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网上买房,每平米便宜2000元!又是一年“618”,有啥大变化?

[复制链接]

223

主题

223

帖子

7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9 17:56: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 年的时光,已经过半。
今年的 "618" 年中大促,
你发现有啥不一样吗?
折扣券是一样要抢的,
0 点是一样要熬的,
快递也是一样要等的。
什么不一样了?
好价商品能看直播抢了,
出口品牌纷纷转内销上新了,
"618" 购物车还没清空,首单就到家了!
今年,我们每个人都接受了不一样的挑战。疫情之下,我们的父母都学会了手机下单,千千万万个导购员正在转型带货主播。
云逛街、云上课,我们的生活方式不知不觉发生了改变。
六个月里,无数快递小哥变身无名英雄,送饭送水送口罩,为疫情中的人们带去了温暖。
在复工复产的浪潮中,各大电商平台也帮助小企业转型上线、助力外贸企业转战国内、帮扶农民经商。
你还注意到今年 "618" 哪些不一样?不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半年的电商有啥新特点,又预示着哪些新风口?
" 卖 " 得不一样
人人都在播 啥啥都能卖
面对新的竞争环境,直播也成为了今年 "618" 电商平台的标配。
商务部大数据监测显示,一季度电商直播超过 400 万场。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一季度,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 5.60 亿,占网民整体的 62.0%。而今年 2 月以来,A 股网红直播指数涨幅超过 20%。
从流量网红转为带货主播,从传统电商转为直播营销,直播让卖货不再是商家与电商平台的专利,各路力量纷纷入局,面对新格局,电商平台都把直播作为核心业务之一,加大投资占比,取长补短。
除了人人都在播,"618" 最大的变化还有 " 啥啥都能卖 "。这不,今年 "618" 期间,电商平台 " 自营房产 " 专属房源上线了,和以前的线上购房模式相比,有哪些创新变化呢?
这是一批位于北京房山的自营房产,首批 1089 套房源全部面向电商线上用户认购,一套 89 平米的三居,总价 258 万,每平米两万九千元左右,比周边楼盘三万一千元的均价要低,再加上电商促销优惠以及价保半年的承诺,让不少消费者很心动。
除了房地产领域,一些电商瞄准汽车市场,推出涵盖汽车用品、汽车后市场、整车销售的服务门店,打通线上线下,提供一站式购买使用体验。
" 多 " 得不一样
大批出口商品内销上线
电商消费市场的日益增长,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品牌和产品入驻,尤其是在今年疫情之下,很多外贸产品由于出口订单受阻,本是不得已转战国内市场,却凭借电商,获得了成倍增长的销量。
多年做外贸的黄远生,今年也抓住了 "618" 的机会,回归国内市场。他经历了从 70% 库存积压,到短短十几天销量翻番、恢复生产的两个极端。


深圳利元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远生:"618" 期间,我们的充电宝、数据线、U 盘环比增长 200%,销售额突破了将近 350 万左右,环比增长 140%。
出口转内销,线下转线上,加入电商平台,上图、定价、定制产品、直播带货,今年,做出这样转型决定的,不只是黄远生。


京东集团京喜事业部 3C 家电品类负责人 陆翔:有上万家出口转内销的企业,参与到了这次 "618" 大促的活动当中,它们的销量其实也已经整体达到了翻倍的目标,大量的库存也得到了非常好的释放。


大量出口企业回归国内市场,不仅找到了他们的销路,还丰富了国内消费者的选择。今年 "618",单单在一个电商平台上,商家就投入了近 1000 条专属生产线,涉及家电、生鲜、运动等众多品类,预计将有超过 150 个品牌销售破亿。
" 快 " 得不一样
下单不到 10 分钟就到货
电商能够有今天的发展,物流可以说是功臣之一,也是电商竞争的焦点。到了今年的 "618",物流提速格外明显,在 " 快 " 上,更是分秒必争。仅在一个平台,就有 1000 万种商品,一个小时,全都能够保鲜送达,这样的速度与服务,已经成了如今电商的标配。


为什么这么快?加快拣货速度,功不可没。
在北京家乐福超市,拣货员徐徽接了一个新的订单。在她的手机系统上,这个订单里的每个产品,都标注了具体的货架信息,并自动为她规划好了拣货线路。不到 5 分钟,十几件商品,她就全部拣货完毕,并完成了与送货员的交接。诀窍,就是这个 350 平米的前置仓。


苏宁家乐福北京中关村店店长 马超:我们线上高频购物的 75% 的订单商品,集中放到了前置仓,直接拣货,商品总数有 5000 个左右。之前我们拣货的时间大概在 12 分钟左右,现在基本上拣一单的时间在 6-7 分钟。
通过这个前置仓,超市能够实现三公里范围内一小时达、10 公里范围内半日达的送货上门。在拣货速度提升的同时,物流配送的提速,也让订单送得更快。
6 月 1 日,杜女士抢购下单的一款自拍杆,仅仅用时 9 分 36 秒,就送到了她的手里。这种似乎打破了时间和物理空间认知的速度,是如何做到的呢?


京东物流体验保障中心负责人 周立方:根据消费者过往的一些购买记录、消费的习惯,通过精准预测,然后提前布置。目前已经将全球超过 10 亿件的商品,提前布置到了全国离消费者最近的 730 个库房里面。根据地址匹配就可以从营业部进行快速打包发货,最快可能几分钟就可以完成商品的送达。
业内人士表示,疫情防控背景之下,电商加速发展,成为提振消费、刺激生产的重要平台。电商通过新技术、新理念、新流程等重塑传统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将为传统产业转型赋能。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财经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