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早读|解放军出动!向12国提供援助

[复制链接]

231

主题

231

帖子

7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4 07:47: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早安!上观新闻『早读』来啦!
今天是 2020 年 5 月 14 日星期四,
农历庚子年四月廿二。
上海今天阴到多云有短时小雨,下午到傍晚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温度 24 ℃,最低温度 20 ℃

§今日关注
解放军出动!向 12 国提供援助
应相关国家军队请求,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于 5 月 12 日和 13 日派空军飞机分别向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泰国、巴基斯坦、尼泊尔、阿富汗、斯里兰卡、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 12 国军队提供防护服、医用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
中国人民解放军将继续同各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为维护国际公共卫生安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贡献。
乌兹别克斯坦军队卫生部门负责人埃什库瓦托夫表示,非常感谢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无私援助,这是乌方收到的首批外军援助。这批医疗物资援助充分体现乌中两国两军关系的高水平和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乌方深受感动并表示衷心感谢。
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的代表、国防部副部长猜参上将说,泰国对中国抗疫成果给予高度认可和积极评价。在抗疫斗争中,两国人民和军队相互理解支持、相互加油和鼓劲,体现了亲戚般的情谊。衷心感谢中国政府、人民和军队提供宝贵物资和经验支持,愿意进一步加强双方疫情防控合作。
§申城资讯
1|上海 " 五五 " 购物节撬动效应明显
统计显示,5 月 1 日至 10 日,线上销售快速增长,网络零售额超过 400 亿元,上海地区快递揽件量达 7743.8 万件,同比增长 26.3%,特别是 5 月 6 日揽件量突破 1000 万件,同比增长 31.7%。线下实体商家全面回暖,支付端大数据监测的全市线下实物消费 482 亿元,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重点监测样本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 10.3%,环比增长 27.9%。
2|专家连线哈佛耶鲁纽约大学
5 月 8 日,全球抗击新冠病毒肺炎联盟首场研讨会 " 抗击 COVID-19 一线经验与战略的多边分享 " 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乔杰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等 " 硬核 " 专家,连线哈佛耶鲁纽约大学学者,共同为全球抗疫支招,并对下阶段全人类抗疫建言献策。
§国内新闻
1|两部门部署加强汛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和中国气象局办公室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就进一步加强汛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做出部署。记者从中国气象局了解到,据预测,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暴雨灾害可能南北并发,部分地区出现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严峻形势。
2|国内在建最大直径水下盾构公路隧道全线贯通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施工的国内在建最大直径水下盾构公路隧道——南京长江第五大桥夹江隧道 13 日全线贯通,为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南京长江第五大桥采用斜拉桥形式,夹江隧道是连接南京主城和江北新区的重要纽带。盾构隧道长 1159 米,管片外径 15 米。
3|2019 年前 11 月全国检察机关立案公益诉讼案件 113848 件
记者 13 日从最高检获悉,2019 年 1 至 11 月,全国检察机关立案公益诉讼案件 113848 件,同比增长 27.2%。数据显示,2019 年前 11 月,全国检察机关向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 91124 件,同比增长 18.5%;发布民事公益诉讼公告 3779 件,同比增长 1.5 倍;提起诉讼 4019 件,同比增长 57%。
4|广州试点运行 5G 快速公交智能调度线
广州 5G 快速公交智能调度线 13 日试点运行。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介绍,全长 20 多公里的广州快速公交系统(BRT)已实现 5G 网络信号全覆盖。此次试点的是 B27 公交线路,全线配备有 22 辆纯电动车,车内均配置了 5G 设备、客流检测、智能调度、辅助安全驾驶设备以及高清车载视频监控等。
5|香港一男子因破坏港铁站设施被判监禁 8 个月
香港一名男子 13 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承认了一项刑事毁坏罪。主任裁判官表示,该名被告涉及的案件案情严重,属于有组织、有规模的破坏行为,而且涉案金额较高,因此判处该名被告入狱监禁 8 个月。
§国际纵览
1|美国实际新冠死亡病例数可能高于官方统计
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 · 福奇 12 日表示,美国实际新冠死亡病例数很可能高于官方统计。
2|美民主党新规铺路 " 云提名 "
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规章制度委员会 12 日通过一项开放式举办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计划,为召开一届虚拟大会,以 " 云提名 " 方式提名总统候选人铺平道路。
3|沙特阿美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 25%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12 日发布报告说,受新冠疫情冲击等因素影响,该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约 167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近 25%。
4|" 推特 " 允许员工永远居家办公
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 · 多尔西 12 日向员工发送电子邮件,称即使为遏制新冠疫情而实施的限制措施解除,员工此后也可以永久性在家工作。但维护服务器等需要到岗上班的员工还是要前往办公室。
5|印度最大贫民窟确诊病例过千
印度孟买市政部门 13 日说,孟买塔拉维贫民窟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增至 1028 例,死亡 40 例。公开资料显示,塔拉维贫民窟是印度最大的贫民聚居区,人口密集,空间狭窄,卫生状况堪忧。据估计,当地居民和外来农民工人数约在 80 万至 100 万之间。
§今日《解放日报看点


▌北外滩:都市发展新标杆建设大幕开启
※ 1 版未来的浦西新地标会有多高?" 最美城市会客厅 " 将会是什么样子?……昨天下午,近 50 家中外媒体汇聚北外滩,开展集中采访,了解北外滩 " 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 " 的未来模样。详情 >>>
▌首届上海夜生活节今年 6 月亮相
※ 2 版五六月份,正在火热展开的上海 " 五五购物节 " 预计还将陆续推出 120 余项市级重点活动和 480 余项特色活动,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信息。详情 >>>
▌吉林市一个病例跨省 沈阳近四百人被隔离
※ 7 版5 月 13 日,由吉林省舒兰市洗衣女工引发的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确诊病例已达 22 例。尽管舒兰洗衣女工如何被传染,疾控专家仍在调查中,但其下游感染链条已跨省传播。其中,据不完全统计,所涉及的沈阳 1 例确诊病例,已导致近 400 名接触者被隔离观察,其所在的沈阳市苏家屯区风险等级由原来的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详情 >>>


栏目主编:周扬清 本文作者:范志睿 文字编辑:周扬清
题图设计:王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