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58|回复: 0

两大名校怒告特朗普政府后,更刷新三观的事情出现了

[复制链接]

205

主题

205

帖子

6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49
发表于 2020-7-11 02:0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是全世界最严重的,而且其累计感染和死亡人数分别突破 300 万和 13 万的情况。
可就当美国的各大高校为了保护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全体学生的生命健康、决定将新学年课程全部改为网上进行时,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却在本周突然宣布了一项极为荒谬和 " 一刀切 " 的政策——将遣返所有在秋季学期只有网课上的留学生,而且根本不管这些学生到底能不能在疫情的影响下顺利回国。
这一政策很快就激怒了美国大量的高校。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MIT)这两家美国知名学府更是宣布,他们已于当地时间周三将美国政府告上了法庭。
根据《今日美国》网站的报道,两所大学之所以对此事如此愤怒,是因为在哈佛大学 2.3 万名学生中,有将近 5000 人是会受到该政策影响的国际留学生,而麻省理工大学总共 1.15 万名学生中,则有 4000 人会被波及。
哈佛大学的校长劳伦斯 · 巴科(Lawrence S. Bacow)就在一份支持国际留学生和宣布起诉美国政府的声明中表示,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本周出台的这个 " 先斩后奏 " 的政策,似乎是想逼着大学尽快开放校园和复课,可该政策并没有顾忌学生、教师和其他学校人员的健康与安全。
" 这个政策是残忍的,更是粗暴的 ",这位哈佛大学的校长谴责说。


(截图为哈佛大学发布在其官网上的声明)
这份声明因此表示,哈佛已经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一道在美国波士顿的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禁止这个政策的实施。而且两家大学还会一直与这个政策斗争下去,好让留学生们可以安心念书,不用为被遣返的风险而忧心。
美国麻省理工大学也在该校发布的声明中确认了和哈佛一起起诉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事情。
该校校长 L. 拉斐尔 . 莱夫(L. Rafael Reif)在声明中强调,虽然美国政府此举会让国际留学生怀疑美国是否还欢迎他们,但麻省理工学院是 " 明确欢迎 " 留学生的,并会通过法律保护好留学生。




(截图来自麻省理工大学发布在其官网上的声明)
当然,被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那个极度错误的政策所影响的,并不只有这两所美国 " 名校 ",其他许多受影响的美国学府乃至同情留学生的美国本地学生,也都在想办法帮助留学生。
比如,在美国的社交网络上,一些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本地学生,就在商量能不能通过让留学生注册并参加校园里由本地学生组织、有大学老师支持、而且全程戴口罩的 " 兴趣课 ",来规避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那个粗暴的政策。


可令人三观 " 震碎 " 的是,当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看到了加州大学这些学生帮助国际留学生的做法后,这家美国媒体并没有称赞学生或批判美国当局荒唐的政策,反而发布了一篇恶毒攻击这些学生的报道,给这些学生扣了一顶 " 欺诈政府 " 的大帽子,并在报道的标题和正文中用一种近乎于 " 告状 " 的口吻,把这些学生像 " 犯罪分子 " 一样给 " 挂 " 了出来。
福克斯甚至将这篇涉及合法留学生的报道,发布在了 " 非法移民 " 这个话题标签下… .




(图为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攻击想帮助国际留学生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生是 " 诈骗分子 ")
对此,一名被福克斯这篇报道 " 恶心 " 到的美国网民就澄清说,本地学生要为国际学生组织的校园兴趣课,是该校一直都有的一种正规课程项目,并不是一种欺诈行为。


确实,这种名为 "DeCal" 的 " 兴趣课 " 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承认的一种课程,而且还有着数十年的历史。从该校官网上为这种 " 兴趣课 " 专门开设的页面来看,虽然这种课程的形式是由学生当 " 老师 "、向其他学生传授自己的感兴趣的知识和技能,这种课程是得到校方批准和管理的正规课程,而且学生们还能中获得 0.5-2 分的学分。


不过,在福克斯这家持 " 反移民 " 立场的美国保守派大媒体的误导和煽动下,这篇报道获得的 7000 多条评论也大多是攻击学生的,而且其中还有不少人真把留学生这个不仅会给美国送钱、还会给美国经济和创新的发展做出很大贡献的群体,当成了来美国 " 蹭福利 " 的 " 非法移民 "。
例如下面这个获得 146 个点赞的评论就无知地宣称:留学生就应该回到自己的国家去上网课,而不是留在美国 " 占美国的便宜 "。


下面这个获得了 161 个点赞的评论,则指控想帮助国际留学生的本地学生是在 " 危害 " 美国和美国宪法。


更魔幻的是,我们还发现一些 " 说中文 " 的反华分子,竟然也在美国社交网站上对福克斯的这篇报道表示认同,并要求美国政府把帮助留学生的本地学生也驱逐出境。
这应该就不是蠢,而是坏了……


遗憾的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那些探讨该如何帮助国际留学生的本地学生,目前已经将相关网贴进行了隐藏或删除,不知这是不是为了避免被上述这些人骚扰,以及被美国政府找麻烦。
但通过检索,仍然能在美国的社交网站上看到不少支持这些本地学生的留言。比如下面这位网民就一针见血地写道:当学生和大学不得不通过找法律漏洞的方式去反击排外的政策时,你不得不问一句 " 美国你怎么了?"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图编制作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