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56|回复: 0

连续12天新增破万,俄罗斯累计确诊超24万例

[复制链接]

207

主题

207

帖子

62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7
发表于 2020-5-13 18: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消息,截至当地时间 5 月 13 日 10 时 35 分,俄罗斯境内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242271 例,单日新增 10028 例;新增死亡病例 96 例,累计死亡 2212 例。


【新闻链接】
俄罗斯会不会出现 " 美国式增长 "?
世界卫生组织驻俄罗斯代表梅利塔 · 武伊诺维奇表示,新增病例还会有,但增速平稳。他说:" 看着最近几天的情况,我们真心希望发病率进入了平台期。" 武伊诺维奇认为,进入平台期或每日新增病例速度放缓后,死亡率将上升。
俄罗斯问题专家、中国政法大学欧洲研究中心研究员、《走近普京》作者王晓伟认为," 当前俄罗斯看起来疫情愈演愈烈,通过最近一周观察,有可能接近拐点了。"疫情暴发初期,俄罗斯采取了严厉措施,防控效果很好,但关闭了中俄边境口岸,却没有关闭俄罗斯与欧洲众多国家的边境。俄罗斯在欧洲国家有几百万侨民,侨民回归导致了大量来自欧美的输入型病例。另外,俄罗斯年轻人把带薪隔离当成了带薪休假,俄罗斯的公园和郊外一度出现很多聚会。种种原因造成了俄罗斯后期的疫情大暴发。
疫情防控方面,从经济投入、后勤保障上,莫斯科、乃至全俄都做得很到位。俄罗斯对老年人也非常重视,这区别于欧美国家的 " 群体免疫 " 政策。5 月 9 日胜利日,二战老兵被严格建议在家。其他人向他们祝以节日时,都是站在老兵的家门外。另外,后期俄罗斯的检测力度也在持续加大。
王晓伟说:" 通过一周以来的跟踪观察,俄罗斯的新增病例没有出现几何级增长。俄罗斯的死亡率控制在 1% 左右,远远低于美国的死亡率。谨慎乐观地讲,俄罗斯应该不会出现美国式的增长。未来一周到十天时间,俄罗斯疫情可能会出现拐点。"(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如意)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海外网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