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BA,等待复赛的132天

[复制链接]

234

主题

234

帖子

7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6 14:05: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经体育和卫生健康部门同意,CBA 联赛将于 6 月 20 日复赛 ......" 犹如失联已久的老友重逢,CBA 终于要回来了。132 天的复赛之路,过程虽然一波三折,结局总算皆大欢喜。
暗夜降临
1 月 24 日,象征 " 团圆 " 的除夕夜这一天,CBA 联赛在新冠疫情阴影中不得不暂时 " 离开 ",宣布推迟原定于 2 月 1 日开始的后续比赛。
2019-2020 赛季原本是 CBA 联盟推动 CBA2.0 升级计划后、精心推出的 " 开山之作 "。" 敢梦敢当 " 的宣言,预示着 CBA 力图在逆境中革新进取,直面挑战。本赛季 CBA 也足够争气,联赛管理机制不断完善,连场绝杀球迷大呼过瘾,令人眼前一亮。然而疫情让这一切戛然而止。
何时才能复赛?在 2 月国内疫情形势严峻之时,这个想法更像是奢望。CBA 在 2 月 2 日发布了关于联赛延期及相关工作调整的通知,宣布 " 复赛时间不早于 4 月 1 日 "。此时的 CBA 陷入了双重困境,一方面联赛要承受停赛的损失,另一方面 6 月份的奥运落选赛迫在眉睫,如何才能保证在不影响国家队的情况下打完剩余联赛?
随着 3 月份抗疫形势逐渐好转,坊间也出现了 CBA 已为 4 月复赛做好计划,只待相关部门批准的消息,各队外援也开始陆续归队。然而国外疫情暴发,境外输入病例出现,尤其是中超、中甲均有外援确诊的消息,使 CBA 的复赛看起来越发困难。
3 月 31 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通知表示:" 今后一段时间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暂不恢复。"CBA 的复赛计划只能暂时搁置。这段时期能让 CBA 聊以自慰的,或许就是 3 月 24 日国际奥委会官宣东京奥运会将延期一年举办,至少暂时不用为奥运落选赛操心了。
曙光初现
困境中,CBA 在等待复赛的同时,也在为未来的生存努力。
本赛季之后,CBA 的一批赞助合同将会到期,疫情和停赛无疑将给联赛的品牌价值造成损失,不过 CBA 联盟还是在 4 月 8 日和中国移动咪咕公司签下了战略合作升级的 5 年新约。" 固本 " 之后,CBA 公司自身也在 " 节流 ",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将采取降薪举措,以此带动全联盟," 确保 CBA 大家庭每一个参与者平稳度过疫情 "。
复赛的话题,在中国篮协主席姚明 5 月初接受央视专访之后再次被点燃。受访期间姚明介绍了 CBA 复赛的一些相关信息,比如在赛程上制定了三版方案,准备了赛会制的方案,将球队集中到相对封闭的球馆和酒店里 ......
令 CBA 相关各方更受鼓舞的是,国家体育总局于 29 日发布《体育总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 " 中超联赛、CBA 联赛等赛事应单独制定赛事恢复工作方案,经审核评估后实施。"
漫长的黑夜,总算看到了一丝曙光。
黎明时分
6 月 4 日下午 3 点 38 分,中国篮球协会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期盼已久的复赛通知,在这则公告的留言板上,出现最多的话是 " 我的快乐回来了 "。
CBA 联赛迫不及待地喊出了回归口号——全力以 " 复 "。复赛将采取赛会制空场比赛的方式进行,第一阶段 20 支球队将分成两组,分别在青岛和东莞参赛,所进行比赛均为 2019-2020 赛季 CBA 联赛竞赛日程表中常规赛第 31 轮至第 46 轮中所包含场次以及补赛。
"CBA 重启凝聚了很多人的工作,很多人付出了时间,现在我们就是要把纸面上的东西落实。" 姚明在复赛后说。
一纸通知,对 CBA 复赛来说仅仅是个开始,复赛后的防疫工作将是更艰巨的挑战,同时在空场比赛、比赛间隔时间缩短等因素的影响下,如何保证比赛质量对于 CBA 也将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新课题。
2020 年 6 月 20 日,将会成为中国篮球史上一个特殊的日子。失而复得,才更珍贵,CBA,好久不见。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