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87|回复: 0

江苏高考英语完形填空与吉林模拟题高度相似,部分为“原题”?官方:正了解 ...

[复制链接]

207

主题

207

帖子

62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7
发表于 2020-7-13 09: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 月 8 日下午,全国高考英语科目考试结束后,有网友在微博等平台反映,江苏高考英语试卷完形填空与《2020 版高考必刷题英语合订本》中的 " 吉林实验中学 2019 第四次模拟 " 中完形填空题(以下简称 " 吉林模拟题 ")相似度很高,部分题目疑为 " 原题 "。
今年江苏高考英语试卷(以下简称 " 江苏卷 ")由江苏省自主命题。7 月 11 日晚,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今年江苏高考各科试题及参考答案。
7 月 10 日,澎湃新闻拨打江苏省高考举报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回复,已接到一些反映相关情况的电话,正在了解情况。
7 月 8 日下午,有网友晒出图片,称今年江苏卷完形填空题与图片中完形填空题高度相似,部分题疑为原题。
还有网友指出,网传图片为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2020 版高考必刷题英语合订本》第 120 页中的 " 吉林实验中学 2019 第四次模拟 " 的完形填空题实拍图。
经澎湃新闻核实,《2020 版高考必刷题英语合订本》第 120 页内容与网传图片内容一致。
9 日,多名江苏考生向澎湃新闻回忆,江苏卷完形填空所选材料与上述吉林模拟题讲述的主要故事相同,部分句子、设置填空的题目、选项等高度相似。


吉林模拟题(左)与江苏卷完形填空题(右)对比。
其中,江苏卷试题第二自然段第一、二句与吉林模拟题第一自然段第一、二句内容吻合。
在这两句话中,江苏卷试题中需填答案为 "way"、" completely" 和 "show" 的三处,吉林模拟题中均未设填空。江苏卷上述三个填空题的答案可在吉林模拟题原文中找到。
江苏卷试题第三自然段与吉林模拟题中第二自然段中也有大部分内容及设空位置吻合。在这部分,江苏卷中需填词为 "happened to" 和 "accomplished" 的两处,答案可在吉林模拟题原文中找到。
此外,江苏卷试题最后一自然段最后一句与吉林模拟题中最后一自然段最后一句有大部分内容吻合,且两道题都在需填答案为 "determines" 处设空。
江苏卷完形填空题相关讨论出现后,有网友发问:高考命题过程中是否有查重环节?
对此,北京市一位参与过区级模考命题的英语教研员告诉澎湃新闻,据其了解,高考英语都是现场命题,如果跟模拟题出现雷同纯属偶然。
" 完形题‘挖空’都是顺着主文脉挖,如果就是题眼,那重合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该教研员还表示,出题人不会去查重,因为他们百分之百是原题创作,不是借鉴。
21 世纪教育研究院副理事长熊丙奇则指出,如果一套高考试卷中出现个别题目相似,可能是因使用了题库里的题,在审核时没有查出来。他认为,对于严肃的高考命题来说,需要建立严格的查重机制,避免出现雷同题、相似题。
对于此次江苏卷出现的情况,熊丙奇认为,需要有关部门调查、评估,调查清楚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