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天18.3万!世卫报告新冠病例最大单日增幅

[复制链接]

226

主题

226

帖子

69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2 16:06: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世界卫生组织 6 月 21 日报告称,过去 24 小时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病例超过 18.3 万,创下了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单日增幅最大的纪录。
据报道,此前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是 6 月 18 日,新增 18.1 万例。
世卫组织报告指出,北美和南美新增病例增幅最大,超过 11.6 万例。其中,巴西以新增 54771 例居首,其次是美国,为 36617 例,印度新增超过 15400 名例,位居第三。
专家表示,病例数量的上升可以反映出多种因素,包括检测范围的扩大以及感染范围的扩大。
美洲疫情最严重
据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目前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 892 万例,累计死亡超过 46.7 万例。
美洲是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全球有超过三分之二的新增死亡病例发生在美洲。尤其是在拉丁美洲,确诊的病例数量仍在迅速增长。
据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美国报告的累计确诊人数已超过 227 万,累计死亡人数约 12 万,均为世界之最。
病毒正在美国西部和南部蔓延。亚利桑那州 21 日报告了 3100 多例新感染病例,仅低于 19 日的记录,有 26 人病亡;内华达州 21 日也报告了 445 例的新高。美国卫生官员说,强有力的检测措施对于追踪疫情暴发和控制病毒至关重要。
在另一疫情重点国家巴西,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 108 万,累计死亡病例已超过 5 万人,均位列全球第二。巴西的专家认为,巴西疫情尚未到达顶峰,目前仍处于上升阶段,预计 7 月份到达顶峰。然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则一直在淡化风险,外界担忧巴西全面 " 解封 " 带来的人口流动,不利于疫情控制。
欧洲在谨慎中重启
在欧洲,由于疫情暴发较早,目前不少国家疫情有所好转,开始放宽封锁限制。
在经过三个月的漫长封锁期后,西班牙 20 日宣布结束全国紧急状态,允许 4700 万居民自 3 月 14 日封锁以来首次在全国范围内自由旅行。西班牙还取消了对来自英国和 26 个允许免签证旅行的欧洲国家游客的 14 天隔离。
但据美联社报道,在西班牙的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目前旅客数量很少。往年的这个时候正是旅游旺季,这里应该熙熙攘攘。23 岁的佩德罗 · 德尔加多是为数不多的游客之一,他来自加那利群岛," 我们现在拥有了自由,不用再为看望家人和朋友而挣扎了,这是我们一直非常期待的事情。"
不过,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仍敦促民众采取最大限度的预防措施,他说," 病毒可能会卷土重来,第二轮疫情可能再次袭击我们,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避免这种情况。"
据报道,欧洲其他地区仍有疫情反复的情况。上周,德国一家肉类加工厂暴发聚集性感染。截至 21 日下午,已有 6000 多名员工完成核酸检测,确诊感染人数上升至 1331 人,其中 5 人处于重症监护中。
应做好长期抗疫准备
全球范围内,其他国家也因疫情反弹而收紧政策。
在亚洲,韩国聚集性疫情持续蔓延。韩联社称,尽管境外输入病例明显减少,但新增本土病例数不降反升,意味着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
受首都圈地区和中部城市大田近日多起聚集性感染影响,韩国 75% 的新增本土病例发生在首尔、京畿道和大田三地。全国 17 个市道超过半数出现确诊病例,首都圈地区现有确诊病例接近 1000 例。
据报道,大田市将采取更严格的社会隔离举措。首尔市长也表示,将为出现第二轮疫情做准备。
由于疫情出现反弹,澳大利亚人口第二大州维多利亚州 20 日宣布,将重新施行严格的防疫限制举措。该州连续 4 天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达到两位数。
澳大利亚原计划于 7 月进入放松疫情防控第三阶段,但澳智库格拉顿研究所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该国正处在向疫情 " 新常态 " 过渡的阶段,疫情可能再次暴发,防控措施可能需要重新实施或升级。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近日表示,目前世界上仍然没有有效的疫苗防治新冠,每天世界上的新增病例仍在不断增多,世界正处于一个新的 " 危险阶段 "。
各国公共卫生专家也指出,种种迹象表明,病毒的传染性并没有受到温度的影响,或者说影响很小。随着全球累计确诊病例逼近 900 万,预计这一数字可能会超千万,疫情蔓延至少会持续到明年上半年,应做好长期抗疫准备。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杨瑛 文字编辑:杨立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