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47|回复: 0

张文宏:暑假带孩子国内旅游应该没问题,回归正常生活才是明智策略

[复制链接]

234

主题

234

帖子

7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6
发表于 2020-6-22 10:5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 月 21 日,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上海专家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姚基金 " 战疫新常态下的青少年体育与健康 " 在线论坛上表示:只要做好防疫措施,家长在暑假带孩子在国内旅游应该没问题,疫情防控新常态是逐步放开,回归正常生活是明智的策略。
过去一到暑假,火车票、飞机票价格昂贵,主要是家长群体会带着孩子出国或国内旅游。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大多数家长不考虑出国旅游,但国内旅游多少也有顾虑:这个暑假,还能带孩子游览祖国大好河山吗?
张文宏认为," 我的基本判断是,国内疫情防控除了极少数几个区域,其余大多数区域,自己都很好,都在防其他做得很好区域的人。比如,上海人在上海、浙江人在浙江,都很好;但如果上海人跑浙江了,或者浙江人跑上海了,大家可能有点紧张,有点互相提防。大家的心理是,都觉得自己的防疫做得很好,但其他省市来了,都在防别人。"
他表示,只要持有国家健康码,在本地旅游一点问题都没有,原则上跨省旅游也被允许。不过他强调," 旅游的过程中,还是要坚持疫情防控的基本动作,比如在人群聚集的地方必须戴口罩,比如勤洗手,比如在旅游区域尽量和游客隔开一定距离。如果这些都能做到,在国内大部分区域接近于零的状态下,暑假带孩子国内旅游,应该没问题。" 张文宏提醒,旅游是从一个地点到另外一个地点," 乘坐火车、乘坐飞机的疫情防控注意点,这些都要把握住。"
此外,他认为疫情防控新常态下,逐渐放开是大势所趋。" 不放开不是新常态,而是旧常态。旧常态,就是防疫最严格的时候,谁都不许动,谁都呆在家里。这不是下一阶段中国应该采取的明智策略,真正明智的策略,是把疫情控制得非常好,然后尽快回归正常的生活。"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陈华 文字编辑:陈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