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18|回复: 0

天津天狮连发传销命案有人被按马桶里溺死

[复制链接]

231

主题

231

帖子

7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5
发表于 2020-7-12 01: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浙江,接连发生 " 天津天狮 " 传销致死案。继 " 将头按进马桶溺死案 " 之后,又发生了被骗者被传销人员按进江中溺死案。尽管传销人员喊冤称不是故意杀人法院判重了,但法院终审仍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赵某死刑,王某无期徒刑。
而这并非个案。尚法新闻(ID:zgsbfzzk)在裁判文书网检索发现,以 " 天津天狮 " 名义进行传销活动引发的各类刑事案件高达 3027 例,其中故意杀人案 35 例。
将新人按在江里 " 洗脑 " 出人命,上线出钱供跑路
何某民、何某英、邓某、赵某、王某均系浙江省嵊州市传销组织 " 天津天狮 " 成员。其中,何某民是 B 级 " 经理 ",负责管理嵊州地区数个传销窝点;邓某、何某英是何某民属下的 C 级 " 家长 ",负责管理各自的传销窝点,对何某民直接负责。
赵某、王某是何某英窝点中 D 级 " 带朋友老师 ",负责对新人实施 " 洗脑 " 和非法拘禁。
2017 年 7 月底,先行加入组织的朱某,以假装谈恋爱为名,将年仅 24 岁的安徽男子徐某骗至何某英窝点。之后,何某英将该情况告知何某民、邓某,并以充电为由将徐某的手机收走,还指派赵某、王某等人对徐某进行看管和 " 洗脑 "。
但效果不佳。2017 年 8 月 12 日,在何某英的安排下,赵某、王某当天上午将徐某带出窝点继续 " 洗脑 "。他们坐车行至一处堤坝下的乱石堆处时,赵某用言语辱骂刺激徐某,致徐某跌至黄泽江中。
赵某、王某先后进入水中,以按压头部入水等方式强迫徐某加入传销组织。其间,徐某被推拉至江水深处致溺水死亡。
赵某、王某下水搜寻未果后,向上线逐层汇报。当晚,另一位 C 级 " 家长 " 邓某为王某提供钱财,并帮助他们逃离。
传销人员被判故意杀人罪,核准死刑
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赵某死刑,判处王某无期徒刑;以非法拘禁罪判处何某民有期徒刑 3 年,何某英有期徒刑 2 年 6 个月;以窝藏罪判处邓某有期徒刑 3 年 6 个月。
同时,法院判决徐某死亡造成的经济损失 20 万元,由何某民承担 6.25 万元,由何某英承担 5 万元,赵某、王某各承担 4.375 万元,且互负连带赔偿责任。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上诉。赵某的辩护人认为赵某没有杀人故意,没有对被害人实施暴力行为,不构成故意杀人罪。王某则上诉称自己没有对被害人进行按压头部及带入深水区的行为,也没有杀人故意,而且法院量刑太重了。
但二审法院除对何某民改判有期徒刑 2 年 6 个月外,驳回了其他人的上诉。
" 天津天狮 " 涉 3027 起刑案,其中故意杀人案 35 起
事实上,徐某的遭遇并非个案。同在浙江,还有一起天狮命案。
2016 年 5 月 31 日,群众报警称路边草丛中发现一具男尸,脸已腐烂无法辨析,胸骨塌陷,已经死了大约两天。警方根据死者身旁拉杆箱里的身份证、手机判断出死者姓贾,1990 年出生。
民警发现,贾某来到金华才短短两天,但曾与多人联系,其中一名王姓男子天狮传销人员。
后苏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这伙人同属于天狮传销组织,王某某是头目,为拉人头发展下线,王某在头目王某某授意下,在网络上使用女性身份,于 5 月 28 日傍晚将贾某骗至金华,安排在出租房内。
由于贾某 " 不老实 ",杨某等人在上线指令下对贾某进行 " 教训 ",并要求其取出银行卡上的钱参与 " 投资 "。贾某不愿,杨某等人就对其威胁并殴打,在杨某指使下,众人将贾某头部摁进装满水的水桶中,致贾某窒息死亡。在王某某授意下,杨某、苏某用电动车抛尸。
上法新闻 ( ID:zgsbfzzk ) 在裁判文书网检索发现,以 " 天津天狮 " 名义进行传销活动引发的各类刑事案件高达 3027 例,其中,案由为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罪 2444 例,涉及故意杀人罪的达 35 例。
2017 年 2 月 26 日," 天津天狮 " 传销成员将杨某骗至传销窝点,后安排给杨某 " 立规矩 "、" 撕面子 "。3 月 2 日,杨某在连续遭到组织成员祝某等人的殴打后昏迷,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2016 年 3 月 16 日,王某告诉父亲,要到江西抚州见 " 女朋友 " 喻某。但 " 女朋友 " 带他去的地方是 " 天津天狮 " 传销窝点。刚进房间,王某便被其他传销组织成员围住,搜身并抢得现金、手机和身份证。
某日凌晨,他乘众人熟睡之机打碎玻璃向外求救,他流血的手拿着一片玻璃碎片大喊大叫,传销人员被惊醒,他们将王某按住,有人骑坐在王某腹部上,用双腿夹住其两侧肋骨。
因王某不停喊叫,有传销人员用被子捂住王某头部,待王某呼喊声减弱时,用透明胶带封住口鼻,绑住手脚。之后,众人发现王某被绑后一直没有动弹。4 月 19 日,房东在自己的房子里发现了一具腐烂的男尸。
据澎湃新闻统计,2009 年至 2018 年," 天津天狮 " 传销活动导致 155 人死亡。
有 " 直销教父 "、" 天津首富 " 之称的天狮集团创始人李金元被质疑。
为此,天狮集团在官网曾发布公告称," 那些人打着天狮的名号搞传销,是假天狮 "," 假天狮 " 传销组织与天狮集团无关。
曾加入 " 假天狮 " 而后成为反传销人士的樊某曾对媒体表示,很多地方的 " 假天狮 " 是直接去天狮正常购买产品,然后再在传销窝点里交 2800 元至 3250 元不等的费用要求加入会员,也有纯粹假冒天狮名义实际上跟天狮没有任何关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