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人的财富都流向了何处?曹德旺直言不讳,答案两个字

[复制链接]

36

主题

36

帖子

14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1 20:34: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少人常说“手有余粮,心里不慌”,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大家的生活水平已有极大的提高,不过,相较于很多“华而不实”的东西,不少普通人更关心的还是自己的“钱袋子”。
除了怎样才能获得更高收入之外,怎样才能让财富保值甚至是增值是很多普通人时常考虑的问题。

很多中高收入群体,他们的收入相对“多元化”,很多人基本已经实现了财富的保值与增值;可是,对很多普通人来说,每月的收入较为单一,要想让财富保值甚至是增值,也并非一件易事。
据相关报告显示,年收入或者金融资产超过10万的家庭,他们的财富整体算是增值的,而年收入或者是金融资产越高的,其财富的增值也是越高。

其中,年收入超过100万或者是金融资产超过300万的家庭财富的增幅最大,而金融资产不足5万的家庭财富增幅则相对小了很多,若从这些数据来看,拥有的金融资产更多的家庭,其财富相对不容易缩水。
对于金融资产这个名词,很多人可能并不陌生,从其定义来看,便是指所有代表未来资产或者收益合法要求权的凭证,而金融资产是可以进行交易,有价值形态存在的资产,就好比股票、存款等。

相较于银行存款,股票等虽有较高的收益,其存在的风险同样颇高,很多没有相关专业知识的普通人,若是盲目跟风步入,可能很难实现财富保值,甚至与连本金都“亏损”甚至“成空”。
而把钱存在银行,不仅相对安全在合理分配的情况下,也能有一笔可观的收益,所以不少人更愿意将钱存在银行。
不过,最近几年间,我国居民存款的增幅有所放缓。此外,还有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有5.6亿人的存款为0,甚至,有些年轻人还有很多负债。为此,不少人发出疑问,中国人的财富都流向了何处?曹德旺曾直言不讳,其实,答案只有两个字,那便是“房产”。

有着“中国首善”之称的曹德旺曾表示,我们所拥有的消费市场是颇为庞大的,不过,对不少人而言,其最大的消费支出或许就是房子。
据《2018中国城市家庭财富健康报告》之中显示,房地产在我国的家庭总资产配置之中的比重已经达到了77.7%,此外,还有相关数据显示,有住房贷款的家庭占存有负债的居民家庭的比重则达到了76.8%。由此看来,很多人的不少资金都流向了房产之中。
在不少人眼中,房子是一种生活必需品,不仅可以“保值”,且与很多人生大事息息相关,更算是“安居乐业”的一种体现。

为了拥有一套房子,很多人不惜“预支”未来数年的购买力,甚至掏空“六个钱包”,此种情况下,在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很多人的“消费能力”。
不过,房子终究是一处居住之所,随着“房住不炒”等相关政策的逐渐推进与落实,其必然会回归到真正的居住属性,未来楼市的大方向也将趋稳,因而在要不要买房这类问题上,还应量力而行,适合自身的选择才是最合适的,对此,大家怎么看?
本文由新业财经原创出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