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45|回复: 0

英国大臣否认禁用华为是特朗普促成的:什么人都出来“抢功”

[复制链接]

216

主题

216

帖子

6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84
发表于 2020-7-15 21:3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 / 观察者网 鞠峰】昨日,英国政府决定在 2027 年以前,将华为排除出英国的 5G 设备供应。紧随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主动承认在他的劝说下,许多国家禁用了华为,还特别 " 点名 " 英国采取了行动。结果今天,英国否认禁用华为是 " 受了美国的影响 "。
今晨(15 日),英国卫生大臣马特 · 汉考克(Matt Hancock)接受英国 " 天空新闻 " 电视台采访时,对昨日特朗普的言论做了回应,并表示英国是独立做出禁用华为的决定的。


马特 · 汉考克 (图源:iNews)
汉考克将禁用华为称为 " 功劳 "。" 我们都知道特朗普的,不是吗?什么人都可以出来抢功(claim credit)说这个决定是我促成的。"
汉考克到现在还在给这个充满政治因素的政府决策贴上 " 科技 " 标签,寻求 " 合理性 "。他上声称," 为了让英国在未来掌握质量最高的 5G 系统,基于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技术层面的考量,我们做出了这个决定。"
在英国宣布对华为的决定后不久,昨日,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露骨承认是他亲自劝说许多盟国禁用华为。" 如果用华为,就没办法跟美国做生意。" 特朗普还妄称 " 华为有许多安全隐患 "。


截自 观察者网视频
而今日汉考克搬出 " 国家网络安全中心 ",来暗指华为 5G 设备 " 存在所谓的安全隐患 ",不仅能看出英国与美国沆瀣一气,打压、抹黑华为的说辞都如出一辙,而且他的言论早就被自己的同事狠狠 " 打了脸 "。
昨日下午,英国文化大臣道登在宣布禁用华为决定时就已直言,此举会导致英国 5G 建设推迟一年,但 " 事关维护英国电信网络长期安全 ",尤其是 " 考虑到美国的制裁 "。据英国 " 天空电视台 " 报道,道登也在下议院称,美国出台了新的制裁," 当事实出现变化时,英国的立场也会改变 "。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政客反复提的 " 安全性 " 方面,英国电信(BT)CEO 也于早前(12 日)表明反而是禁用华为,会给英国电信行业带来安全隐患
" 短期内,安全方面也可能出问题——这很致命。如果不能购买华为或者与华为交易,那么我们的软件就无法升级," 詹森 12 日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
有关英国的决定,华为方面也看得很清楚。昨日华为英国发言人爱德华 · 布鲁斯特(Edward Brewster)向观察者网表示," 这个决定令人失望 …… 很遗憾华为在英国的未来发展被政治化。此举源于美国贸易政策,而不是安全问题。过去 20 年来,华为在英国聚焦构建更好的网络联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