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vivo发布X50系列,在手机里又塞入了一个摄影元器件

[复制链接]

218

主题

218

帖子

67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7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 11:13: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6 月 1 日, vivo X50 系列手机发布。根据发言人的介绍,它是 vivo" 设计驱动战略下的第一款产品 ",主打 " 雅致设计 " 的概念。
从外观上来看,X50 确实比较有特点:它的摄像头部分采用阶梯式设计,不像浴霸,不像单反,也不像麻将牌。
根据 vivo 设计师的说法,这种排列方式叫作 " 双色云阶 " ——第一阶为承载主摄、人像和广角的高阶梯,采用黑色;第二阶为承载潜望的中阶梯,采用了与电池盖(第三阶梯)CMF 相呼应的主题色。以这种 1+2+1 的形式排布四摄,可以让手机背面看起来更有层次感。


vivo X50 Pro
根据 36 氪作者的实物观察,双色云阶在外观上确实比较独特,是比较少见的能够妥善安置 4 颗镜头的排列组合。当然,这样做也不纯是为了好看,更是为了解决微云台凸包的问题。
云台,通常是指安装、固定摄像机的支撑设备,可用于调整摄像机的水平和角度,避免手持情况下的抖动。在 X50 系列中,vivo 把一个 " 微云台 " 塞进了手机里。
据 vivo 介绍,微云台能实现立体防抖以及 100% 的模组整体防抖,使整个画面稳定效果保持一致,同时也大幅提升曝光时间,使得暗光场景的曝光能力提升,便于夜景拍摄。
不过,由于微云台的加入,会带来超过 2mm 极高的凸包。为了解决这个凸包,vivo 用异形磁动框架将占板面积节省了约 40%,厚度减少 1mm,压缩微云台与屏幕的距离至 0.13mm,形成了这样一套堆叠方案。


继我们见证了越来越多的镜头被附加在手机之上后,vivo 把又一个专业摄影元器件塞进了手机里——即使它的存在会引发棘手的设计问题,甚至改变传统核心元器件的排列方式。总之,我们的手机必然会变得越来越像相机。
虽然加了新零件,X50 系列还是保持了良好的体型:标准版的机身厚度仅为 7.49mm,这是现阶段 5G 手机能达到的最薄的水平。Pro 版的厚度则是 8.04mm。另外,标准版和 Pro 版的重量分别是 173g 和 181.5g,也达到了 5G 机之中难得的轻薄水平。
36 氪此前曾撰文分析过,5G 手机中极少有轻于 200 克的产品,因为它们的电池普遍超过 4000mAh。其中,Redmi K30 5G 重 208 克,小米 10 Pro 重 208 克,华为 Mate30 Pro 5G 重 198 克。
vivo X50 是一款 5G 双模手机,支持 NSA+SA 双模 5G 组网,四网切换功能可以实时选择最优网。
在其他参数方面,X50 标准版及 Pro 均使用骁龙 765G 处理器,6.56 寸 AMOLED 屏幕,不同的是,标准版为平面屏,而 X50 Pro 和 Pro+ 均使用曲面屏设计。标准版与 Pro 有 90Hz 高刷新率,而 Pro+ 可达到 120Hz。它们均支持屏幕指纹识别,自拍相机在屏幕左上角开孔。
X50 系列将提供 " 液氧 "、" 引力 "、" 黑镜 " 和 " 浅醺 " 四种颜色以供选择。
价格方面,vivo X50 提供 8GB+128GB、8GB+256GB 两个版本可供选择,价格分别为 3498 元、3898 元,6 月 6 日线上线下同步开卖;X50 Pro 提供 8GB+128GB、8GB+256GB 两个版本可供选择,价格分别为 4298 元、4698 元,6 月 12 日线上线下同步开卖;X50 Pro+ 提供 8GB+128GB、8GB+256GB、12GB+256GB 三个版本可供选择,价格分别为 4998 元、5498 元、5998 元,将于于 7 月发售。
除此之外,随 vivo X50 系列共同发布的还有 vivo TWS Neo 真无线耳机。它采用类似 AirPods 的长耳柄设计,搭载 14.2mm 动圈,高通 QCC3046 芯片,支持蓝牙 5.2,首发支持 aptX Adaptive。
aptX Adaptive 是高通最新一代音频编解码技术,账面指标 48kHz/24bit,兼容 aptX 和 aptX HD,可以在 279Kbps-420Kbps 之间动态调节传输码率。也就是说,它可以更好地适应使用高通芯片的耳机。
vivo TWS Neo 真无线耳机定价 499 元,6 月 1 日正式开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