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超138万,世卫:新冠可能成为永不消失的流行性病毒

[复制链接]

200

主题

200

帖子

6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4 13:21: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 5 月 13 日 18 时 50 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 4179479 例,死亡 287525 例,中国以外超过 409 万例。
当地时间 13 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 · 瑞安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成为长期问题,很难预测何时可以战胜病毒,它可能成为永远不会消失的流行性病毒。迈克尔 · 瑞安表示,希望可以研发出高度有效的疫苗,并分配给世界上所有人。
美国确诊病例超过 138 万,死亡超 8.3 万


据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 5 月 13 日晚 6 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 1385639 例,死亡 83715 例。过去 24 小时,美国新增确诊 19289 例,新增死亡 1610 例。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定于 14 日访问宾夕法尼亚州,届时将就新冠病毒检测发表谈话,还将视察一家医疗器械厂。宾夕法尼亚州州长汤姆 · 沃尔夫表示,白宫事先未告知此次计划,但宾州欢迎所有人,前提是遵守宾州现行戴口罩令,特朗普持续不愿在公开场合戴口罩,希望所有访客尊重宾州人民的安全。
另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 5 月 13 日,全美千辆巴士聚集白宫门前及附近举行静默抗议示威,要求政府立刻采取措施,解决他们所面临的经济困境。
巴西
单日新增破万,总统向最高法院提交新冠病毒检测报告


根据巴西卫生部 13 日公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385 例,为疫情发生以来新增最多的一日,累计确诊 188974 例,新增死亡病例 749 例,累计死亡 13149 人。据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巴西确诊人数已超越德国和法国,排在全球第 6 位,仅次于美国、俄罗斯、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巴西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也排在全球第 6 位。
当地时间 12 日晚,巴西联邦政府称,已将总统博索纳罗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提交至巴西最高法院。此前,博索纳罗至少进行了两次新冠病毒检测,并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检测结果为阴性,但是他一直拒绝展示实验室的检测报告。
加拿大
累计 72278 例,死亡病例 5304 例
根据加拿大各省当地时间 13 日陆续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加拿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 72278 例,死亡达到 5304 例,分别比前一日增加 1121 例和 133 例,增速继续稳步下降。
意大利新增 888 例,累计治愈病例超 11 万


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最近数据,截至当地时间 5 月 13 日 18 时,意大利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8457 例,累计死亡 31106 例,累计治愈 112541 例,累计确诊病例 222104 例,较 5 月 12 日 18 时新增确诊 888 例,新增死亡 195 例,新增治愈 3502 例。
当地时间 13 日晚,意大利总理孔特通过视频直播介绍了最新推动的 " 复兴法案 "。该法案涉及的资金规模达 550 亿欧元(约合 4300 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帮扶受新冠疫情影响陷入困境的个人、家庭和企业,支持引导经济快速重启。
西班牙新增 439 例,新增死亡 184 例
据西班牙卫生部 13 日公布的数据,西班牙经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的确诊病例较前日新增 439 例,累计确诊病例达 228691 例,新增死亡病例 184 例,累计死亡病例达 27104 例,140823 人痊愈。
英国新增 3242 例,七周来首度放松部分管控


据英国卫生部 13 日 14 时更新的数据,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 3242 例,累计 229705 例。死亡病例单日新增 494 例,死亡累计 33186 例。
13 日是英国因新冠肺炎疫情自 3 月 24 日开始实施严格管控措施七周以来第一天放松部分管控。13 日一早,地铁、公共汽车等公交乘客大幅增加。乘客基本无法相互间拉开间隔 2 米的安全社交距离,很多人并未按照政府放松管控措施时要求佩戴口罩,引起卫生系统工作人员担忧。
另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继 2019 年四季度经济零增长后,2020 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萎缩 2%。这是英国自金融危机以来最快的萎缩幅度。
法国死亡病例超 2.7 万
5 月 13 日法国卫生部宣布,法国新冠肺炎较昨日新增 507 例,累计确诊 140734 例,现有重症 2428 例,新增死亡 83 例,累计死亡 27074 例。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宣布,将纠正解禁期间出现的问题,如疫情恶化,可能重新确定解封方案。
德国
新增 798 例,将逐步放宽边境管控


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 · 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 5 月 13 日 0 点,德国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71306 例,新增 798 例,死亡 7634 例。
据德国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当地时间 13 日在内阁会议结束后透露,德国将从 5 月 16 日起逐步放宽边境管控措施,直至 6 月 15 日取消所有的边境管控,但前提是 " 邻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处于可控状态 "。
德国总理默克尔 13 日在议会作报告时表示,新冠病毒对每个人都构成威胁,德国能够也必须延缓疫情蔓延,这需要大家拿出勇气并保持警醒,不要让已经取得的成绩付诸东流。
俄罗斯新增 10028 例," 高考 " 推迟,上合组织峰会如期举行


据俄罗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指挥部当地时间 5 月 13 日上午公布的数据,在过去的一昼夜里,俄罗斯又有 10028 人感染新冠病毒,康复出院 4491 例。疫情发生以来,俄罗斯累计确诊 242271 例,康复出院 48003 例,死亡 2212 例。
当地时间 5 月 13 日,俄罗斯教育部宣布,因疫情防控需求,推迟原定于 2020 年 6 月 8 日举行的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全俄高考)时间,具体考试时间将于近期公布。
当地时间 5 月 13 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预计上合组织峰会将于 7 月 22 日至 23 日在圣彼得堡准时举行。同时拉夫罗夫补充道,将密切注意疫情形势发展,如需要延期将及时与各方进行协商。
土耳其
新增 1639 例,累计 143114 例
当地时间 5 月 13 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当天进行了 33332 次新冠病毒检测,其中 1639 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至此,土耳其累计确诊新冠肺炎 143114 例。当日新增 58 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 3952 例;新增治愈 2826 例,累计治愈 101715 例。
日本新增 55 例,累计 16103 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 5 月 13 日新增 55 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 16103 例、死亡 696 例。此外,东京都 13 日新确诊 10 名新冠肺炎患者,连续 11 天少于 100 人,累计确诊 4997 例,依然是日本确诊人数最多的地区。
新加坡新增 645 例,累计 25346 例
新加坡 5 月 13 日新增 645 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 25346 例。截至发稿时,新加坡共治愈出院 3851 例,死亡 21 例,仍有重症 20 例。
印尼单日新增创新高,累计 15438 例
印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言人尤里扬托 5 月 13 日证实,印尼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 15438 例,新增 689 例,创单日增长新高。目前,有 3287 名患者被治愈,另有 1028 例死亡病例。过去 24 小时,新增治愈患者 224 人,死亡病例增加 21 例。
伊朗新增 1958 例,累计 112725 例
伊朗卫生部 5 月 13 日宣布,过去 24 小时,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958 例,新增死亡 50 例。目前该国累计确诊 112725 例,其中 6783 人死亡,89428 人治愈。
印度
新增 3525 例,累计 74281 例


据印度卫生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 5 月 13 日 8 时(北京时间 10 时 30 分),印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升至 74281 例。其中治愈 24385 例,死亡 2415 例。过去 24 个小时内,共新增病例 3525 例,新增死亡病例 122 例。
另据印度媒体报道,5 月 13 日,位于孟买的印度最大贫民窟——塔拉维贫民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6 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 1028 例,累计死亡病例 40 例。
部分阿拉伯国家将陆续实施全面封禁
为抑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科威特宣布实施全面封禁政策,为期两周。
约旦政府本周二也宣布,开斋节第一天起,开始实施全面封禁政策。时间为早 8 点至晚 7 点禁止车辆通行等等,只允许步行外出。沙特阿拉伯内政部决定在 5 月 23 日至 27 日实行全面封禁措施,全天禁止在沙特阿拉伯所有城市和地区旅行,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埃及总统卫生与防疫顾问表示,鉴于近日疫情发展的严峻程度,不排除政府会宣布实施全面封禁的可能,即防疫预案中一直没有实施的第三阶段措施。
非洲 54 国全部有新冠肺炎确诊报告,累计近 7 万例


5 月 13 日,莱索托卫生部宣布该国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国成为非洲大陆最后一个报告确诊病例的国家。至此,非洲 54 个国家全部有新冠肺炎确诊报告。
根据非洲疾控中心发布数据,截至东部非洲时间 5 月 13 日 17:00(北京时间 13 日 22:00),非洲地区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近 7 万例,达到 69578 例,其中有 2403 例死亡病例,23978 例治愈病例。其中,南非和埃及两国确诊超 1 万例,分别为 11350 例和 10093 例。
联合国预计世界经济 2020 年将萎缩 3.2%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 13 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布 2020 年中期《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报告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世界经济预计将在 2020 年萎缩 3.2%,这标志着世界经济发生了自 1930 年代大萧条以来最强烈经济收缩。
报告显示,在基准情景下,发达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将在 2020 年降至 -5.0%,而发展中国家的产出将缩减 0.7%。预计全球 2020 年和 2021 年的累计产出损失将近 8.5 万亿美元。
世卫组织
解除封锁措施需谨慎
当地时间 13 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 · 瑞安表示,采取封锁措施后,若在新冠病毒高度传播时重新开放,病毒传播会加速,如果缺乏能发现异常的系统,会导致几天或几周后才发现情况不对,然后唯一能采取的应对措施就是再次封锁,而这将导致公共卫生灾难和经济灾难,陷入一个可怕的循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