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55|回复: 0

航空再发力,西安新蓝海中的“大蛋糕”

[复制链接]

31

主题

31

帖子

11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9
发表于 2020-5-12 14: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机遇西安”(ID:xaic2018),作者:小勤,36氪经授权发布。
一座新机场即将落户西安。

4月30日,西安蓝田通用机场项目,正式通过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

该机场总投资达7.3亿。随即,相关产业园设计招标工作已面向全球展开。

通用航空,即民用航空器在公共运输之外的航空活动,其用途多样,产业链漫长,将是一个万亿级市场。

而西安,在此领域一直有着雄厚的基础。
随着蓝田机场的建设,在通用航空,以及相关的高端制造、产业服务、全域旅游等领域,西安将迎来众多新的机遇。

而这座千年古城的吸引力,将进一步提升。

“新蓝海”


通用航空,西安人其实一点都不陌生,但大多数人却缺乏足够的认识。

每隔一年的秋季,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就会在西安举行。曲江的会展中心之外,更多人,还是愿意领着孩子,去蒲城看一次飞机表演。

当然,这仅是通用航空产业非常小的一部分。

相关资料显示,围绕通用航空,产业链上中下游涉及均非常广泛。

上游,研发环节,包括航空技术创新、特种材料研发等一系列基础工业,可以极大促进区域产业的高端化。

中游,核心环节,除航空器(不止飞机)制造之外,还包括航空运营,及机场、油料、天气等各类保障产业。

下游,应用环节,除我们熟悉的飞行表演、飞行体验之外,通用航空兼具生产工具和消费品属性,可同时服务国民经济一、二、三产业,用途广泛、运营形态多元,带动性极强。

此次批复的蓝田通用机场,将建在八里塬上,将按照A1级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2B的标准建设,飞机跑道长1200米、宽30米。

机场与功能区占地共943.55亩,满足区域航空展览、商务飞行、飞行培训、应急救援等多种通用航空需求。

此外,园区还将初步发展通航相关文化旅游产业,塑造“区域联动,全域旅游”的空间格局。

发力通用航空多年的西安航空基地,将以“飞地”模式,与蓝田县一起,合作共建这座西安蓝田航空产业园。

未来,产业园将逐步向南北拓展产业区,形成航空制造、航空研发产业新生态,打造辐射西部的标杆性通航产业链,形成“通航+旅游+产业”多板块互补性产业投资生态圈。

“大蛋糕”


当然,蓝田未来的通用航空产业只是西安在此领域的冰山一角。
凭借深厚的科研能力,及数十年在航空领域的积累,西安在该领域的实力早已是首屈一指。
以地处阎良的西安航空基地为例:
早在2009年,中国民航局就正式批准其通用航空产业园为“中国民用航空局通用航空产业试点园区”。
2010年,国务院批准,将西安航空基地核心区升级为中国唯一以航空产业为特色的国家级“陕西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

于是,将西安打造成为“中国通用航空产业之都”呼声随之出现。
截止目前,始于2009年、两年一届的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已经在西安连续举办六届。
近几年,通用航空在全国的发展也是如火如荼。

2017年,国家发改委就已经印发《关于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实施意见》。
2019年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更是明确指出,要加大民用和通用航空等基础设施投资力度。
各省市方面,继陕西、河南、湖北、重庆、四川、浙江等先行一步后,2019年又有山西、江西、吉林等省高调加入通航发展。
但在产业方面,国内行业空间还非常巨大。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中国通用航空器达2595架,但国产仅500余架,不到五分之一。
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也是西安一直以来的方向之一。
自去年,在西安提出的构建“6+5+6+1”现代化产业体系中,航空航天正是6大支柱产业之一。
围绕于此,西安将龙头企业引进和产业链完善等多方面发力,为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打造更为完善的产业基础和生态环境。
一块大蛋糕,期待全国有志之士!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