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61|回复: 0

美军双航母南海演习,B-52H轰炸机重新部署关岛,赤裸裸秀肌肉!

[复制链接]

226

主题

226

帖子

69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98
发表于 2020-7-6 19:3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南海进行大规模演习之际,五角大楼已将 B-52H 战略轰炸机重新部署在西太平洋的关岛。中国航空专家 5 日表示,B-52H 重新部署关岛和美军派双航母在南海展开演习不是一种巧合,是美国赤裸裸的武力展示。
7 月 4 日,这种能携带巡航导弹与核炸弹的轰炸机从美国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起飞,经过 28 小时的飞行抵达关岛,以展示美国印太司令部对印度太平洋地区 " 安全与稳定的承诺 "。
美军重新部署和南海演习是种 " 暗合 "
美国太平洋空军网站 5 日发布的消息显示,一架 B-52H 在抵达关岛之前参加了美国 " 尼米兹 " 号和 " 罗纳德里根 " 号核动力航母在南海的演习行动。
" 轰炸机特遣部队展示了美国快速部署到前方作战基地并执行远程打击任务的能力," 第 96 远征轰炸机中队指挥官克里斯托弗 · 达夫中校声称," 这次出击证明了我们从基地出发,飞到世界任何地方的能力,也表明我们可以从前沿阵地的战斗损伤中快速恢复并继续行动的能力。"
B-52H 轰炸机和洲际导弹、战略核潜艇一起,被视为美国的三大核载具,最多可挂载 31 吨炸药飞行超过 6400 公里,可单独执行任务。B-52 是美军轰炸机部队的骨干机型,已经有 60 多年的历史,美军预计将使用 B-52 轰炸机至 2050 年。有分析人士表示,虽然 B-52H 作为一款美军中的老装备,但是其依然是美军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之一。
美国海军 4 日宣称,分别以 " 尼米兹 " 号和 " 罗纳德里根 " 号核动力航母为旗舰的两个打击群将开始在南海巡航。《航空知识》主编王亚男 5 日表示,B-52H 重新部署和美军宣布在南海演习行动不是巧合,是一种暗合,一方面展示美军在关岛的远程打击力量,同时也彰显航母战斗群在海上作战力量的强大。
王亚男认为美军意图很明显," 彰显存在,展示武力。在南海进行大规模演习,将力量指标更明显地展示给中国。" 王亚男认为目前美军的 B52 和 B1B 都搭载远程反舰导弹,但在大规模演习中使用的并不多,美军前一阶段用 B1B 携带远程反舰导弹进行巡航,B-52H 出现在演习行动中根据演习科目展示的威力也有所区别。
" 最有威力的展示是在海上进行实弹射击命中水上标靶,相比较而言,空中加油,带弹巡航的威力较弱。" 美国太平洋空军网站的消息显示,B-52H 轰炸机和航母舰载机实施了编队飞行。
重返与撤离,美军 " 动态武力运用 " 体现
这次的 B-52H 战略轰炸机是在近三个月之后在关岛的再次部署。今年 4 月 17 日,美军将部署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五架 B-52H 轰炸机撤出了关岛基地,是 B-52 轰炸机自 2004 年以来首次完全撤出关岛基地。
B-52H 重返关岛更多体现了美军 " 动态武力运用 " 的作战概念。其目的是使重大军事部署变得不易预测,以便让潜在对手——例如中国和俄罗斯——紧张不安。这也将有利于证明美国能够在得到临时通知以及几乎不让敌人获得提前警告的情况下向世界各地投送力量。
可以预测,重返关岛的 B-52H 战略轰炸机将会在南海、东海附近海域实施巡航行动,展示肌肉。
王亚男认为,美军轰炸机部队在关岛依旧会持续存在。虽然 B52 已经 " 老迈陈旧 ",但配备了在空中可以发射远程精确制导武器,其目标可以囊括以关岛为中心的附近海域甚至更远距离的水面舰艇目标,换句话说,对于美国海上对手可以构成比较大的威胁。尤其配合美军海上航母战斗群,能构成比较强大的海上作战能力。应该说,美军现在将关岛基地视为在整个西太海域拥有海权优势的基地。
此前,据外媒报道,对于关岛部署的 5 架 B-52H" 同温层堡垒 " 战略轰炸机 4 月撤回本土,美国空军介绍,新的安排是美军设想与大国纠纷等而制定的 " 动态武力运用 " 构想的一环。日媒认为,美国将由此与盟国和伙伴国家之间构筑联合运作态势,提高集体作战能力,防止被敌对势力掌握作战部署情况。
报道称,B-52H 战略轰炸机在替换机型没有到位的情况下离开,从而使美空军曾经称之为 " 轰炸机连续驻扎行动 " 的做法宣告终结。
从 2004 年起,美国空军开始向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派出 B-52H 轰炸机、B-1B 超音速轰炸机和 B-2A 隐身轰炸机,执行为期 6 个月的驻扎,作为 " 轰炸机连续驻扎行动 " 的一部分。
顾名思义,这一作战概念意在确保至少有一支远程重型轰炸机特遣队随时驻守在这个极具战略意义的基地,以应对太平洋地区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从那以后,驻扎关岛的轰炸机一直是美国在该地区的力量投送和威慑能力的基石。
报道称, 作为 " 动态武力运用 " 一部分,美国空军一直在试验向太平洋地区及欧洲的新的或过去不太常见的部署地点派遣轰炸机。
2018 年,在夏威夷瓦胡岛珍珠港 - 希卡姆联合基地的一段较长时间驻扎期间,B-2A 隐身轰炸机曾引人注目地对威克岛基地进行了首次——尽管是短暂的——造访,并进行了 " 热加油 "(注:地面加油时,轰炸机的发动机不停机,便于快速出动)演练。
"关岛部署模式放大美军作战致命弱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 4 月 25 日发表文章指出,现在,美国战略司令部说,如果这些轰炸机从美国本土基地起飞,作战效果更好。这种观点认为,必要时仍然可以将它们部署到太平洋地区,但如果从美国本土起飞,可以提高应对波斯湾等其他潜在高危地区威胁的速度。
此举与五角大楼 2018 年《国防战略报告》的精神一致,该文件要求美国军队 " 打破作战的可预见性 "。
华盛顿智库兰德公司国际防务高级研究员蒂莫西 · 希思说:"(关岛)军力部署模式固定、可预测,放大了作战的致命弱点。由于美军轰炸机的部署方式众所周知,美军对手的参谋人员轻而易举就可以谋划出击毁它们的办法。"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联合情报中心前负责人卡尔 · 舒斯特说:" 从关岛撤出轰炸机让面临弹道导弹威胁的‘可打击目标范围’缩小。"
文章指出,美军从关岛撤出轰炸机,还是引来了不同的目光。当前,特朗普政府要求盟友们为美国驻军分担更多成本。2018 年,在美朝首脑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后,特朗普公开质疑美军从关岛调动轰炸机前往韩国参加演习是否划算。
这样的言论让人担心特朗普对太平洋地区的承诺是否坚定,有些人甚至认为美国从关岛撤出轰炸机会加剧这种不安。
澳大利亚空军退役军官、格里菲斯亚洲研究所分析师彼得 · 莱顿说:" 撤销‘轰炸机连续驻扎’行动给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盟友传递出非常明确的战略讯号,仿佛故意选在此时强化该地区的看法,即美国在逐渐抽身离开。"
关岛 " 轰炸机连续驻扎 " 行动自 2004 年启动以来,其核心一直是明示战力投放能力。希思说:" 美国官员需要付出更大努力来安抚盟友和该地区,让他们相信美军暂时撤离关岛,打破军力部署可预见性,表明美国增加而不是减小对该地区的投入。"
文章提到,舒斯特认为美国还会将这些轰炸机调回关岛。不过,莱顿说:" 这让人想起那条历史常理:帝国总有撤离的一天。"
撤离后,美空军在印太并没闲着,仍动作频频。
就在 B-52H 轰炸机队从关岛撤出两周后,美国太平洋空军 4 架 B-1B 轰炸机,抵达关岛基地,目的是在印太地区进行训练和执行 " 战略威慑任务 "。6 月中旬以来,美军频繁出动 B-52H 战略轰炸机。根据美军一份声明,B-1B 和 B-52 轰炸机一直在与日本航空自卫队举行双边军事演习。6 月中旬,美军 3 架 B-52H 轰炸机在所谓 " 印太 " 地区参加多场军演。
军事观察员邵永灵分析认为,美空军最近一系列做法都意在检验 " 动态武力运用 " 这种新型作战概念的可行性。
有些装备还没问世,美军就想好放哪了
解放军报 7 月 2 日刊文《美军调整全球兵力布势维持霸权》指出,美空军 4 月撤回关岛的 B-52H 轰炸机,随即密集演练部署 B-1B 轰炸机,以验证动态力量部署模式。
这些动作是美军在大国竞争背景下调整全球兵力布势的一个缩影,折射出美军为应对新局势加快重塑其在全球力量态势的最新动向。
在印太战区,美在增强驻日、驻韩美军防空反导能力的同时,以退为进,精兵重器从第一岛链大步后退至以关岛为中心的第二岛链和以夏威夷为中心的第三岛链。美军此番从关岛撤回战略轰炸机部队并密集演练洲际打击能力,正是基于以退为进的作战思想,塑造 " 你打不到我,但我能打到你 " 的作战态势。
大步后退的同时,美军基于对手远程精确打击兵器威力大幅提升的现实,在兵力部署上坚持 " 去中心化、去节点化 " 思想,对兵力兵器进行广域疏散配置。这一做法与美海军 " 分布式杀伤 " 概念一脉相承,基本思路是将前沿基地、主要兵力和主战平台分散配置在广阔、多维战场空间,避免遭敌饱和式攻击而被 " 一锅端 "。同时,迫使对手分散使用侦察预警和火力打击资源,使其无法攥指成拳;而己方能够从多方向实施聚合式向心攻击,达到 " 形散神聚 " 的作战效果。
2017 年 12 月以来,美国先后出台《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和《国防战略报告》,认为世界重新进入 " 大国竞争时代 "。基于新的威胁判断,美国全球兵力布局快速调整。在亚欧两个方向,改变先欧后亚的传统做法,将亚洲打造成美军新的力量中心,快速推进印太战略,将 F-35B 战机、" 美利坚 " 号两栖攻击舰、陆军多域特遣部队等新型作战平台和作战力量优先部署至印太战区。
甚至有些武器装备还没问世,美军就想好放哪了。美媒称,五角大楼计划在太平洋地区部署尚未问世的 B-21 隐形轰炸机,以确保技术优势、维持威慑并在必要时牵制潜在对手。
人们目前对 B-21 技术特点知之甚少。不过,研发人员强调,B-21 采用了新一代隐形技术,能够令 " 世界任何地方的任何目标……处于险地 "。即在未来几十年里,B-21 很可能是唯一能够穿透某些敌方武器和先进防空系统的平台。
美动态力量部署概念是在 2018 年 1 月出台的《国防战略报告》中正式提出的。
该概念是一个专为应对大国竞争设计的兵力管理工具,同时也是一种力量部署模式,通过增强美军兵力部署的突然性、模糊性和非线性,提升美军生存力和威慑力,达到 " 战略上可预测,行动上不可预测 " 的效果。
与海军和陆军相比,美国空军转向动态力量部署模式起步稍慢,但力度不小。今年 4 月中旬,空军宣布战略轰炸机部队将从基于前沿部署的静态兵力部署模式,向立足本土驻扎的动态兵力部署模式转变,更好地发挥战略轰炸机部队 " 跑得远、力臂长 " 的优势,提升战略威慑力。
此后一个多月,空军至少 7 次演练 " 全程不落地洲际打击训练 " 课目,每一次演练使用的航线、时间、攻击方向、协同方式等都有所不同,集中检验动态兵力部署模式的可行性。事实上,动态兵力部署模式与空军近年来提出的 " 疾速猛禽 " 和 " 敏捷战斗部署 " 概念存在许多共同点,下一步很可能结合运用。
(来源:环球网、参考消息网、解放军报、新华网、CNR 国防时空微信公众号)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上官河 文字编辑:吴宏浩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项建英
题图:美军 B-52 轰炸机的资料照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