就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曾经出资 370 万美元给武汉病毒所进行危险的病毒实验。


▲截图来自美国 CBS 旗下的 "60 分钟 " 栏目,图中的白人男子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铁杆支持者、共和党议员 Matt Gaetz
但 "60 分钟 " 指出,这名共和党议员所说的内容是虚假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从来没有给过武汉病毒所这笔 370 万美元的科研经费,这笔钱给到的是 Peter Daszak 的 " 生态健康联盟 "。Peter Daszak 则表示他每年用于与武汉病毒所进行合作的科研经费只有 10 万美元。
" 可这个虚假信息,仍像病毒一样,在白宫的简报室里传播了开来,并没有任何核实 ","60 分钟 " 栏目在其报道中这样描述道。这也直接导致美国的科研机构与武汉病毒所这家备受国际尊敬的研究机构不得不停止合作。
"60 分钟 " 甚至还指出,就连此前认为武汉病毒所在人员培训方面存在不足的美国国务院的一份外交电报,也同时指出该研究所对于 " 预测和预防未来的疫情有重要意义 "。
" 我对此感到震惊,这非常非常令人意外 ",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参与过 " 生态健康联盟 " 与武汉病毒所合作项目的流行病学专家 Maureen Miller,在得知双方合作的经费被美国特朗普当局砍掉后,给出了这样的反应。
她对 "60 分钟 " 栏目表示,这是因为这项中美的科研合作对于搞清楚新冠肺炎这样的流行病从何而来有着很关键的意义。她说,这她第一次见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这般操作,作为一个科研机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如果要中止对一个科研项目的支持,通常是因为这个项目在科研领域出现了问题,比如数据造假或是对参与人构成严重危害。可中止美国 " 生态健康联盟 " 和武汉病毒所的科研拨款,理由却完全不属于这个范畴。


▲截图来自美国 CBS 旗下的 "60 分钟 " 栏目,图中女子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流行病学专家 Maureen Miller
那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砍掉了科研经费呢?当 "60 分钟 " 栏目向这个将 " 最高级别的科研伦理和公信力 " 视为自己生命的机构提出了这个问题时,该机构却拒绝给出回答。
更逗的是,当 "60 分钟 " 又询问该机构病毒到底来自哪里时,该机构却让栏目组去询问美国 " 国家情报部门的负责人 " ……


第三位接受 "60 分钟 " 栏目采访的美国专家,是美国纽约大学的 Elodie Ghedin 博士。
正在研究新冠病毒基因的她表示,尽管一些人宣称病毒是人造出来的,但专业科研人员在看到了病毒的基因后,就知道这不是事实。
"60 分钟 " 栏目也指出,目前许多病毒学方面的专家都认为,新冠并不是并不是人造的,而是从野生动物身上传播给人类的,就像 2003 年的 SARS 病毒一样。


▲截图来自美国 CBS 旗下的 "60 分钟 " 栏目,图中短发女子为美国纽约大学的 Elodie Ghedin 博士
更对特朗普当局不利的是,在被 "60 分钟 " 问到 " 武汉病毒所是否在此次疫情之前就发现并存有新冠病毒 " 时,美国 " 生态健康联盟 " 主席 Peter Daszak 明确表示武汉病毒所没有这种病毒,即便是与新冠病毒最 " 相近 " 的病毒,也仍然与新冠病毒明显不同。
因此,他认为也不可能存在在疫情之前武汉病毒所就已经拥有了这种病毒的可能性。这也就否认了另一种可能:所谓的病毒不是人造,但可能是被病毒所提前发现,然后被不慎泄漏出去的。
更何况,"60 分钟 " 还指出,截至目前特朗普当局也仍然没有拿出任何病毒是来自武汉病毒所的证据,不论是宣称病毒是人造的证据,还是宣称病毒是泄漏出来的证据。
在 "60 分钟 " 报道的最后,该栏目又描述了一番颇为魔幻的场景:在特朗普当局这种政治严重干扰科学的环境下,因为与武汉病毒所的项目被停止拨款的 Peter Daszak 研究团队,不仅无法再为对抗新冠病毒这个美国乃至全世界真正的 " 敌人 " 而出力,还不得不裁员。与此同时,像 Matt Gaetz 这种栽赃武汉病毒所,炒作阴谋论的共和党政客,还在继续着他们的表演……


▲截图来自美国 CBS 旗下的 "60 分钟 " 栏目,图为共和党议员 Matt Gaetz 曾在 3 月处带着防毒面具出席公开活动,以此嘲讽在他看来被 " 夸大 " 的新冠肺炎疫情
目前,"60 分钟 " 的这期报道已经在美国网络上引起了不少关注。
但颇为滑稽是,或许是该栏目对特朗普当局的揭露太过于 " 无情 " 和 " 直接 ",不仅特朗普的水军在 " 恼羞成怒 " 地攻击这个栏目,就连特朗普本人也亲自下场,称该栏目是在 " 帮中国政府说话"——哪怕 "60 分钟 " 也在节目中攻击国政府 " 隐瞒疫情 " 和 " 不诚实 "。
"CBS 和他们的节目‘ 60 分钟’,正在竭尽他们的全力… . 为中国和那让美国以及全世界都深受伤害的可怕病毒辩护。他们或许是想和中国做生意吧?",特朗普写道。


▲注:美国 CBS 旗下的 "60 分钟 " 栏目,与此前我们曾经多次批驳的澳大利亚第九频道的 "60 分钟 " 栏目并不是同一个。虽然后者自称是前者的澳大利亚版,但不论是在水平还是素质上,那个无脑反华、炒作新冠病毒来自武汉病毒所的澳大利亚版,都与美国的原版相差甚远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环球时报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