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接连3天侦查我国沿海后,美军机再度逼近广东海岸125公里处,罕见机型现身

[复制链接]

226

主题

226

帖子

69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3 15:53: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
美军机军舰对我沿海地区
进行高频度抵近侦察
最近时
距离广东海岸不足 100 公里
7 月 13 日美国军机被曝再度逼近中国广东省海岸,最近时距离约为 125 公里,而且此次派出的是比较罕见的 E-8C" 联合星 " 飞机。


美国空军 E-8C" 联合星 " 飞机
据 "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 " 平台 7 月 13 日发布的消息称,一架隶属于美国空军的 E-8C" 联合星 " 空地监视飞机由台湾南部进入南海,随后自东向西飞行,一度飞至距离广东海岸 67.51 海里(约 125 公里)的位置。


"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 " 平台 7 月 13 日公布的美军 E-8C 飞机飞行路线
近日来美国军机频繁对中国沿海实施抵近侦察飞行,与此前派出的 EP-3E 电子侦察机、RC-135 侦察机、P-8A 反潜巡逻机不同的是,这次派出的 E-8C" 联合星 " 飞机比较罕见。该机型全称为 " 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 "(JointSTARS),搭载有美军最先进的机载对地监视、目标搜索和战场管理系统,堪称美军空地一体作战的 " 中枢神经 "。该机可以在防区外对地面目标进行探测、识别、分类,并实时将数据传递给后方指挥所。
美驱逐舰驶离冲绳
10 日出现在中国周边海域
据北大海洋研究院 "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 " 披露,美国海军宙斯盾级驱逐舰 " 拉斐尔 · 佩拉尔塔 " 号 6 日晚间离开冲绳基地,向东海方向靠近,10 日早上出现在中国周边海域,最近时距离浙江省海岸仅有 153 公里。


数据显示,3 月下旬,该驱逐舰主要在黄海和东海海域航行;4 月,曾沿着台湾东部的太平洋海域南下,到达巴士海峡后再折返。


美连续 3 天派出军机
对中国沿海抵近侦察
另外,7 月 6 日、7 日、8 日,美军连续 3 天派军机对中国大陆抵近侦察。


6 日是一架 RC-135 侦察机;7 日和 8 日为一架 EP-3E 电子侦察机,距离广东海岸最近时甚至不足 100 公里。
美战斗舰抵近中国科考船
我海军护卫舰现身护航
此外,据美国太平洋舰队 7 月 2 日发布照片,美国海军的 " 吉福兹 " 号濒海战斗舰于 6 月 30 日、7 月 1 日连续两天都在南海开展航行活动。


美军公布的画面显示," 吉福兹 " 号濒海战斗舰在 7 月 1 日的航行过程中,从中国 " 海洋四号 " 远洋科学考察船不远处航行驶过。


而在另一个画面中," 吉福兹 " 号的不远处出现了一艘中国海军 054A 护卫舰的身影。
国防部:美军举动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 6 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在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东海、南海的局势总体是稳定的。


反观作为域外国家的美国,打着所谓 " 航行自由 " 的幌子,派军用舰机来东海、南海挑衅,对中方实施高频度抵近侦察,举行针对性极强的军事演习,严重危害地区国家的主权与安全利益,严重破坏本地区的和平稳定。


7 月 9 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回应美国防部无端指责我南海军演时再次表示,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总体稳定向好。在此形势下,美国却不断派大批先进舰机来南海挑衅示强,多次开展 " 航行霸权 " 行动,威胁本地区安全稳定,是南海地区军事化的最大推手,与本地区国家爱好和平的努力与愿望背道而驰。
来源:央视军事、环球网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上官河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