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4|回复: 0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500万,谭德塞称疫情大流行“远未结束”

[复制链接]

223

主题

223

帖子

7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5
发表于 2020-5-22 15:5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外媒称,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 500 万例,在过去 11 天内增加 100 万例。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周三警告说:" 新冠疫情大流行还远未结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 5 月 21 日报道,全球确诊病例数从 400 万增至 500 万,耗时 11 天左右。
目前,美国和俄罗斯累计确诊病例数均已超过 30 万例,巴西、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确诊数超过 20 万例。此外,法国、德国、土耳其、伊朗、印度和秘鲁的确诊数均超过 10 万例。
另据路透社伦敦 5 月 20 日报道,全球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超过 500 万例,拉丁美洲过去一周超过了美国和欧洲,成为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地区。
报道称,这标志着新冠病毒的传播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报道指出,巴西最近超过德国、法国和英国,成为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的全球第三大疫情国。目前,巴西病例的日增速度仅次于美国。
在不到六个月的时间里,逾 500 万人感染新冠病毒,超过了每年感染严重流感的总人数——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大约每年有 300 万至 500 万人患严重流感。
此外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5 月 21 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周三警告说,鉴于全球出现单日确诊病例最大增幅,新冠疫情大流行还远未结束。
世卫组织称,过去 24 小时内,全球报告新增确诊病例 10.6 万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他对中低收入国家的确诊病例增长格外担忧。
谭德塞在 20 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过去 24 小时内,各国向世卫组织报告了 10.6 万例新增病例,是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
他还表示:" 差不多三分之二的新增病例来自仅仅四个国家。"
谭德塞警告说," 面对这场大流行 ",世界还 " 有很长的路要走 "。
又据埃菲社巴西利亚 5 月 20 日报道,巴西政府 20 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 24 小时,巴西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888 例,累计死亡病例数升至 1.8 万多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也创新高,达到近两万例。
报道称,巴西无疑已是拉美地区新冠疫情的 " 震中 "。继成为全世界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第三多的国家后,该国 19 日公布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破千,进一步成为全球健康危机的一大焦点。
巴西卫生部门称,截至 20 日,巴西新冠肺炎康复病例超过 11.6 万例,占累计确诊病例的 40% 左右。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