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0|回复: 0

形势很严峻,这些国家疫情突然反弹了!

[复制链接]

232

主题

232

帖子

71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12
发表于 2020-6-27 15:5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短短三天端午假期,世界就变了样。
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过去 24 小时(从北京时间 6 月 26 日 6 时 34 分到 27 日 6 时 53 分),美国新增确诊病例高达 44717 例,新增死亡病例达 2414 例。
一天之内新增四万多,这个数据相当惊人。
欧洲疫情似乎也有卷土重来之势。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当地时间 25 日表示,随着欧洲各国逐步放开社会管制,欧洲区域疫情有所反弹。如果不加强防控,欧洲一些国家的卫生系统可能再度被推向崩溃边缘。
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 26 日发布公告称,该校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在去年 3 月采集的巴塞罗那废水样本中检测出了新冠病毒。领导该研究小组的生物学教授阿尔韦特 · 博什认为,这一研究结果表明世界其他地区很可能也发生了类似情况,但许多病例或因被误诊为流感病例而被掩盖。
亚洲情况也不容乐观。
据日本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 26 日 21 时,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 103 例,这是自 5 月 9 日以来单日确诊病例首次超过 100 例。菲律宾过去 24 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 1006 例,累计确诊病例达 34073 例。这是该国近一周以来第二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过千。
在中东,伊朗部分省区最近确诊病例数已达到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值,土耳其和沙特两国单日新增病例数也有回升。
据 " 中央社 " 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消息称,截至当地时间 27 日 0 时,韩国较前一天 0 时新增 51 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与首尔一处教会聚集感染相关病例人数占 9 人。目前在首尔,该教会聚集感染人数已升至 16 人。
据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 KCDC ) 统计,韩国新增病例中,有 31 人是经由小区传播染疫,另 20 例是境外输入病例。从地区来看,首尔新增 15 例确诊病例。
值得注意的是,有 9 人被列入与首尔西南部冠岳区一处教会有关的新冠患者名单中。一名该教会相关人士于 24 日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截至目前,在首尔,已有 16 名患者的感染源可追溯至该教会。由于该教会信徒多达 1700 多人,确诊规模可能进一步增加。
报道称,距离韩国出现首起确诊病例已有约 5 个月。
反弹在所难免?
这个结果似乎不出意料。
美国 " 钟南山 "、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 几乎可以确定病毒会再次肆虐 ",因为它传播性太强且席卷全球。
他指出,新冠病毒不会从地球上消失,可能会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病毒很可能会卷土重来,或者说根本就不会被彻底消灭。病毒如果真的重新肆虐,人类的做法将决定自己的命运。如果届时人们已经采取所有可能对抗疫情的措施,情况会比较乐观,否则必将会栽一个大跟头。
英国皇家外科医学院、皇家内科医学院院长等医疗专家也告诫说,疫情可能出现复发,新一轮疫情重演的风险切实存在。
值得庆幸的是,经过上次与疫情的 " 遭遇战 ",人类已有所防备,一系列措施正在路上。
世卫组织称,现在全球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研发新冠疫苗,目前已有超过 200 个候选疫苗,其中 15 个正在进行人体临床实验。疫苗研发一般需要 8-10 年,世卫组织希望尽可能缩短时间,在 12-18 个月内(从 2020 年 1 月开始研发算起)研发成功,2021 年底前向世界提供 20 亿剂疫苗。
不少国家也都加强了防控。因新冠疫情停运近 3 个月后,法国巴黎奥利机场 26 日重新开放。航空公司和机场采取了包括体温测试在内的多项卫生措施,防止病毒传播。
经济复苏将更艰难
持续几个月的疫情已经导致全球经济与贸易遭受重创。据世界银行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 5.2%,面临二战以来最严重衰退。其中,发达经济体的经济活动将收缩 7%,新兴市场及发展中经济体将收缩 2.5%,为过去 60 年来首次萎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在最新一期报告中再度下调了对今年世界经济前景的预期,认为全球经济将萎缩 4.9%,超过 4 月预计的萎缩 3%。报告称,这是因为疫情引发的 " 大封锁 " 对供给造成的冲击超出预期,需求也因保持社交距离和其他防控措施遭受打击。
另据联合国贸发会议报告,受疫情影响,预计 2020 年全球跨境直接投资(FDI)将比去年大幅下降 30%-40%。最差情况下,全球 FDI 总额将由 2019 年的 1.54 万亿美元降至 9240 亿美元,自 2005 年以来首次跌破 1 万亿美元。
如今,疫情卷土重来,世界经济或将雪上加霜。
IMF 称,对那些正在艰难控制病毒传播的国家来说,更长的封锁期也将损害其经济增长。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认为,新冠疫情后经济复苏将是 " 不完整的 ",因为贸易不太可能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生产力可能也会下降。部分经济领域将发生 " 永久性的变化 ",比如航空业、餐饮招待行业、娱乐产业将会改变面貌,其中一部分可能遭受 " 难以弥补的伤害 "。
不少国家重振经济之路也会越发艰难。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近日表示,随着得克萨斯、佛罗里达等州暂停或取消经济重启计划,美国经济复苏可能出现一些 " 小趔趄 ",从今年第三季度推迟到第四季度。
那些经济高度依赖贸易的外向型经济体可能最容易受伤。据官方数据,日本 5 月出口额为 4.18 万亿日元,同比大降 28.3%,贸易逆差达 8334 亿日元。韩国 5 月出口额同比减少 23.7%,日均出口额减少 18.4%。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王义桅表示,疫情将是世界历史发展的 " 分水岭 "。在疫情倒逼下,远程办公、" 零工经济 " 兴起,未来产业发展将更依赖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某种程度上,谁掌握先进信息技术、拥有数据优势,谁就控制了国际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就能主导全球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将来,技术之争、数据之争、标准之争、知识产权之争将日益成为左右国际经贸争端的重要因素。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国是直通车 李晓喻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