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4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约翰逊助手违反居家令引众怒,英国民众“不干了”!

[复制链接]

226

主题

226

帖子

68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8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6 12:56: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日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助手多米尼克 · 卡明斯因违反居家令引起国内民众一片愤怒情绪。周末恰逢晴朗舒适的好天气,英国大批民众不顾居家令的限制涌入公园和海滩,不少人表示," 卡明斯能打破规则,我们也能 "。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25 日),伦敦海德公园门外聚集了大批人群,在布莱顿和多塞特的海滩上也挤满了 " 一日游 " 的游客。不少景区面对熙熙攘攘的人群,不得不改变接待的策略,港口小镇大雅茅斯镇的镇长卡尔 · 史密斯称," 我们决定将重新开放有限数量的公共卫生间,让民众们勤洗手 "。


▲推特截图
报道称,除了想享受这难得的好天气,很多英国民众在采访中透露出对卡明斯违反居家令的不满。据了解,卡明斯在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症状后曾离开伦敦,前往 400 公里外的父母家。有民众表示," 如果卡明斯可以违反规则,那我们也能 ";有民众则暗讽," 这是在告诉我们居家令结束了吗?我们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去哪就去哪了吗?";还有不少冲浪者称,自己自居家令以来就一直待在家,既然卡明斯能驱车到另外一地," 那我们从家来海滩自然也不会使别人感到不安了 "。
报道指出,民众感到不满是因为约翰逊 24 日为卡明斯的行为进行了辩护,并拒绝了反对党关于解职卡明斯的要求。约翰逊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卡明斯的助理和妻子一道出行是为了寻求别人帮助照顾他们的孩子,这遵循了 " 每位父亲的本能。在各方面,他的行为都是负责任的、合法的、正直的 "。
目前,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仍保持 4 位数增长,疫情形势不容乐观。虽然约翰逊此前曾宣布将调整限制措施,但英国政府官员也明确表示过,新措施不会有 " 大变化 ",英国多地更是已经宣布继续延长居家令。
对于卡明斯打破规则以及约翰逊极力为其辩护的行为,英国国内的批评人士认为,这将释放危险的信号,并可能由此引发第二波大感染。英国政府行为科学咨询小组的成员史蒂芬(Stephen Reicher)教授表示:" 卡明斯的行为破坏了民众对政府的信任,也破坏了大家对于规则的遵守,将会有更多人去世。"
截至当地时间 5 月 25 日 9 时,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 261184 例,单日新增 1625 例;截至 5 月 24 日下午 5 点,死亡病例 36914 例,单日新增 121 例。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海外网 魏雪巍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61

帖子

16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3
沙发
发表于 2020-5-26 18:19:54 | 只看该作者

-鸿亚三周年活动大方送-
点击连结
截图页面私信小编即可获得88开运微信红包
注册冲直最高领取888彩金,
https://kokqp88.cn
更多活动详情私小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