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86|回复: 0

有黑必有伞!揭开这个普通农民“黑化”背后的庞大关系网

[复制链接]

198

主题

198

帖子

6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16
发表于 2020-6-21 21:3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视频丨《新闻调查》
寻衅滋事 故意伤害 强揽工程
……
这些和杭州市滨江区的一个涉黑团伙
不无关系
十几年间
他们为何没有受到应有的打击
却一步步做大做强
背后又有谁在提供庇护?
《新闻调查》本期播出
《扫黑拔伞》


这是 2018 年 5 月 17 日,浙江省警方的一次抓捕行动。这天早上,天还没亮,警方就来到位于杭州市滨江区的一处别墅。趁里面的人来不及反应的情况下,将其成功制伏。
他叫虞关荣,因涉嫌组织、领导和参加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成为这次抓捕行动的头号目标。
此次抓捕行动由浙江省公安厅统一组织指挥,杭州市公安局、金华市公安局出动近 500 名警力,当天共抓获包括虞关荣在内的涉案人员 33 名。


虞关荣是杭州市滨江区浦沿街道新生村人。2000 年,因寻衅滋事罪刑满释放后,得到了在当地有一定势力的某位老板的提携,随后逐步涉足建材销售、市政绿化、建筑土方等领域,同时网罗一批社会闲散人员,组织规模逐渐扩大。
随着虞关荣涉黑团伙的势力在滨江区一带不断壮大,寻衅滋事、故意伤害、强揽工程等诸多违法犯罪活动都和虞关荣不无关系。当地的普通百姓对于虞关荣的名字或许只是有所耳闻,但是对于在滨江从事市政工程、建筑土方的人来说,虞关荣三个字让人不寒而栗。
陈生祥,曾经是杭州市萧山区一家承揽土石方工程的老总。2012 年 7 月的一天,就在这家酒店外面,他被人用刀砍伤。陈生祥手被砍断后,出于求生的本能,他试图逃脱,但并没有成功。
带人将陈生祥砍伤的人,名叫华峰平,外号 " 华疯子 ",在当地也是出了名的好勇斗狠。华峰平其实是虞关荣手下的一名打手,他之所以将陈生祥砍伤,是因为接到虞关荣和陈生祥之间关于土石方工程的纠纷。


涉黑团伙,通过各种手段,对某些行业领域形成一定的非法控制,以获取经济利益。虞关荣指使手下将陈生祥砍伤,将陈生祥挤出这个行业,进而在土石方工程方面独霸一方。
一言不合就动刀,再不行还会开枪。
2014 年 4 月,虞关荣手下徐烨为了与浙江锦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争抢龙湖房地产项目的土石方工程,在对方已经手续齐备准备施工的时候,将工地围了起来。锦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虞成良听说工地被围堵,便赶到现场。随后,双方发生争执,对峙进一步升级。


动刀开枪,这些在普通人看来只有在电影中出现的场景,却是虞关荣团伙 " 以商养黑、由黑护商 " 的真实写照。
纵观虞关荣的涉黑历史,打架斗殴、寻衅滋事,这样的暴力事件屡见不鲜。为了追债,在欠债者家门口烧纸钱、泼油漆这样的事情也时常发生。通过暴力手段扩大影响、争抢项目、积累财富,这样的做法在其初期十分普遍。然而,到了一定阶段,这样的暴力事件减少,虞关荣也逐渐转型,将精力放在串通招投标等经济犯罪上。


据调查,虞关荣参与的招投标项目多达 36 个,涉案金额将近 40 亿元,虞关荣涉黑团伙涉嫌违法犯罪案件 200 起,涉案金额高达 50 多亿元,并造成 2 人重伤、19 人轻伤、12 人轻微伤。
那么,在滨江这样一个社会治安良好的地方,虞关荣为什么可以在十几年间,从一个社会闲散人员一步步发展成为黑社会组织的领导者、参与者?是谁在纵容甚至保护这个涉黑团伙的不断发展壮大呢?
2018 年 8 月 1 日从早上 5 点开始,由浙江省纪委监委和公安机关组成的办案人员兵分 8 路,分别在 8 个小区进行蹲守。他们这次行动的目标是 8 名在公安政法系统工作的公职人员,而这 8 个人都和虞关荣涉黑团伙有关。


其中,有一名最终被认定为虞关荣涉黑团伙的头号保护伞,杭州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朱伟静。他从 1998 年起担任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分局局长长达 14 年,和虞关荣从 2004 年开始认识,到案发前一直有密切交往。


将留置对象成功留置,只是深挖虞关荣涉黑案件背后保护伞的第一步,而真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专案组面对的不是普通人,他们大多都在公安政法系统长期任职,熟悉办案业务,对于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十分了解。专案组从 "KTV 案件 " 的处理结果一步步倒查其中的疑问,使得保护伞的情节清晰起来。
有关部门不同层级的公务人员帮助虞关荣团伙摆平某些案子,都和虞关荣私交密切不无关系。虞关荣在自己的势力不断壮大过程中,有意通过各种途径结识公安政法系统的公职人员,用金钱铺路,精心为自己编织保护网。


虞关荣在钱塘江边有一座名叫 " 荣斋 " 的私人会所,就是他和各路公职人员联络感情的场所。朱伟静、徐杰、沈伟等人都是这里的常客。在 " 荣斋 ",每顿饭花费动辄十几万、甚至几十万。从 2004 年开始,朱伟静先后接受虞关荣宴请 100 多次,并收受钱物价值 154 万元。


近年来,诸如云南孙小果案、湖南操场埋尸案等诸多涉黑案件不断侦破,都反映出一个共性问题,有黑必有伞。虞关荣涉黑团伙一步步做大做强,而且没有受到应有的打击,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本应对涉黑团伙进行查处打击的有关部门不仅没有履行职责,反而为其摆平麻烦、逃脱罪责。如今回顾虞关荣团伙的成长路径,从他一开始起步,就处处离不开保护伞的庇护。
这是一份非常滑稽的费用申请报告。打报告的是中铁隧道集团三处有限公司合同管理部,内容是 " 土方外运支付保护费 1100 万元 "。至于一家央企为什么需要支付 " 保护费 ",这一切还得从 2003 年说起。


随着滨江区的开发建设不断推进,征地拆迁工作成为当时各个街道的工作重点,同时也是难点。2003 年,时任浦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的赵荣良,在推进新生村征地拆迁项目时,工作遇到了阻力,这个时候,在他人的推荐下,赵荣良找到虞关荣,让他协助征地拆迁工作。
这样,虞关荣成了 " 能人 ",赵荣良的几任继任者也都请来虞关荣来搞征地拆迁。虞关荣凭借自己在村子里的威慑力,为街道解决了难题,自己也轻松拿到了 90 万元的拆迁费。通过拆迁从街道赚到了钱对虞关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发现自己通过拆迁和街道干部捆绑在一起。
随着翅膀越来越硬,虞关荣的胃口也越来越大,已经不再满足于只从协助拆迁中赚钱,参与到 " 土地使用权 "" 土石方清运 " 等违法经济活动中。


因此,虞关荣为了逼迫承包二标段土石方清运的陈生祥提高价格,指使手下华峰平将其砍伤。然而,这并没有阻止陈生祥的公司进场施工。于是,虞关荣又故技重施,再次上演围堵工地的一幕。
在得知虞关荣团伙已经将陈生祥砍伤后,赵荣良非但没有制止虞关荣围堵工地的做法,却约谈项目承建方中铁隧道集团彩虹快速路项目部,要求项目推进。


迫于压力,中铁隧道集团彩虹快速路项目部和虞关荣就最终土方清运的价格进行了谈判。就这样,中铁隧道向虞关荣支付了 1100 万 " 保护费 ",而这其中赵荣良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回过头来看,不断壮大的虞关荣团伙,起步就是从帮助街道推进拆迁征地开始的,拆迁费是他的第一桶金,更是他关系网的开始。
2019 年 12 月 30 日上午,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东阳市人民法院依法分别对杭州虞关荣等 66 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对被告人虞关荣、戴国松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其他成员决定执行二十五年到一年二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相应罚金。
2019 年 12 月 30 日下午,浙江省金华市 9 家基层人民法院,依法分别对涉虞关荣案 " 保护伞 "26 件 26 名公职人员一审公开宣判。杭州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巡视员被告人朱伟静犯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徇私枉法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 35 万元;对其他公职人员决定执行十一年六个月至二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相应罚金。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