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连新冠确诊病例攀升引中超记者忧虑?大连市领导亲抵媒体酒店答疑

[复制链接]

200

主题

200

帖子

6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25 03:44: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4 日下午,离中超开幕已经不到 24 小时。当天,辽宁省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发布,7 月 23 日至 7 月 24 日 15 时,大连市新增确诊病例 9 例、无症状感染者 27 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 12 例。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从中超大连赛区组委会了解到,中超将按原计划如期开幕。
确诊病例不断攀升让在大连赛区采访中超的一些记者出现忧虑情绪,甚至有记者开始考虑要买机票回家。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 24 日下午抵达媒体酒店,慰问记者,并解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张志宏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大连赛区已经做了非常细致完备的疫情防控方案。按照疫情防控联合机制要求,目前一切都是可控的。他同时提醒记者,要有防控的意识,更加注重自我防护。
大连在时隔 111 天后再次报告 3 例本地确诊病例和 12 例无症状感染者,且在患者所在的海产品企业外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大连市政府决定从 23 日起,对大连湾地区 16 万人、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工业团地社区 2 万人、西岗区工人村社区近 1 万人进行核酸检测,并且对所有可能流动传播疫情的区域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核酸检测。
不同于在蓝区封闭的记者,大部分中超记者所在的绿区是开放式环境。目前绿区记者人数在一百余人,其中 90% 来自大连以外地区,对于大连环境不熟悉。针对这一情况,组委会将在绿区媒体群及时通报当地疫情防控区域情况。


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左)与记者交流。
24 日当天,中超联赛大连赛区召开媒体通气会。大连赛区组委会总协调郭炳颜介绍,7 月 2 日,中国足协成立的防疫安保、竞赛组织、裁判、接待保障、媒体转播、市场商务、行政综合、财务、督察等九个工作组全面进入赛区,会同大连市政府为本届赛事专门成立的综合办公室、竞赛保障、安全保障、应急救援、场地设施等一室十七部共同组成了联合工作组为赛事准备,至今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在赛事筹备方面,按照条块分隔原则,大的版块工作至今已经完成,23 日分别在大连人青训基地体育场、金州体育场进行了模拟赛测试,今晚和明天上午将进行两次开幕式彩排。在最后的 20 几个小时中,还将对各个版块细节进一步细化,力争工作的完美,实现确保本届赛事不出现一例疫情感染事件,力求为全国球迷奉献一个健康有序、公平精彩的联赛。
大连赛区防疫组组长戚军表示,中超联赛是承载着中国体育全面复工复产的标志性赛事。" 大连出现新冠确诊病倒后,大连疫情防控级别提升。我们前期各种方案,针对的人员设定,其实都是按照新冠疫情发生的情况下,如何保证赛事正常运作,特别是核心的人员,都生活在蓝区。"
题图为:大连市领导与记者面对面交流。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秦东颖 文字编辑:秦东颖 题图来源:李铭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