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92|回复: 0

源自双一流的“大海洋”,前浪后浪奔涌“环交大”,新平台泊入“大零号湾”

[复制链接]

216

主题

216

帖子

6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84
发表于 2020-6-18 18: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双一流 " 建设高校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让 " 环交大 " 的 " 大环 " 进一步外溢,前浪后浪在 " 大湾区 " 奔涌而来。


6 月 18 日,上海交通大学 " 大海洋科研创新平台及产业化基地 " 落户闵行开发区。5 年前的今天," 零号湾 " 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在此启动;5 年后的今天,上海交大、闵行区政府、地产集团在这个首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的基础上,合作共建 " 大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 " 及 " 大海洋科研创新平台 "。
2019 年 12 月 2 日,上海市委主要领导等来到上海交大调研表示,上海交大要为上海强化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在基础理论突破上跑出 " 最先一公里 " 和在创新成果转化中跑好 " 最后一公里 "。
截至去年年底,零号湾在孵项目总数超过 630 项、在孵化企业超过 470 家、项目融资总额超过 12 亿元、获投融资企业超过 40 家。另有 100 多位创业导师、91 位创投导师、48 位法律顾问提供相应服务," 小零号湾 " 创新创业园区初现规模效应,初步建成双创生态体系,成为上海南部科创中心建设重心之一。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 大零号湾 " 将实施功能开发、产业开发、形态开发等三大核心开发,紧紧依托上海交大、华东师大,推进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打造医疗机器人、人工智能、海洋装备、新材料等四大主导高科技产业,并建设组团化的全球科研创新区、新兴产业引领区、现代商业与文创教育服务区、高品质国际生活社区 4 个功能区,实现各功能区在产业、功能、布局、形态上的交织配套、交互融合和集合发展。


据悉,为进一步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上海交通大学制定 " 大海洋 " 专项战略,2020 年 3 月正式成立海洋装备研究院。海洋装备研究院以教育部深海重载作业集成攻关大平台为依托,对标国家实验室建设的要求,同时实施 " 深蓝计划 " 主动谋划海洋科技创新,为海洋装备领域自主创新提供源头供给。
新研究院按照 " 三步走 " 发展规划,到 2022 年,依托闵行开发区文井路基地探索产学研工科新特区、新模式,建成海洋装备战略新兴产业创新基地。到 2025 年,建成上海海洋装备研究中心,成为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重要单元。到 2030 年 , 作为主体之一承建海洋领域国家实验室,成为国际海洋研究的杰出人才聚集地。
今天,海洋装备研究院首批遴选了深海重载作业装备研究中心、船舰装备可靠性评估与智能诊断研究中心、海洋智能信息技术与系统装备研究院、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中心、水下专用特种装备研究中心等来自校内多个院系的 9 个团队入驻闵行开发区 " 大零号湾 ",以国家重大任务为抓手开展集成攻关。
与此同时,上海交大海洋装备研究院、教育部深海重载作业装备集成攻关大平台、国家大学科技园(闵行开发区基地)、科技创新与成果产业化基地、上海交大 - 闵行开发区产学研创新合作中心均告设立。
栏目主编:徐瑞哲 本文作者:徐瑞哲 文字编辑:徐瑞哲 图片编辑:朱瓅
图片来源:赖鑫琳 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