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资公司长安蔚来将推出高端新能源品牌

[复制链接]

234

主题

234

帖子

7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5 07:08: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年来默默无闻的长安蔚来突然活跃了起来,难道长安蔚来的高端品牌有新进展了?
近日,长安蔚来发生了两项变动:一是工商信息变更,其注册资本由 9800 万元增长至 1.88 亿元;二是人事变动,蔚来汽车 CEO 李斌卸任长安蔚来董事长一职,由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接任,长安蔚来原董事李伟和张扬也退出。


随着公司不断发展较低的注册资本已经影响公司的发展,需要增加资本来维持后期的发展。目前,就资本增加和人事变动,长安和蔚来并未就相关变动进行说明,但种种迹象表明,长安蔚来或有实质性进展。
据财经网报道,一位接近长安蔚来的行业人士表示:" 伴随着增资,长安蔚来将稀释蔚来的股权,接下来长安蔚来会推出高端品牌新能源车型,其生产研发主要背靠长安体系,这也意味着长安汽车的高端品牌将落地。"
据了解,长安蔚来的新品牌规划已经有了清晰的时间表。目前新车还在研发阶段,预计 2021 年下半年会有第一款车型落地。虽然此次增资不排除社会化资本的进入,但是长安汽车将占据更多主导权,其高端品牌也有了实质的进展。


公开资料显示,长安蔚来成立于 2018 年中旬,由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双方分别持股 50%。长安蔚来与江淮蔚来代工的模式不同,长安蔚来被视为长安汽车高端品牌的落地实体,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共同研发新产品。
不过,自 2018 年 4 月长安汽车对外公布将要打造一个高端品牌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两年的时间,但是这个高端品牌的面纱始终未被揭开。作为对比,吉利领克、长城 WEY 和奇瑞星途这几个国产品牌早已投入运营,从推出新品牌到新产品的上市均没有超过一年的时间,且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杨大勇曾表示,长安高端品牌将由长安蔚来团队负责,长安蔚来将成为计划主体。但目前长安蔚来的高管团队中并没有蔚来汽车人员,意味着在合资公司中蔚来可能只是财务投资的 " 角色 "。
说到长安蔚来,就不得不提到广汽蔚来。广汽蔚来的成立时间要比长安蔚来要晚些,但是广汽蔚来的发展却比长安蔚来快了不少。2018 年 4 月 10 日广汽蔚来正式成立,2020 年 4 月首款量产车型 HYCAN007 完成上市,前后仅用时两年。


广汽蔚来和长安蔚来的最初规划来看,这两家公司还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是发展较快的广汽蔚来并没有占据市场的先机,首款量产车型与广汽 Aion LX 在各方面都比较相似,在定位和售价方面也没有拉开差距,难免会出现互相掐架的情况。
目前,长安汽车缺少专门的新能源平台,也缺少独立的高端化品牌,长安汽车希望通过长安蔚来将这两块 " 短板 " 一次性补齐,因此长安蔚来在长安体系中承担的角色非常重要,而如何发挥蔚来的优势也需要认真考虑。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