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47|回复: 0

很多穷人最擅长的,就是一个字掐断自己的生路

[复制链接]

216

主题

216

帖子

6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84
发表于 2020-7-9 19:5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内环幕僚长:很多穷人最擅长的,就是一个字掐断自己的生路。
这个字就是 " 不 "。它是保持贫穷的秘诀。
一是 " 不好 "。
只有穷人才是最高尚的。
穷人坚信富人都是不好的,肮脏的,富人的财富一定是靠卑鄙手段、邪门手法得来的。只有自己靠体力劳动出卖时间赚钱,才是最踏实、最光荣的。自己只是守住了无瑕的道德底线,才变穷的。只要给穷人机会,他们一定能经得住人性的考验,一定能创造更公平的规则。穷人自己定义的道德标准至高无上,如有不同,以自己为准。居高临下的道德优越感是贫穷路上的好伴侣。
二是 " 不对 "。
只有穷人才是最正确的。
自己是不会有错的,错的一定是别人,是社会,是制度,是命运。他们最擅长的就是隔空辩论各类话题。对于自己不理解的事情,立即封闭脑回路,红着眼睛抓住一个点、一个细节,总结成简单化的语言去批评,去攻击,去杠,去喷。自己是否理解不重要,重要是证明别人不对。穷人一旦开始怀疑,就绝不可能被说服,所以他们永远会赢,这会给他们带来巨大的快乐。
三是 " 不行 "。
只有穷人才是最聪明的。
穷人总能高瞻远瞩地看到各种风险,一件事还没开始干,就已经想到 " 损失怎么办 "。任何事情在他们眼里都是 " 干不了 "、" 行不通 "、" 风险太大 " 的。他们用尽一生都在寻找的,是一个自己零风险、零付出、稳赚不赔、一本万利、聪明绝顶的大计划,只等有人请他 " 卧龙 " 出山。除此之外,任何事都不行,都不值得做," 下笨功夫 " 更是绝对愚蠢、绝对不行的。
价值,只能在交易中产生,只能在创造中产生,只能在构建中产生。
而穷人之所以穷,就在于他们快乐的源泉是 " 破坏 "。
" 不好 "、" 不对 "、" 不行 "。最终的落点,都在于破坏,在于拆台,在于互害。
他自己穷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让你不爽,让你吃亏,让你出丑,让你倒霉。
别人的失败," 楼塌了 ",是他们最喜闻乐见的期待,和毕生努力的方向。这才是他们心底最大的目的和快乐来源。
也因此,他们没法与人交流、合作、创造。
而没有这些,当然也就产生不出价值,继续保持贫穷,他们给世界带来的只有熵增。
所以,如果你想变穷并永远保持,凡事不假思索地否定,将时间投入到破坏,就是握紧了贫穷的密码。
@wang_xiaochui:穷并不是开端,是整体价值观、方法论带来的长久结果。它的原因立体多维:难以交往、错处都在别人、情绪无法控制、自身能力有限,以及,脑子里全是浆糊。而且,往往上述特征,一通皆通(多年观察总结,若说的不对,那都是我的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