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18|回复: 0

特朗普发飙,威胁要“封杀”推特!公司53亿市值一夜蒸发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9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90
发表于 2020-5-28 20:48: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推特摊上事了!这次是惹怒了美国总统特朗普。
在推特首次对特朗普出手——给他的两条推文贴上有关 " 事实核查 " 标签后,特朗普 27 日一大早就发推威胁:要严格监管或直接关闭这些社交媒体平台。
据环球网报道,白宫新闻秘书凯莉 · 麦克纳尼于当地时间 27 日表示,特朗普将于 28 日签署一项 " 与社交媒体有关 " 的行政命令。
受到相关负面消息的影响,周三推特股价收跌 2.76%,市值蒸发 7.36 亿美元(约 53 亿元人民币)。




推文被贴 " 事实核查 " 标签
特朗普:这是干涉大选
特朗普当地时间 26 日发推文,抨击加州将在今年 11 月大选邮寄选票的做法,他称邮寄选票会造成大选舞弊,因为 " 邮箱可能被洗劫、选票可能造假 " 等。


推特平台在特朗普的推文下标注 " 了解关于邮寄选票的事实 ",并链接至澄清信息:" 据 CNN、《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报道,特朗普关于邮寄选票将造成大选舞弊的说法没有事实依据。专家说,邮寄选票很少导致选举舞弊。"
推特平台此前从未在特朗普的推文下作这种标注,因此立刻引起了舆论的关注。
推特发言人凯蒂 · 罗斯保罗(Katie Rosborough)在回复 CNN 邮件采访时表示:" 这些推文包含有关投票程序的潜在误导性信息,因此被标记并链接至背景信息。"
随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反击,称推特现在正在干涉 2020 年总统选举。" 推特完全扼杀了言论自由,作为总统,我将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特朗普写道:" 推特现在正在干涉 2020 年总统选举。他们说基于假新闻(媒体)CNN 以及亚马逊(控制的)《华盛顿邮报》的事实核查,我有关‘邮寄选票将导致大规模的腐败与欺诈’的推文是不正确的。推特完全扼杀了言论自由,作为总统,我将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特朗普怒了:社交媒体,立刻整改
到了 27 日,特朗普更是火力全开。他在一条没有具体点名的推文中写道:" 共和党人认为,社交媒体平台完全扼杀了保守派的声音。在能够允许这种情况发生之前,我们将严格监管或直接关闭它们。"
" 社交媒体,请整治你们的行为,立刻!" 特朗普继续道。


随后,白宫新闻秘书凯莉 · 麦克纳尼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 28 日签署一项 " 与社交媒体有关 " 的行政命令。
据美国《国会山报》27 日报道,凯莉 · 麦克纳尼并没有透露有关这项行政命令的更多细节,目前尚不清楚该命令是否会影响推特继续为虚假或误导性内容 " 贴标签 " 的能力。但该报表示,可以确定的是,作为私人公司的社交媒体平台具有删除或以其他方式监管言论的合法权利。
《国会山报》分析,该项行政命令可能会反应出特朗普及其盟友会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压制科技领域。
《华尔街日报》曾在上周末报道称,特朗普正在考虑成立一个小组,审查社交媒体平台上 " 针对保守派人士的偏见 "。一位白宫官员向该报透露:" 科技界的左翼偏见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而这肯定需要从我们的角度来解决,至少要将其暴露出来,这样美国人才能清楚地看到我们正在解决什么样的问题。"


媒体:特朗普正在平台上散布邪恶的阴谋论
值得注意的是,推特公司近日遭到广泛批评,因其对特朗普在推特上持续散布的误导性信息无动于衷。
成立 14 年来,推特一直允许用户发布的错误信息不受限制地传播,推特高层认为,用户可以在平台上进行辩论,自行纠正错误信息。
但造谣容易,辟谣难。近期,特朗普在推特上大力宣扬各种阴谋论,包括借新冠病毒的来源问题对中国污名化、炒作捕风捉影的 " 奥巴马门 ",还称一名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主播与其手下一名实习生 2001 年的死亡案件有关,尽管其死因早已被认定为意外。


视频截图
自今年 3 月起,推特宣布将删除 " 可能会对民众健康或福祉带来直接风险 " 的疫情相关推文。5 月 11 日,推特宣布开始添加警告标签,将对那些不至于被删除但仍具有一定误导性的推文进行补充说明。但特朗普总统的推文一直未被纳入其中,引发美媒批评。
《纽约时报》26 日刊登观点文章《推特必须清除特朗普污点》,称总统正在平台上散布邪恶的阴谋论,也许推特最终应该让他遵守规则。
文章指出,发布错误信息对特朗普来说并不新鲜,他把这项服务当作自己的政治大棒来管理、竞选、发动微不足道的数字战争,最近还在兜售关于新冠肺炎的危险医学建议。
文章建议直接删除特朗普那些冒犯性的推文,以此发出强烈信号——这种行为是不可容忍的。
编辑 |何小桃 王嘉琦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日报、
每经 APP、央视网、长安街知事
点击下图,看看你的城市经济复苏排在第几位↓↓↓


点击下图,查看千名企业家建言两会↓


推荐阅读
23 次成为被执行人的 ofo 今天被立案调查!网友却更关心另一件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