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盖世瞭望】全球汽车产业动态速览

[复制链接]

45

主题

45

帖子

14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2 05:11: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盖世瞭望】全球汽车产业动态速览    来源:雪球综合
特斯拉起诉加州工厂所在地 威胁将搬离
由于重启生产的计划受阻,5月9日,特斯拉起诉加利福尼亚州工厂所在地地方当局,其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还威胁称,将其总部和未来的项目从加州搬至得克萨斯州或是内华达州。特斯拉表示,他们已经制订了一个详细的复工计划,其中包括对员工进行线上培训、分隔工作区、体温筛查、佩戴防护用品以及严格的清洁消毒程序等。
特斯拉全球累计销量超100万辆
2020年3月10日,特斯拉第100万辆电动汽车下线,是一辆特斯拉Model Y。近日,有外媒报道称,特斯拉的累计交付量也达到了100万辆,且很可能是在4月中旬已经达到。这意味着特斯拉是第一家在全球销售10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公司。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特斯拉上海工厂再获40亿元贷款 用于生产相关支出
特斯拉5月8日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已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为其上海工厂提供高达40亿元人民币(合5.65亿美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文件中称,这笔贷款仅能用于上海工厂生产方面的相关支出。去年12月,特斯拉与中国多家银行(其中就包括工商银行)达成协议,后者将向特斯拉上海工厂提供高达100亿元、五年期的贷款,新的贷款部分将被用来偿还之前的35亿元负债,而剩下的资金将被用于工厂建设和投资特斯拉在中国的业务。
与马斯克起争执 特斯拉欧洲区主管离职
特斯拉欧洲区主管在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生争执后离职。去年,原欧洲区主管Jan Oehmicke离职,时任特斯拉全球供应链副总裁的Sascha Zahnd接替Oehmicke担任欧洲区主管。如今Zahnd任职还不到一年,便选择离职。上周,特斯拉负责汽车制造业务的副总裁Peter Hochholdinger也离职。
土耳其就戈恩逃跑案指控7人
5月8日,一名嫌疑人的律师表示,土耳其检察官已经上交起诉书,指控包括四名飞行员在内的七人,理由是前雷诺-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在逃离日本后经由伊斯坦布尔逃往黎巴嫩。伊斯坦布尔一家法院于5月7日接受了这份起诉书,正式指控四名飞行员和一名公司高管“偷运移民”,这一罪名最高可判处8年监禁。另外,两名空乘人员被指控未能上报犯罪行为,可能会被判处一年监禁。
马自达寻求28亿美元贷款 应对疫情
据知情人士5月9日爆料,马自达汽车公司希望从三大银行和其他贷款人处寻求总计约3000亿日元(28亿美元)的贷款。三大银行为三菱UFJ金融集团、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和瑞穗金融集团,其它贷款人包括日本开发银行、住友三井信托控股等。知情人士表示,上述贷款人已经同意,部分已经延长了贷款。
本田美国、加拿大工厂5月11日复工
5月9日,本田汽车表示,将从5月11日起逐步恢复在美国和加拿大汽车工厂厂的生产工作,目前正在召回所有休假的员工。本田将在其工厂实施新的安全要求,包括检测体温。本田表示,体温在华氏100度计以上的人员将不允许进入本田工厂。
丰田英国发动机工厂本周恢复生产
丰田表示,将从5月11日开始“逐步”恢复Deeside发动机工厂的生产。丰田英国Deeside工厂雇佣了600名工人,复工后,工人们将先接受为期两天的培训,熟悉已经实施的新安全规程、社交距离和卫生措施。发动机生产工作将从5月13日开始逐步恢复。
李尔第一季度保持盈利 疫情致销售额减少9亿美元
李尔一季度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销售额为45亿美元,同比下降14%;净利润同比下跌67%至764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05美元,大大超过华尔街预期的1.08美元。据估计,疫情对李尔一季度销售额和核心营业利润的影响分别为9亿美元和2亿美元。一季度,李尔在华工厂关闭了数周。由于疫情在海外爆发,李尔在北美、亚洲(除中国以外)、南美和欧洲的“几乎所有工厂”随后也关闭。
受疫情影响天纳克第一季度营收、利润下滑
5月8日,天纳克称,由于受疫情影响工厂停产,天纳克第一季度的营收大幅下滑。该公司表示,第一季度营收下降14%,至38.4亿美元;净亏损从去年的1.17亿美元扩大至8.39亿美元;调整后的净亏损为2,600万美元。该公司估计,COVID-19危机影响了3.4亿美元的增值收入。
森萨塔科技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发布
森萨塔科技表示,该公司整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为明显,第一季度财务状况受疫情影响较大。相较于2019年同期,今年第一季度的各项财务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销售额方面,第一季度总销售额为7.74亿美元;运营收入方面,第一季度调整后的运营收入为1.37亿美元,占第一季度销售额的17.7%;每股收益方面,第一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0.53美元。
美国车桥公布第一季度财报 股价大涨40%
在应对COVID-19疫情危机的过程中,美国车桥今年一季度利润和收入下滑,但该公司表示,在目前情况下,运营业绩依然强劲。今年一季度,该公司扣除利息、税项和其他一次性项目后的调整后利润下降13%,至2.13亿美元;疫情带来的成本让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减少了4,700万美元。财报公布后,美国车桥股价大涨,5月9日收于5.96美元,涨幅达40%。
墨西哥和巴西月度汽车产量从50万跌至5千
受新冠病毒危机的影响,拉丁美洲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墨西哥和巴西的汽车产量在4月份暴跌99%,两国共计只生产了5,569辆汽车。而通常情况下,墨西哥和巴西两国每月汽车产量合计超过50万辆。其中,墨西哥4月份产量较上年同期下滑98.8%,至3,722辆,出口下滑90.2%,至27,889辆。除产量损失外,4月份产量较上年同期下滑98.8%,至3,722辆,出口下滑90.2%,至27,889辆。疫情还导致就业处于危险中,并引发了对汽车业国际供应链可持续性的质疑。
墨西哥下周将宣布经济恢复计划
5月9日,墨西哥总统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表示,希望下周提出重新开放经济的计划,因为汽车制造等关键行业在一个多月的隔离措施之后,有望重新开始营业。疫情发生后,墨西哥政府一直承受着来自国内外的压力,要求它制定复工复产的计划。其中,汽车行业面临巨大压力。该行业是墨西哥制造业的支柱,与北美其他地区紧密结合。
阿尔及利亚将恢复汽车进口
5月10日,阿尔及利亚政府表示,将允许汽车经销商恢复汽车进口。此前,OPEC的北非成员为了控制支出应对能源收益下滑,制定了禁令,但是该禁令并没有减少进口额。2014年,该禁令在总统Abdelmadjid Tebboune的支持下实施。
奥迪研发电动汽车充电容器 可15分钟快充
奥迪(Audi)研发了一款非常有趣的一体化电动汽车充电系统,其中的电池装在一个配有鸥翼门系统的容器内。每个此类充电容器都配有4个奥迪e-tron二手电池系统,为三个充电终端(每个提供150kW)总共提供700kW的电量,存储容量约为1.0MWh。为了打造该充电容器,奥迪正与瑞士能源公司ABB合作,而且该解决方案能够将当地电网的压力降至最低,尤其是在用电高峰期。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