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俄媒:美国最近对俄示好,别上当!

[复制链接]

200

主题

200

帖子

63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9 17:35: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俄罗斯 " 今日经济 " 网 5 月 17 日文章,原题:美国的友好姿态是特朗普拉俄罗斯加入反华游戏的花招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俄美两国存在分歧,但两国仍然能够联手抗击新冠疫情和恐怖主义。对此,俄罗斯科学院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专家弗拉基米尔 · 瓦西里耶夫表示,蓬佩奥的声明首先与美国对中国的政策有关。" 蓬佩奥被认为是华盛顿反华路线的主要喉舌。因此,他谈到新冠病毒的话题非常令人怀疑。"
值得注意的是,蓬佩奥公开宣称,美国有意让世界团结起来,将因新冠病毒蒙受的损失强加给中国。他向美国的盟友施压,要求日本、澳大利亚等国与中国进行对抗。美国还希望利用俄罗斯作为对中国施压的杠杆,这才是蓬佩奥对俄示好的真实目的。但俄罗斯不会受美国挑唆。(作者亚历山大 · 梅利科夫,柳玉鹏译)
香港《南华早报》5 月 17 日文章,原题:新冠病毒考验中俄友谊
随着新冠肺炎大流行,中国与俄罗斯的关系开始经受考验。两国承诺携手抗击疫情,并都谴责美国将疫情 " 甩锅 " 给中国的企图,但俄国内病例的增加可能会侵蚀中国阻止疫情传播的努力。
即便如此,外交政策智库卡内基莫斯科中心主任德米特里 · 特列宁表示,疫情使两国间关系承受了压力,但 " 迄今为止,两国都通过了这种考验 "。例如,中俄领导人在 4 月 16 日通电话时表示,一些人试图在病毒源头问题上抹黑中方的做法不可接受。双方没有直接点名第三国,但这被广泛视为意指经常指责中国未能控制住疫情的美国。
卡内基莫斯科中心高级研究员亚历山大 · 加布耶夫表示,中国重振经济的努力将提振对俄罗斯能源的需求。据路透社计算,中国 3 月份从沙特进口的原油较去年同期减少 1.6%,而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增加 31%。▲(王会聪译)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