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1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女大学生成“卖春难民”:年产3000亿的日本风俗业,有多残酷?

[复制链接]

234

主题

234

帖子

7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17:18: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都是底层的残酷物语。
正解局出品
按照古龙的说法,世上有两种最古老的商业模式,一是卖淫,一是杀人。
因为,它们背后都藏着人的本能和冲动。
在邻国日本,疫情之下,一些女大学生就被迫坠入风尘。
由美就是其中一个。


01
从女大学生到 " 卖春难民 "
由美是静冈县人,高中毕业考入了日本一流的私立大学——驹泽大学。
第一年,就要缴纳学费、设备费及其他费用合计 125.7 万日元(约 8.3 万人民币)。
四年下来,光是学费就要 412.5 万日元(约 27.4 万人民币)
因为父母离异,母女相依为命,家里根本没钱供她上大学。
像很多贫困学生一样,由美办了助学贷款,共 440 万日元(约 29 万人民币)。
当初,她满怀憧憬," 去东京这种大城市,想到毕业后找到好工作就能还钱了!"
走出校门后,却发现现实很残酷。
她收到了还款计划书:每月还 2.6 万日元(1700 多元人民币),一共还 20 年。
看起来不多,但实际上对年轻人来说,就是一座山。
因为,即使是在东京这样的大城市,大部分大学生毕业后新入职,月薪也就是 20 万日元左右(1.3 万元人民币)。
在东京,一般房租要七八万块。


东京各地的房租水平
据统计,生活费、水电暖费、买衣服等等,七七八八,男性一月的生活花费在 9.5 万日元左右,女性还要再稍微高一点点。
算下来,哪怕扣扣索索,一个月开支也要 16 万日元左右。
这样,工作一个月下来,兜里也就所剩无几了。


由美只好打两份工。
白天,在一家互联网公司上班。
下班后,到居酒屋做兼职,一小时 1000 日元(约人民币 60 多元),常常得干到凌晨 12 点。
日复一日,劳累不堪。
难道就没有更赚钱的工作吗?
在网上搜索了一阵后,她发现的确有,那就是风俗店。
" 工作简单 ",挣得还多。
在一番思想斗争后,由美在周末兼职做起风尘女子。


" 外卖式 " 风俗店关于在读大学生的广告
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又打乱了由美的所有计划:店里,没有了客人。
收入大幅减少,但贷款一分也不能少还,房租该付还要付。
万般无奈下,由美只好求助于曾经的老主顾:一位 40 岁有家有业的大公司职员。
由美背着风俗店偷偷联系了这位熟客。
两人每月见面 2 次:她差不多能拿到 8 万日元,刚好抵消房租等基本开支。
可随着疫情恶化,男子主动断了往来,因为 " 要是感染后,被家里和公司发现就麻烦了 " 。
现在,由美只好转投 " 外卖 " 服务。
可如今不但客户少了,同行为了争夺为数不多的客户,单价也从一次 2 万日元降到了 1 万日元左右。
生意更是惨惨戚戚。
为省钱,她白天跟互联网公司的同事说不吃午饭减肥,也没买什么新衣服。
如果紧急状态再不解除,马上就要还不起贷款,沦落成 " 难民 " 了。
02
还有人被迫投身 AV 行业
像由美这样陷入困境的女孩,不在少数。
日本全国紧急状态,原则上风俗业要全部歇业。
比如,大阪的著名风月场——飞田新地在 4 月初宣布歇业。历史上,它只歇业过两次:一次是昭和天皇大丧,一次是去年的 G20 峰会。
但像这次这么长时间的歇业,历史上也是头一次。对风俗业的女孩来说,是一个巨大冲击。


歇业中的飞田新地
很多从事风俗业的女孩,为了生计,只能更进一步:工作内容比较接近的 AV 行业,就成为了首选。
大阪一家 AV 企划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从 2 月中旬开始,打电话咨询的人就逐渐增多,3 月份人数更是暴增,每天都有新人面试。
最近,更是 1 天面试 3 个人,而在平时最多一星期只面试 3 到 4 人,有时候只有 1 人。
至于为何选择 AV 行业,一位 22 岁的陪酒女孩说道:因为疫情,挣不来钱,生活都难以为继。
店铺停业之后,自己只能通过电话联系接 " 外卖 " 的单子,但这个风险太大,这个时候还出来玩的人是什么情况也不清楚,太危险。
相比之下,男优(男演员)起码管理更严格,更有保障,也会更安心。


实际上,因为各行各业很多店铺歇业,大学生的兼职工作机会也少了很多。
日本著名搞笑艺人冈村隆史日前就在节目中调侃:" 等到疫情过去,会有可爱的女孩子去做风尘女的,所以我现在一直在忍耐,存钱到那时候去。"
这话引起了轩然大波。
冈村虽然道了歉,但他也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03
风俗业对政府来说是块不小的蛋糕
在大家印象里,日本是当之无愧的 " 情色大国 "。
到处可见的色情杂志,游走于歌舞伎町的案内人,庞大的 AV 产业 ……
日本的风俗业可以上溯到奈良时代(公元 8 世纪左右)。
不过,1956 年,日本颁布了《卖春防止法》,彻底禁止包括 " 公娼制 " 在内的一切卖春行为。
那为什么日本今天的风俗业,还如此发达?
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风俗业不等于 " 卖春 "。
现在的日本风俗业大致分为两种,一种就是有店铺的风俗营业,另一种则是无店铺的 " 外卖服务 "。


有店铺的类型又能分为 6 种营业方式。这些店就不再只是陪喝酒聊天那么简单的服务,而会提供各样尺度不同的服务,只要办理了相关手续,就能大大方方开门营业。
但都有一个特点,就是不能发生直接行为,这被叫作 " 本番禁止 "。可实际上,共同泡泡浴却是可以的 ……
法律摆在那里,实际上,又会出现灰色地带。
毕竟,房间内又没有装摄像头监控,很多时候只要价格谈得好,店家为了吸引客户,风尘女倒也乐意敞开自己的怀抱。


一位现役风尘女子接受采访,介绍疫情对风俗业的影响
这两年,日本老司机们流行起新口味:无店铺类型的 " 外卖服务 "。
日语叫做デリヘル,专指没有提供房间,女孩直接到客人定的酒店或者住所进行服务。
原则上这种外卖服务也不能真枪实战,但因为是在客户指定的地方进行,比在风俗店内被追踪的概率还要小很多,因此,很多女孩为了吸引客户成为回头客,也就从了。
这属于女孩的自愿行为,如果不幸被查到,店家也可以理直气壮地说自己不知情。
因此,这类服务现在是红红火火。
那么,日本的风俗产业到底有多繁荣?
有组数据显示,这一行从业人数超 30 万人,年产出约 5 兆日元(3300 多亿人民币),每天营业额峰值时突破 150 亿日元(近 10 亿元人民币)。
为日本贡献了 0.4% 的 GDP。


2018 年的市场规模,面积越大规模越大
英国《金融时报》曾估计,日本风俗业的年营业额与日本的年度国防预算相当。
04
更诱惑着年轻女孩
就像由美一样,日本风俗业不少女孩还是在读大学生。
这又是为什么?
因为,钱。
和中国不一样,孩子上大学,学费、生活费基本都是父母掏。
在日本,大部分都是要靠孩子自己去挣。
因为经济不景气,日本父母给予孩子上学的援助,从 1994 年的 12.49 万日元,锐减到 2016 年的 8.57 万日元。
生活费平均每天只有七八百日元,而在日本一碗拉面往往就要 600 — 900 日元。


父母的支援越来越少,为了生活只能自己出来打工
所以,很多日本大学生就要去申请奖学金。
日本的奖学金分 3 种:一种是类似国内的赠与型奖学金,这个钱后期不用还。
第二种,不要支付利息,但后期需要归还本金。
第三种,除了要还本,还要还息,而且借贷时间往往长达二三十年。
其实,第二、第三两种说是奖学金,从本质上说更像是助学贷款和商业贷款。
而恰恰第三种(类似商业贷款),还本还息,是最常见,也是最容易申请到的。
据统计,日本 51.3% 的大学生都借过高额贷款。


一个日本女大学生的账单
一上大学,就背上了高额贷款,还本付息。不能按时还的话,还要罚滞纳金。
连续 3 个月不还,就会影响征信,个人生活就会受到严重影响。
连续 9 个月没还,法院将督促还钱。
从 2004 到 2014 年的 10 年间,在日本,被法院督促的事件增加了 40 倍。
如果不打工,完全无法生活。


日本大学四年打工学生的比例高达 70% 以上
而女孩就被逼走上了风俗路。
东京池袋的 20 岁女孩菅野舞,就是这样。
她被父母遗弃,在孤儿院长大。靠着自己努力,考上了私立大学,贷款成了上大学的唯一希望。
和国内大学提供价格低廉的宿舍不同,日本大学宿舍很少,就算有大多也很破旧,而且还很难申请到。
所以,绝大多数学生都要自己在外租房。
比如,菅野舞就在大学附近租了房子,每月房租 7 万日元。
为还贷款、付房租,她不得不一边上学,一边兼职打工。
白天在一所小企业做数据录入员,一小时工资 1000 日元。
然后,在晚上,接着干 " 外卖 " 业务。
她也曾经找过男朋友,但因为在风俗店工作的事露馅后,就和男朋友分了手。


" 虽然我不喜欢这份工作,但这确实能让我快速挣到钱。" 菅野舞无奈地说道。
因为,风俗娘的收入十分诱人。
在便利店等地方打工,一小时可能只有 1000 日元上下,也就是人民币 66 元左右。
但转身进了风俗业,1 小时能赚 1 — 5 万日元不等(人民币 660 — 3300 元左右)," 时薪 " 立马翻了好几倍。
如果愿意再加点特殊服务,收入又会迈上一个台阶。
05
也有女性想通过风俗业翻身
况且,如果能进一步发展," 钱途 " 也不错。
风俗店很多姿色漂亮的女孩会转投 AV 影视业,如果发展顺利,成为头部 AV 女优的话,年薪就不菲了。
而且还有机会脱离苦海,进军娱乐圈。


去年隐退的吉泽明步,就是业内少有的常青树。
在参加综艺节目时,她大方承认自己一年收入最少时也有 3000 万日元,巅峰时有 5000 万日元。
而在日本公司,正式员工平均年薪才 400 万日元左右,非正式职员可能就 200 万日元出头。
她一年就赚了别人一二十年的钱。


在日本,女人去工作,大部分也是非正式职员。
这些以兼职、派遣、研修等名义上班的女性员工,拿的收入更低,也没有多少社会保障。


蓝色为兼职工作比例,可以看出女性占据大部分
很多女性就希望,在风俗业打个翻身仗。
但实际上,哪有那么容易?
06
结语
实际上,日本现在对风俗业者的歧视仍然十分普遍。
比如,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政府给每个日本公民补贴 10 万日元,一开始就把风俗从业者排除在外。
面对舆论压力,政府又加入了风俗从业者。
但这 10 万日元,对风俗业者来说,就是水中月,看得见,拿不着。


10 万日元申请书,以家庭为单位填写
因为,这次这笔钱是以家庭为单位登记,需要把具体身份信息和希望汇款的银行账户上报当地政府办事窗口。
但在东京工作的大部分风尘女子都来自外地,而且不少是和家里有矛盾,或者像菅野舞这样从小无依无靠的人。
而且,疫情中,返乡的长时间交通,本来就是冒险。
所以,风俗女真正拿到 10 万日元的,少之又少。
曾经,看似彻夜笙箫,如今,惨惨戚戚。
但只要读懂背后的故事,我们都无力去嘲笑、批判。
就像《了不起的盖茨比》中的名句:
每逢你想要批评别人的时候,你要记住,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并不是个个都有过你拥有的那些优越条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