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到半年超千家汽车经销商注销,重重危机加速市场淘汰

[复制链接]

205

主题

205

帖子

6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5 10:21: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过去十年我国汽车行业高速增长的环境下,只要精准的投到较畅销的合资品牌,基本都能有着不错的利润,即使是较为普通的国产品牌也不至于出现亏本的情况。但随着我国汽车市场已从增量时代转向存量时代,似乎经销商能否盈利都只能全凭借运气。


根据企业信息显示,自进入 2020 年 1 月至 5 月 12 日的不到半年时间里,全国范围内已有 1345 家汽车经销商登记注销,对于这数量来说与去年相比也是相当的。
根据《2019 年度中国汽车经销商发展报告》获悉,去年车市在经历国五车型清库的影响下,导致终端零售大幅让利,经销商亏损面达到历史最高值 44%,而下半年随着各种回暖的因素,才使得经销商亏损收窄至 42%,全年全国累计退网经销商约 3000 家,占总量 10%。
直至 2020 年新冠疫情的持续冲击下,这无疑让本身已经受到很大压力的经销商变得雪上加霜。根据显示,在这近 1400 家汽车 4S 店中,近六成的创立时间仅为 3 年以内的企业,因此在承受重重的危机下,没有更多应对经验与资金的经销商,无疑成为第一批扛不住的企业。
以往有人说只要投到大众的经销商就基本能实现盈利,但根据上汽集团日前公布一季度的产销报告显示,2020 年上汽大众一季度仅销售 18.3 万辆,同比下降 60.9%,虽然下滑迹象是今年各大车企的相同节奏,但上汽大众这下滑表现已明显高于部分车企及平均水平。
甚至有网友爆料,河北一地 " 最老牌 " 的上汽大众 4S 店已于今年 4 月初退网。知情人士透露,经销商并没有与厂家有什么矛盾,地理位置也好,只是实在扛不住一直亏钱,所以选择了退网。所以作为国内合资市场较优秀的上汽大众也抵挡不住市场的冲击,又何况是那些处在边缘品牌的经销商。


尽管说,从去年到今年疫情冲击下的市场,豪华市场表现出很强势趋势,销量频频逆势上涨,但从各大车企利润率来看也是相对较低的。例如表现最好的北京奔驰,在一季度累计售出新车 11 万辆,同比下滑 24.2%,明显优于乘用车市场的 40.8%。但其占据北京汽车近 9 成的销量,也让北京汽车净利润暴跌 95.1%,可想而知今年车是行情。
从 2019 年汽车经销商盈利状况方面来看,仅 31% 的经销商实现盈利,27% 的经销商实现持平,亏损的则达到 42%。而且盈利经销商中,仅有 10% 的经销商盈利额度同比上年度呈现净增长态势,15% 的经销商盈利额不及上年同期,这也反映出经销商利润率逐年下降的态势。
当然,对于经销商退网也有不少存在新能源汽车销售上,由于在前几年国家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环境下,我国新能源市场得到迅速增长,在 2016 年更是达到 50.7 万辆的销量,比同期实现增长 53.0%,以致于大批经销商选择进入,但随着市场的迅速下滑,这批选择新能源市场的经销商无疑受到不小的打击而选择离开。


不过,今年 4 月市场已出现明显的回暖,数据显示,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210.2 万辆和 207 万辆 , 同比分别增长 2.3% 和 4.4%, 中国汽车市场终于在连续 21 个月后终结了下跌态势。意味着 " 熬过来 " 的经销商,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和消费信心的恢复,也将实现一定的业绩提升。只是对于处在边缘品牌的经销商在今年依然很难。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