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什么紫外激光打标机可以打玻璃杯?

[复制链接]

9687

主题

9690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98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3 09:39: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玻璃作为一种人工合成的易碎产品,透明的材质,虽然能给生产带来各种方便,但是在外观装饰方面一直是人们最想改变的,于是各种图案,文字如何更好的植入玻璃制品外观上成为人们消费者追求的的目标。由于玻璃这种材质对于紫外激光的吸收率比较好,所以为了使玻璃不会遭到外力破坏,目前都会采用紫外激光打标机进行雕刻。

  紫外激光打标机的核心部件是紫外激光器,它在激光加工方面有其独特的优势:紫外激光器的波长短,聚焦小,能实现精细加工;紫外激光器进行激光加工时直接破坏材料的化学键,是“ 冷”处理过程,热影响区小,大多数材料能有效地吸收紫外光,可加工许多红外和可见光激光器加工不了的材料。全固态紫外激光器具有体积小、效率高、重复频率高、无需更换气体、无需掩模、易维护等优点。紫外激光打标机的波长为355nm,极其细小的波长决定了其具有光束质量高、聚光斑小、能够实现玻璃制品超精细的标刻需求,其最小字符可达到0.2mm。

  近年来,紫外激光器的发展非常迅速,并逐渐显露出它的先天优势。瓦级功率以上高重频全固态激光器不断应用于加工领域,国内外研究机构和公司不断向更高功率(数十瓦级)、更高重频(几十甚至几百kHz)方向发展。国内已经研制成功了5W 、50kHz的紫外355nm激光器,脉宽25ns的成品机。而且,10W、30W的样机性能稳定,用于LED蓝宝石晶圆裂片划线,划线深度达到200μm,线宽小于10μm,划痕光滑均匀,几乎无热影响区。

  紫外打标机技术超越了传统加工,弥补以往加工精度不高、制图困难、损坏工件、污染环境等种种不足,以其特有的加工优势成为玻璃制品加工的新宠 ,紫外激光打标机几乎可在任何颜色或类型的玻璃瓶上提供清晰、持久的刻字,被各酒水杯、工艺礼品等行业列入必备的加工工具 。在用紫外激光打标机雕刻玻璃时,打标时长会影响着玻璃表面的标刻效果,加工时间长会导致玻璃表面雕刻太深,加工时间过短,则会导致漏点产生,所以调试时需要耐心多次的尝试,最终界定效果最好的数值参数来进行加工。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