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格力反击称美的在移动招标中“弄虚作假”,美的:不清楚,未受影响

[复制链接]

218

主题

218

帖子

67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7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6 20:05: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由美的对格力举报并使其失去该项目的中标资格一事,显然还远没有结束。继前一天发布声明澄清自己在该项目招标文件中只是 " 材料整理失误 " 而非网络所传虚标技术参数之后,格力电器 7 月 6 日开始反攻美的,发文《在移动招标项目中,谁在弄虚作假?》直指美的在此次招标中存在的问题。




北青 - 北京头条记者看到,格力在文章中指出了美的在之前参与中移动招标项目中存在的两大问题,涉及 " 发票信息不一致 " 和 " 技术参数不符合招标标准 "。其中,格力电器公布的有关 " 发票信息不一致 " 的问题中,提及 2019 年 9 月 5 日在中国移动发布 " 高压冷水机组离心式冷水机组产品供应商信息核查 " 相关信息公示中,重庆美的发票信息不一致。格力电器在 " 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增值税发票查询系统 " 查询,显示 " 无此发票 ";在 "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电子税务局 " 查询,显示该发票的购买方为 " 重庆信航兰堡建材有限公司 ",发票发售日期是 2017 年 8 月 16 日,与公示的供应商认证信息申报表中信息不符合。


同时,格力还指美的参与招标中 " 技术参数不符合招标标准 "。格力电器表示,中国移动招标 "2017 — 2018 年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集中采购项目 " 时,根据公开资料,重庆美的 AHRI 实验室最大冷量认证为 2200RT,不能覆盖投标冷量 2500RT。截至 2020 年 2 月 26 日在 AHRI 官网上没有显示 "2017 — 2018 年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集中采购项目 " 重庆美的试验台证书,直到 2020 年 3 月 31 日再次查询后才发现重庆美的增补 3000RT 测试台证书。
格力电器表示,针对上述问题,招标者在投标申请资料审核中本应早发现,格力也曾就相关问题多次向中国移动反馈,但在存在这些问题的情况下重庆美的依然屡次中标甚至此次成为唯一中标者。格力电器表示,此次公布的信息仅为部分可公开查询的信息,公司将结合其他问题再次报送中国移动,以求公平对待和公正处理。
美的回应
对此,格力方面电话无人接听,而美的工作人员回应称不太清楚相关的情况,目前公司整体的经营都是比较正常,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北京头条客户端 36 氪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