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78|回复: 0

减肥假药牵出特大跨国制售假药案,涉案千万

[复制链接]

234

主题

234

帖子

7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2
发表于 2020-7-18 14: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常荆轩 记者 葛小林)常州的董某某夫妻是个微商,在网络上销售含有禁用药品成分 " 盐酸西布曲明 " 的减肥 " 神药 ",被常州警方盯上了。警方在对董某某调查时意外发现,这对夫妻还向境外销售仿辉瑞制药的生长激素,而这些生长激素均是从吉林一生物科技公司买来的。常州警方继续深挖,摧毁了一个长期盘踞在国内,与国外不法分子相互勾结,组织生产、销售、走私假药的跨国犯罪团伙。7 月 17 日下午,常州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这起案件的侦破情况。


△相关嫌疑人被抓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 6 月 8 日,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民警调查一桩减肥 " 神药 " 中含有禁用药品成分 " 盐酸西布曲明 " 的案件时,在嫌疑人董某某夫妇住所进行搜查,意外发现很多生物化工产品的介绍资料。
为谨慎起见,民警提出对董某某另一处收货地址进行搜查,董某某夫妇显得格外慌张,甚至试探性询问侦查民警:" 销售激素是否犯法?"
当晚 22 时许,民警在董某某夫妇租用的仓库内发现大量不明药品十余万粒,不明冻干粉药剂数万瓶,还有一些包装材料和包装设备。包装上的文字均系英文。
侦查民警一时难以判断仓库内药品性质,随即与常州市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6 月 9 日上午,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一款辉瑞品牌名为 " 健豪宁 " 的生长激素,并判断此为仿冒产品。因为该类产品在我国国内并不生产和销售,可能涉及商标侵权案件。


△仓库内发现大量仿辉瑞 " 健豪宁 " 的生长激素
掌握该情况后,民警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该产品进行了仔细搜查,发现了 1400 余支仿辉瑞制药的生长激素以及大量仿制辉瑞制药的外包装盒及配件。
6 月 10 日,在常州市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后,初步认定董某某夫妇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药品,且案值较大,移交公安机关继续侦办。
与此同时,在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配合下,专案民警很快与被侵权公司 " 辉瑞制药中国总公司 " 取得了联系。辉瑞公司高度重视,随即从上海安排专业人员赶到常州开展药品鉴别工作,并最终认定为仿制辉瑞制药生产的 " 健豪宁 " 生长激素。
仿制药企生长激素销往海外数十个国家
经审讯,董某某交代称,他们向境外销售的这些仿辉瑞 " 健豪宁 " 的生长激素是从一名吉林长春籍的孙姓男子处购买。该孙姓男子掌握该类生长激素的研发量产能力,且在此类产品的制假行业内经营已久,具有相当的反侦查能力。很快,常州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孙某峰。
在江苏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的协调下,6 月 22 日,专案组赶赴吉林长春对孙某峰进行调查,发现孙某峰名下的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所在地的车间内安装有疑似专业药品生产设备。
6 月 23 日,专案组民警在孙某峰公司内将孙某峰、刘某松等 4 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摧毁了生产假冒 " 健豪宁 " 原料、制剂产品和包装的工厂。专案组在现场查获假冒辉瑞公司 " 健豪宁 "1800 多瓶、兴奋剂激素类药品 12 万余粒,各种包装说明书等 8 万多份,涉案数额高达 1000 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松等人交代,孙某峰制作并大量生产仿制生长激素,销售网络延伸至海外数十个国家。


△相关嫌疑人被抓
7 月 15 日,江苏省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杜荣良收到辉瑞公司的感谢信,感谢常州市公安局快速破获一起特大跨国制售假药案,及时为辉瑞公司挽回经济损失和社会声誉。辉瑞公司在感谢信中表示,该特大跨国制售假药案的成功侦破,标志着常州市公安局摧毁了一个长期盘踞在国内,与国外不法分子相互勾结,组织生产、销售、走私假药的跨国犯罪团伙。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峰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供图 编辑 邵倩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