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8|回复: 0

扔汽油弹还被法官称为“优秀的小孩”早前被判感化令,香港律政司申请复核获 ...

[复制链接]

194

主题

194

帖子

58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88
发表于 2020-6-19 17:59: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香港一名 15 岁男生于今年 1 月初在街头投掷汽油弹,法官在判刑时曾称赞被告为 " 优秀的小孩 ",后判被告 18 个月感化令(是指法庭判处犯罪者在一定时间内受到感化官定期上门评估犯罪者的行为及表现,情况与为警司警诫相似)。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称,特区政府律政司已成功向上诉庭申请复核刑罚许可,案件将排期审讯。
报道称,律政司发言人回复《星岛日报》查询时表示,在详细考虑案情及适用法律原则后,律政司根据《刑事诉讼程序条例》第 81A 条向上诉法庭申请复核刑罚许可,上诉法庭已批出许可。复核刑罚的申请将会依据既定程序进行。
报道称,由于案件司法程序仍在进行,律政司不适宜就案件作进一步评论。
据港媒此前报道,被告于今年 1 月初在元朗街头投掷两枚汽油弹,他早前承认纵火和管有物品意图损坏财产两项罪名,5 月 26 日在屯门法院儿童庭量刑。法官水佳丽在判刑时竟称赞被告是 " 优秀的小孩 ",并 " 欣赏 " 他小小年纪已 " 主动及乐意帮助香港 "。后判被告 18 个月感化令,期间须遵守宵禁令,其中 9 个月须居住院舍内。
对于法官的此番说辞,当时有香港网友表示," 投掷汽油弹可以系一个优秀的小孩?如果一个有理念的杀人犯,是否都是一个优秀的杀人犯?!我接受不了…… "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